陳費雪
陳費雪

這裡是心情隨筆

我的第一台相機

第一次擁有自己的相機的喜悅感被我遺忘了。

  以前數位相機還沒有這麼盛行,我非常喜歡拿著二伯的相機拍同學的醜照,後來外公發現我很喜歡拍照,於是贊助了購買相機的資金,母親帶我去相機器材展,每一家都我看了看,國中的我完全不懂,身邊也沒有攝影同好,也不懂知道上網路論壇,去了解各種資訊,為什麼買了尼康?其實我也忘了,不過現在回想起來,相機本身我很滿意,輕巧方便的卡片機。

  後來卡片機似乎不能滿足我的需求,在大學接觸了攝影課,想要可以拍攝更多更好的題材,買了Sony NEX-5,那時候在系學會拍了無數多的照片,乘載了青春回憶,現在大學同學都將它封印起來,並且我成為了黑歷史揭開者,不能輕易得罪我,不然我三不五時TAG照片,讓大家嚇瘋了~其實到了大學尾聲更換了NEX-6,陪伴我走遍各地,直到工作換了A7M2,我仍就把它當成備機,去花蓮旅行揹著A7M2,真是爆重!平常工作室內拍攝,使用腳架之下,忽略了它快一公斤的重量,現在紮紮實實的感受了它的重量對女生似乎不這麼友善。

  現在攝影的部分我滿常外包給朋友的工作室,他在動態攝影與設備上都非常完美,我們幾年搭配下來作品也都頗令人滿意,自己拍攝的情景照或是平常發文用的照片有時候我自己也感到不滿,就是有些時候會差那麼一點「什麼」,而差的那一部分又需要添置設備,或是自己又要再多鑽研,真的有必要自己拍攝嗎?需要投注多少時間在商業攝影?我需要留著一台我不會帶出門的相機嗎?

  我回想起我原本攝影到底是為了什麼?我想要出清我全部的相機換一台我會帶出門的相機,「最好的相機是帶出門的那台」,然而A7M2、NEX-6詢問度其實我出我意料的多,也是我善於保持他們的完整性,幾乎都是很新的狀態,直到有位陌生人NEX-6議價3000元?我完全不欠3000元啊?我看了以往的照片,我打了退堂鼓!我謝謝了他的出價,我決定將它與我第一台相機保存下來,有些東西留著實物把玩,更可以重新回憶它的美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