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當小三,都是前世因緣?

(编辑过)
師父說,會去當小三,一定是孤獨寂寞,可見前世因緣很深,還駡我不知道其中因果,是我不理解

過年時請教一個比丘尼師父,
她說G會去當小三,一定是孤獨寂寞,
跟那男的在一起三十年,可見前世因緣很深,
還駡我不知道其中因果,是我不理解G。
她還說我是糾察隊,只會指出G的錯,
還說是我「分別心太重」,所以看G不順眼,沒有用「平等心」去看待她。

我聽了,覺得無奈又難過,整個過年期間很不開心。
要不是生活被G嚴重影響,他們已經住到我家,還想盡各種辦法把我趕走,
我怎會自尋煩惱?

照這位師父的說法,小三很可憐。
但我想問:正宮不可憐?孩子不可憐?
被小三影響的雙方家人,不可憐嗎?


想起之前我當志工時,
有個太太跟我聊到,她們都是老公有外遇,
然後又氣又壓抑,得到乳癌後拿掉乳房,
所以自稱她們這群是「少奶奶俱樂部」。
我看得出她笑中帶著淚光,心中很不捨。


師父說,
要替他們報名法會、超薦牌位,
為他們念經迴向,祝福就好。
不要去管家人,要多花心力在自己修行。

我想起多少豪門大老婆,長年念佛茹素,也是這樣。
應該是無可奈何了。

照這位師父的解釋,因果成了「宿命論」,
(這才是我訝異的點,這法師也是大型道場,講師級的人物)


但我以為的佛教,雖講因果論,
卻強調「活在當下」,當下是可以改變的。
而不是把一切都推給過去。

要不然,
前輩子無從考證,
下一世只有天知道,
把一切都推給這兩者,
未免也太不負責任?

PS:
不好意思,一時情緒上來,寫了篇情緒文。
我不懂佛教,
但我知道馬特市很多市民對佛學有研究,
若我有講錯之處,還請指教。
請鞭小力點!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