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7928
fg7928

没有权限评论就只好自己写一篇了

我记得你第一次找我时的情形:我正准备睡觉,随手在群里解救失眠人群,给一点不痛不痒地治疗建议——有病治病,如果需要帮忙联系医生可以加我。然后你就来了。

原本是几句话就可以介绍完的就医指南,你说你不需要看病,你只想要聊天,并且是语音。我感受到了你的渴望,觉得你好像有心理上的一些问题急需干预,夜晚又格外难熬......想了想自己近几天休息的不错,熬一次夜助人为乐也无碍,说不定救人于水火之中还能听到什么有趣的故事,就拎着小板凳下楼,找个远离人群的地方说话。

夜晚的校园真的好冷啊,雾气飘飘渺渺,郁金花瓣上面捎带着露珠,我揪下一瓣碾碎,看着手里的汁液听你说失恋和治愈,说自己是什么样、喜欢什么样,说喜欢海王的体贴和主动,最近认识了很多很棒的朋友。我说我也一样,失恋或难过的时候随机找各个朋友轮流解决问题,免得某一个人的任务过重无法承受。我哪有这么体贴,不过就是害怕自己做过分被拒绝所以提前乖巧罢了。我说今天是不是就是我值班啊,建议你也轮流找各个朋友找支持。

次日和之后的很多日你也没有再找我,以为就只是躺在列表的一条数据时,你在半夜出现了,我正在进行睡眠管理,自然是没办法再在半夜回应你的,白天问你,你却什么都不肯讲了,只说下次情绪爆发时再来找我。微弱的连接让我心里有了一丝期待,会发生但不知什么时候发生,就像蒙上眼睛等着爱人的触碰,身体每个角落都在欢呼,以为它就是即将被宠爱的那个幸运儿。

事实上我挺忙的,兼任了几份工作,感情上苟延残喘,情绪不足以支撑日常维护,假装一切都好事倍功半地低效运作中。我需要被人需要,也需要与别人建立强链接,有强烈的情感需要急需被满足,知道被满足很难,就暂时压制不去管这部分需求罢了。我当然知道你的无特定目标的求助行为了,谁都可以,只要能达到这个效果。我也做过类似的事情,谁都可以,帮我解决具体需求就好。可以说,你对人类的这份需要吸引了我,我需要被需要。

不是需要我我就会给予持续性关注的,如果是两个世界的人类,光是穿过世界的壁垒就已经把能量耗干了,我把这种解决我具体需求的人类当做干电池。电池自然也是能供能的,只是随着匹配度的不同使用时长不同。缺什么就去寻找什么是自救的本能,我回望来路,都是能量耗尽的干电池,我用的越多,就越渴望,也越绝望、疲惫的频繁更换电池,或者说被电池抛弃。你找到我的时候,我的电池已经耗干很久了,我迟迟不想要面对我没有电池的事实不肯取下。

在长期被用“嗯”“哦”“好”反馈后,你的捧场和回应就是甘霖,我感觉我恢复了一些活力,被认真看见和回应真好啊,我希望我以后都能被认真对待呢。恋爱初期的认真对待和一贯习惯以认真待人有很大的区别,我喜欢中央空调的设定也是因为ta待人好是习惯,而不是基于亲密度,更加具有稳定性。所以我喜欢的伴侣类型也是对大家都好,而对我更好一点,不是独宠我一人。我喜欢你说你喜欢海王的部分,你会欣赏ta的优点。

语言真的在表达上太过于苍白无力了,我想要静静的抱着你,感受你的温热柔软,感受你的存在,感受此时此刻,你和我,两个人类的生命的流逝。我在表达的道路上挣扎了很长一段时间,在认清楚我不表达对方都无法理解我的现况之后,我开始学着粗劣地表达那些不能被准确描述的。我试图描述江水你想要捂住我的嘴,说不许说,或者数次类似这样的时刻,我就觉得真有趣啊,这个人类不需要我表达,那ta能理解我的想法吗,理解的准确吗,ta想要理解我的想法吗,ta在意吗?

我感受到了你的纯粹的道德感,不是你嘴上说的低道德的部分,真纯粹啊。因为你会把人类当做止痛药,当做是一个违背某种规则的应该被谴责的事情。我并不在意这样的事情,我觉得止痛是止痛药该尽的义务。我会因为我能止痛而感到高兴的,也为偶然间的相遇感到幸运。关系的发展并不止于此,我们开始只是开始,后面的故事一起书写就好了。

生命本身是没有意义的,有意思的部分仅仅在于它的过程,既然它的过程就是与各种人事联结的过程,那么我就应该去享受这个联结,享受这个生命过程。被人接纳是很难的事情,我尝够了拒绝和怪异的目光,学会根据他人的反应收敛和伪装,做出一副驯服乖巧的样子。就算被接纳被喜欢的不是真实的我,也算是部分的我,也算是尝到了被喜欢的味道。然后想象、催眠自己就是那样的,就是那幅被人喜欢的模样。大多数情况下干电池的有用的,催眠也是有用的,只要我不太计较里面的区别,感受是真实存在的,身体会得到满足。

真是寂寞啊,把希望的责任寄托到他人身上,为着一个没有意义的意义活着,会简单很多,我已经尝试了无数次,失败了无数次。你给我体验是全新的。上一个露出类似气息的人类,被我迅速地喜欢,迅速地拒绝了,既往的我是一个投资人,必须要有一个看似可行的可获益方案才肯继续。我的电池耗干了,你问我要不要做你女朋友,疲于失败体验的我没有依照经验主义的习惯,选择遵循自己的本能,放弃了以往的模式,把你放了进来。

我喜欢用三个我来解释认知与行为不协调的现象——我以为的我,别人以为的我,我。事实上有N个我被简化归入这三者。习惯过于强大,以至于我的瞬间反应以及是规训后的非我了。它们混杂的太厉害,以至于我最原始的欲望潜藏在很里面。你让我翻动了一些原始欲望上来,包括被人看到、接纳真实的我。这本应该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我们越是展开自己的触角接触对方产生链接,我会越害怕展露真实——那些我觉得不会被接受的部分。一旦不被接受,触角猛然断裂产生的疼痛感会让我绝望、濒死,我不确定我还能承受几次断裂。收益总是伴随着风险的,我越是喜欢你,面临的风险和疼痛也是越大的。第一次的真实让人恐惧,后面就容易的多了,慢热很好,快热会让我害怕,你的接纳状态会给我勇气真实。可以说,你的状态恰恰好被这个状态的我需要,我感到舒适,这样就够了,至于之后会漂流向何方,那就走着看吧。

需要多次强调的是,请不要给我输入虚假的数据,现实会附加多层参数来应对口是心非,但是我往往不能很好地运用这些多层参数,为了更好地促进理解,请遵循好真实原则。当然,事后解释也是可以接受的,真实也值得被等待。

谢谢你的真实,我很喜欢,也很高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