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dinand Tsai
Ferdinand Tsai

喜歡分享小說、動漫、電影......

輕小說「公主騎士大人的小白臉」白金透電擊小說大獎2021大賞得主

公主騎士大人的小白臉

角川電擊文庫推出的奇幻冒險輕小說「公主騎士大人的小白臉」(姫騎士様のヒモ)是作家白金透撰寫、マシマサキ擔綱插畫的作品,於2021年獲得第28屆電擊小說大獎最高獎項「大賞」榮譽。文庫版於2022年2月正式推出,即獲得角川當月首發新作輕小說銷量排名第1,目前已出到第2卷,有時也譯作「姬騎士大人的情夫」。

白金透在瀏覽小說投稿網站時想到了這個標題,其中“公主騎士”代表故事發生在奇幻世界,而“小白臉”代表一位不去工作的男性,接著再以這些想法拓展故事內容。白金透對公主騎士的印象中較偏向戰鬥型的角色,而不僅僅是一位公主,於是將場景設定在鄰近地下城的迷宮城市,並在寫作上融入了神秘元素、人文風情及城市景觀。

登場人物

馬修

CV:諏訪部順一

公主騎士阿爾溫的小白臉,經歷不詳的原冒險者。

連不擅長打架的女人和孩子都贏不了。

每天拿著阿爾溫的錢去妓院的床上揮舞胯下之劍,是個揮霍無度、嗜酒如命的人渣。

雖然經常被嘲笑,但其實曾經遭到過這個世界上的人們廣泛信仰的太陽神的詛咒,只能在太陽神目所能及的時候即有陽光的時候發動力量。

  • 身高:196公分
  • 出身:秘密
  • 技能:嘴炮
  • 不擅長:讀書寫字
  • 興趣:酗酒、賭博、打炮

阿爾溫·梅貝爾·普里默羅斯

CV:小松未可子

冒險者隊伍“戰女神之盾”的領導者,被魔物毀滅的麥克塔羅德王國的公主。

發誓復興王國,為了尋求能夠實現所有願望的秘寶而努力攻略大迷宮“千年白夜”。

不知道為什麼養著馬修這樣的垃圾

只在馬修面前,會讓他看到自己孩子氣的一面。

  • 身高:167公分
  • 出身:舊麥克塔羅德王國
  • 技能:劍術、禮儀
  • 不擅長:色色的事情
  • 興趣:讀詩

故事簡介

以惡德的迷宮都市為舞臺,描寫一個“小白臉”及其主人的生活!

灰燼與混沌的迷宮城市「灰色的鄰居」。

在孕育著無數怪物和財寶的迷宮的明亮燈光的陰影下,總是潛藏著害蟲。

綻放在這樣一個垃圾堆裡的沒有汙垢的深紅色花朵就是公主騎士阿爾溫,立志復興王國的她作為攻略迷宮的急先鋒努力尋找秘寶

——而與她聚集在一起的前冒險家馬修,則是這座城市為數眾多的害蟲之一。

有人罵他是不工作、打架時軟弱無力的窩囊廢,把零花錢浪費在喝酒和賭博上的人渣。

但是,這個城市裡沒有人知道他的真面目。

「你危害我的飼主——所以殺了你。」

「喂,你這傢伙!不就是個窩囊廢嗎……」

「請不要告訴她,她不需要知道像我們這樣的害蟲在做什麼。」

——他不惜弄髒自己的手。

「馬修,你是我重要的依靠。」

「只要你需要,我就不會放開你的手。我說過,我是你的『小白臉』。」

——一切都是為了公主騎士大人。

姬騎士大人的情夫

https://lnovel.tw/posts-3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