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萧萧
风萧萧

理性

美国之恶二---强取豪夺

拜登说美国最大的敌人是俄罗斯。

站在美国的霸权逻辑上,拜登说的没错。

因为拜登如果什么也不做的话,有可能北约就会消失。

俄罗斯会和欧盟越走越近。

2001年、2004年和2008年俄罗斯三次要求加入北约,打不过你就加入你,美国都快哭了。

这好比拿破仑对英国说:听说你们搞了个反法同盟,搞的有声有色,你们带我一起玩好不好。

法国都加入反法同盟了,这反法同盟还能存在吗?

美国的全球战略中,欧洲永远是排第一位的,在欧洲的美国军事基地,导弹基地修建的和蜘蛛网一样,加上各种NGO组织,政府机构被美国渗透的和筛子一样,整个欧洲被美国牢牢的控制在手中。

但是美国年年到欧洲抢劫,一言不合就对欧洲的企业进行制裁,各种罚款,欧洲又不傻,谁能看不出来呢。

美国人说我这样做是让你们免于战乱和威胁,我是在保护你们。

欧盟说现在太平盛世,哪里有什么威胁?

「啥,你们说没有威胁,等着,没有威胁我给你们制造威胁」

美国在欧洲那一块非常努力,除了制造难民,动不动就搞下南联盟、中东、北非.....反正不让世界太平。

现在埃尔安多不甘寂寞,上蹿下跳比美国还欢快,妥妥的全球第二警察,让整个欧洲的局势非常不安定,美国表示很开心。

美国还给欧洲找了几个日常敌人。

伊朗是其中一个,伊朗根本不想和美国对抗,早早的和美国签署了伊核协议,老老实实按照国际原子能组织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

伊朗严守承诺搞了好几年,眼看封锁就要被解除,以后就能开开心心的给欧洲卖石油了,结果特朗普很生气,觉得伊朗太不懂事了,如果全世界都和伊朗一样想搞经济不想打仗,天下太平,美国每年花那么多军费怎么说的过去,欧洲天下太平,我们的驻军怎么办,我们的页岩油怎么办。


在特朗普的剧本中,伊朗就是邪恶力量,你怎么能不按照剧本来呢?

你们都不想和我们做敌人,那我们怎么办?摊到谁就是谁!不做美国的敌人,就打到你做美国的敌人。

于是美国天天挑衅伊朗,今天暗杀伊朗的将军,明天暗杀伊朗的科学家,就是告诉伊朗:

你可千万不能不反美啊,你要不反美,我在中东还到哪里去找个敌人去,我怎么在中东营造不安定局面?

但是伊朗毕竟体量有限,美国最关注的还是俄罗斯,只要俄罗斯屹立不倒,北约就有存在的价值和必要,美国就必须要「保护」欧洲的安全。

但是,眼看着欧盟和俄罗斯越走越近.....

因为欧盟和俄罗斯完全是互补型经济。

俄罗斯几乎没有任何产业能对欧盟产生竞争压力;

欧盟最缺的就是能源,尤其是石油和天然气,俄罗斯最多的就是石油和天然气;

如果欧盟和俄罗斯形成一个整体,美国就完蛋了。

美国抢劫欧洲的企业;

俄罗斯给欧洲的企业提供能源;

到时候欧盟和谁亲近?

所以美国一定不能让俄罗斯的北溪2号油气管道建成。

欧盟现在的能源有超过40%来自俄罗斯,没有俄罗斯,欧盟冬天都烧不了暖气;

俄罗斯到欧盟的天然气管道,一共有7条,但是所有的管道都要经过乌克兰和波兰。

乌克兰和波兰乐开了花,他们都是俄罗斯的百年世仇,尤其是波兰,跨越500年的血海深仇,历史上三次灭国,都和俄罗斯脱不了干系。

波兰说好啊毛熊,你也有今天,你终于落到我的手里了。

要没有我,我看你怎么和欧盟做生意!

于是,波兰和乌克兰要么就收高昂的过路费,要么就威胁俄罗斯切断天然气管道,普京气得发抖,但是怎么办呢?

现在总不能和过去一样,直接派军队过去把波兰和乌克兰收入囊中。

波兰总理直接多次飞到美国,各种跪舔,让美国到波兰来驻军,就是告诉俄罗斯:我吃定你了。

波兰和乌克兰这样搞,欧盟也很无奈,理论上,欧盟一点也不缺能源,欧盟的东南边就是全球石油最集中的中东和北非,结果被美国搞得年年打仗,谁石油多,谁就不太平,现在叙利亚和利比亚两个地方几乎都成了世界大战,全球势力没有不掺和的。

欧盟的东边,俄罗斯,啥都缺,就是不缺石油和天然气。

结果欧盟守着两个能源宝库,就是搞不到能源。

美国笑呵呵的说:别找他们买,他们都是敌人,用我的能源吧。

美国的能源需要冷凝再装船,越过整个大西洋,送到欧洲来,再解压,搞这么复杂,成本比俄罗斯和中东贵上了天。

要买美国的能源,简直就是赤裸裸的被抢劫。

德国和俄罗斯一商量,最后下定决心,谁都不求了,修北溪2号管道,走海路,俄罗斯的天然气直达德国。

俄罗斯这么一搞,美国乌克兰波兰都傻了眼,以后能源直接通过管道源源不断的从俄罗斯到德国,他们的生意都做不成了,波兰的过路费也收不成了。

但是最怕的就是美国,这北溪2号管道一旦建成,德国就成了俄罗斯在欧盟的能源总代理商,这关系要比他的美国近多了,这还怎么搞?

从特朗普开始就怒不可遏,最核心的说法就是:我每年花大价钱保护你,你居然和我们的敌人做生意。

欧盟嘴上不说,心里和明镜一样:你到底是在保护我还是在抢劫我,心里没点那个啥数吗?

美国天天劝德国收手,但默克尔根本不搭理,你过来抢我的钱还说为我好,侮辱我的人格还侮辱我的智商.....

看来软的不行,美国终于在2019年开始来硬的,直接经济制裁。


美国说了,哪个公司狗胆包天敢去修建北溪2号管道,我撤销你们的所有签证,冻结你们的所有资产,再把你们列入美元交易的黑名单!

后面美国觉得力度不够,把所有参与的包括金融公司、保险公司一古老的全部列了进去,反正谁只要和北溪2号沾边,就收拾谁。

美国一威胁,吃过亏的欧盟企业都吓破了胆,马上作鸟兽散,死活不敢碰北溪2号了。

这个时候的北溪2号,都已经搞了90%以上了,如果停工,所有的前期投入都打了水漂。

普京咬牙说:你们都不修,我来修。

俄罗斯一出手,美国就没办法了,因为美国对俄罗斯的很多企业都已经制裁到顶级了,已经没招了,除非去轰炸俄罗斯的施工队搞拆迁,否则还真没办法。

但是美国如果要让这个事情搞不成,办法很多,果然马上就又出事了。

这就好比原来搞中日韩自贸区,每次到关键时刻必出事。

俄罗斯的反对派,普京的对手纳瓦尔尼在飞机上晕倒了,所有人都说:这是普京干的,这是克科勃干的。

普京大怒:要我干的我就承认,但是你们这样说是侮辱人,我克科勃要干掉他,他还能活到今天?

纳瓦尔尼被送到德国治疗,一段时间后就活蹦乱跳的回到了俄罗斯,刚下飞机就被逮捕了,理由是挪用公款,被判刑5年。

很快熟悉的味道就来了,欧洲说俄罗斯破坏民主价值观,要求俄罗斯释放纳瓦尔尼,否则就终止北溪2号的工程,你修好了我也不用!

这里我们就要说了,这个工程不是对德国有好处吗,为啥德国还要找事呢?

其实默克尔也很难,欧盟要修北溪2,波兰天天上蹿下跳的反对,不仅仅是波兰,法国也不乐意,现在法国的经济被德国甩在后面,很没有面子,如果以后德国有了从俄罗斯来的天然气,德国的优势就更强大了,法国心情很复杂,羡慕嫉妒恨五味成杂,带头反对俄罗斯的行为。

默克尔也不好坚持,反对党正愁没机会,如果默克尔敢对俄罗斯妥协,就是给他们送弹药.....

普京心里那个怒啊,眼看北溪2都要修好了,就剩下300公里了,这么多年磕磕碰碰坚持下来,就为了个这,眼看就要功亏一篑。

能妥协释放纳瓦尔尼吗?

肯定是不行啊,一次妥协,次次妥协。这不仅仅是干涉俄罗斯内政,而且就算放了纳瓦尔尼也没用!

这明显就是美国从中策划,找的一个借口,今天要听了他们的忽悠放了纳瓦尔尼,谁知道明天又出个啥事情,难道为了北溪2号,以后俄罗斯的内政都听欧盟和美国的?

本来俄罗斯还抱了最后一丝希望,结果最近欧盟议会直接叫停了北溪2号,您别忙活了,不给你修了。

这个时候,拜登才刚登基,这个方案,可以解读为欧盟对美国的投名状。

默克尔、马克龙代表的欧盟,在特朗普的时代做了两件事情,一件是和俄罗斯走近,一件是和中国走近。

但是对于俄罗斯来说,作为盎格鲁萨克逊美国人挑拨离间的传统,要拆散欧盟和俄罗斯简直太容易了。

特朗普动不动说:我花钱保护你们,你们和俄罗斯打得火热,你等着,俄罗斯会来打你们的?

俄罗斯攻打欧盟,欧盟信不信?

其实他们不敢不相信。

美国天天喊着中国威胁论,欧盟也时常跟着吼两嗓子,但是你要说欧盟真的相信了中国威胁论,那就是不相信他们的智商了。

中国和欧盟,地缘上没冲突,经济上互补,历史上没纠纷,中国从来没有侵略他国干涉他国内政的传统,这些欧盟心里能没数?

所以帮美国喊两嗓子可以,其他的事情该怎么做怎么做。

但是美国说俄罗斯威胁论,欧盟不由得不认真对待。

俄罗斯周边一大圈,哪个不是百年世仇?

从最北边的芬兰到波兰到菠萝的海三国到土耳其,谁没被俄罗斯揍过?当年拿破仑在俄罗斯遭遇最寒冷的冬天,俄罗斯一战成名,从此成为欧洲宪兵,谁的事情都要管.....

再加上现在的欧盟不求上进,军事上完全没追求,俄罗斯要推平欧洲,简直太容易了。

中国威胁论,那是不可能的,中国还能把整个亚欧都打通?

但是俄罗斯要到德国,就一上午的事情。

所以特朗普说俄罗斯要打你们,默克尔真不敢接话。

默克尔真的不敢说不可能,否则估计要被反对派轰下台!

欧盟和俄罗斯的地缘政治,是生死局,俄罗斯要防守,北约就要东扩,直接干到俄罗斯家门口,俄罗斯被逼无奈,拿回克里米亚,在利比亚和叙利亚开辟第二战场,正中美国下怀,说你们看,我说了俄罗斯不老实吧。

普京心里也是一万匹草泥马呼啸而过,合着你们搞死我我不还手,俄罗斯就没威胁了。

但是

但是

核心问题是,如果任由俄罗斯发展,谁敢保证不会威胁到欧盟?

谁都不敢保证!

波兰让美国来驻军,就是因为波兰想的是:美国人要钱,花钱买个平安算了,但俄罗斯搞不好要命啊。

所以欧盟认为:半死不活的毛熊才是好毛熊

唯一有可能的就是学法国和德国,打了几百年的仗,德国干脆完全放弃军事搞经济,才能和平相处。

但是现在的欧盟和俄罗斯,加上一个搅屎棍子美国,还有看门狗英国,这怎么都好不了。

澳大利亚和中国离着十万八千里,美国都要无风不起浪,何况是几百年血海深仇的欧洲。

欧盟也是想明白了,和中国好你不让,和俄罗斯好也不让,反正俄罗斯也有可能是个威胁,现在我们和俄罗斯主动不玩了,和中国玩。

两边我直接放弃一边,可以不?

你两边都不让我玩,那就过分了吧。

现在对于拜登来说,民主自由的旗帜已经被特朗普扯的稀烂,原来大家都是睁着眼睛说瞎话,现在连瞎话都不好说了,中国有了RCEP,中欧投资协议在推进,先不管中国,先保住欧洲不要和俄罗斯接触,严防死守,搞定了俄罗斯立威再说....

加上拜登和乌克兰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利益关系,自然是将俄罗斯作为了重点打击对象。

这些,普京心里有数,特朗普当选,普京当天就去电话道贺,拜登当选,普京一个月没动弹.....

很快的,美国似乎出手了,俄罗斯的游行示威开始了,有的游行示威转变成暴力事件....

很快俄罗斯拿到了证据「美国大使馆不顾俄罗斯反对,肆意在俄罗斯境内煽动暴力活动,甚至试图将未成年人卷入这些非法集会,美方这种行为将会对两国关系产生严重负面影响」

美国一脸无辜:不关我的事。

美国对俄罗斯游行掌握的相关信息,比俄罗斯人知道的还多,这话谁信啊?

其实吧,有没有证据都不重要了,美国做的孽实在太多了,这几十年地球上的政变,几乎都他搞的,他说不关他的事,大家都懒得听了....

但是对于普京来说,现在是真难,和欧盟的关系修复,恐怕要到此为止了,因为美国要拆散他们机会太多了,何况现在内部问题严峻。

普京在就任总统的初期,搞了一阵子高福利,全民支持,但是现在不仅油价暴跌,欧美制裁,四处被掣肘,加上掉进了资源陷阱,经济一直半死不活搞不上去,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没有提高。

90年代经历过俄罗斯休克疗法的人对普京还会心存感激,但是搞游行的很多都是年轻人,他们对政府的支持度究竟有多高呢?美国搞颜色革命积攒了几十年的经验,煽风点火的技能早已经学习到满点了,早已炉火纯青。

今天,拜登和普京通了电话,拜登打完电话后说:「美国会采取必要行动来捍卫自己及其盟友的利益」

其实拜登说的就是废话,但是局势现在对美国大优,拜登的剧本一时难以破解。


美国在未来极其有可能继续煽风点火,恶化俄罗斯的地缘政治环境,逼迫俄罗斯将问题外部化,一方面继续拖垮俄罗斯经济,一方面逼迫俄罗斯在外部出手,就和特朗普不停的挑衅伊朗一样....

而俄罗斯如果要解决问题,就可能如原来一样,与其被动防守,不如主动进攻,在利比亚或其它地方建立阵地,对抗北约,但这样一来,美国就会说:

你们看,我说了俄罗斯不老实,他会来打你们的,我说的没错吧!

美国说了这句话,欧盟能怎么办?欧盟只能默认!

https://zhuanlan.zhihu.com/p/34863205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