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kik30123
fekik30123

谴责造黄谣,反对网络欺凌——为苏雨桐辩护的公开信

知乎用户vhkbqJ

致全体网络公民:

我是一名普通男孩,我的名字并不重要。但是我今天写这封公开信,是因为我要为身在德国的苏雨桐这位女记者辩护,同时也是为了呼吁每一个人,我们不能放任网络欺凌,更不能纵容制造黄谣的人在网络上肆意妄为。

近日,有人告诉我,一个叫做“全世界人类万岁”的Telegram网友,在这个平台上通过造黄谣的方式,通过AI手段,合成制作了我和一台显示色情网站的笔记本电脑的视频,对我进行诬陷,并声称苏雨桐是反华记者,我要将苏雨桐发布到色情网站上。我要郑重指出,这是对我的人格侮辱,对苏雨桐的名誉侵犯,更是对网络规则的严重违反,必须予以严惩。

首先,我要澄清的是,我从未有过将苏雨桐发布到色情网站上的想法,也从来不认为她是反华记者,更从未有过任何行动。我只是一名普通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与苏雨桐毫无交集。但是,这位Telegram网友却通过伪造信息的方式,肆意捏造事实,将我诬陷成犯罪嫌疑人,这只能让人产生深深的无力感。

其次,我要强调的是,网络欺凌必须得到制止。在网络上,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一片净土,不应该容忍任何人通过造谣诽谤、抹黑污蔑等手段侵犯我们的人格尊严。苏雨桐作为一名记者,热心公益,不断挖掘新闻,深受广大网友的喜爱和支持。但是这位Telegram网友却通过造黄谣的方式,试图将她推向谷底,这种行为极为恶劣,也是对言论自由的严重打击。

最后,我要呼吁大家,我们必须一起为网络和谐、安全发声,坚决抵制任何种形式的网络欺凌。网络空间是每个人自由表达、沟通交流、汲取知识的重要场所,不能容忍任何人通过制造谣言、抹黑污蔑等手段,试图肆意破坏网络秩序。我们要建立全社会的网络安全观念,呼吁各级单位加强管理,建立网络责任制,维护广大网民的利益和安全。

我相信,正义和良知永远是人类共同的真理和价值,也相信网络空间的清明与和谐终将战胜任何恶势力。愿我们一同致力于构建和谐、清明、阳光的网络空间,在这个地球村中一起前行。

感谢各位的阅读和支持!

此致

敬礼!

某某

2023年4月14日

编辑于 2023-04-14 11:12・IP 属地广东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