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瓜子
一顆瓜子

How many special people change How many lives are living strange

昨天的今天日记

没什么好说,日常发疯

今天,月球掩护着金星缓缓划过,今天,一艘船勇敢地冲进了海港,今天,没什么像我的血一样缓缓滴淌。穿过中环的隧道,低低的穹顶笼罩每个前行的人,据说屠宰场的牛就是这样行走。想起少年时听过的歌曲,想起曾经多恐惧和人流这样一起面无表情荒芜的流浪。我发现着一个美梦,发现爱,然后决定选择丑陋伴随肮脏。地铁吹翻了消瘦大叔的咖啡,场面多尴尬,五个被浇灌的人沉默的面面相觑,只有咖啡盖躺在地上。一时,咖啡浓郁的味道蒸发开,让人笑场。人们默默擦拭自己的衣服,那个大叔也不说话,香港的地铁喧嚣无比。

今天,我的城市在下雪,在寒冷的清洗下那里又变成一个纯粹的晓梦。大雪埋葬了一切关于冬季的思考。安静,是因为在雪后。那个时间静止的旧工业城区还在下雪,而香港今天没有下雨,滴在头发上的还是冷气机制造。此时此刻,我祈愿一场暴风雪洗劫我。听说躺在水洼里的手绳,顺着雨水就会流走变成龙。想起老师曾经说过,写日记不可以用“今天”开始。看到一对年轻的情侣,男生笑起来像一个万圣节南瓜。万圣节的南瓜,现在已经开始腐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