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嘟嘟投資營
肥嘟嘟投資營

肥嘟嘟出沒地: 新手:在 IG 上將複雜的投資,輕鬆簡單交給你/妳🐽 老手:在其他的文章平台上撰長篇文 https://linktr.ee/Fatdodo 歡迎打賞與追蹤!

【投資入門】台股復盤可以學到的事情

前言

針對其他各股的分析,我相信交給其他老師就好,我肥嘟嘟只是各位在幣市、股市一位朋友罷了,那今天就來跟大家談談,復盤(馬後砲)我們能學到的事情吧^^

我們開始囉!

空軍來襲?


最近大盤在17,312的時候反彈向下,是不是代表空軍來襲了呢?

可以參考一下我的 這一篇文章 裡面有提到趨勢該如何判定。

如果有看趨勢定義的朋友,應該會清楚現在的趨勢到底空軍來了嗎?

力道

今天跟大家談談「力道」!

想先問問看大家想到「力道」,通常會想到什麼?

車子的馬力?拔河的雙方?掰手腕?

有想到什麼答案?快點留言告訴肥嘟嘟!

怎麼贏?

就拿大家的回憶來比喻好了,「拔河」!

有兩種情況,結果都是你們班(A班)贏:

第一種狀況:

一開始雙方互拉時,B班有撐住,A班小贏 3 cm

比賽到中間時,B班開始沒力,A班又“再”往後拉 5 cm

比賽快結束時,B班好像崩解般的,讓 A 班又“再” 往後拉了 7 cm

逼逼!比賽結束,A班總共往後拉了 15 cm,贏了!!

第二種狀況:

一開始雙方互拉時,B班沒站穩,A班大贏 7 cm

比賽到中間時,B班開始出力,但A班力道還是比較足,又“再”往後拉 5 cm

比賽快結束時,B班雖想力往狂瀾,但 A 班又“再” 往後拉了 3 cm

逼逼!比賽結束,A班總共往後拉了 15 cm,贏了!!

結果一樣,但過程重要嗎?

當然重要!為什麼?

因為你們不會只打一場比賽!

從這兩種狀況底下,請問等一下 30 分鐘後跟C班的比賽,哪一個情況對你們班比較有利?

答案我想應該是情況一,因為在比賽中,可以知道我方往後拉的幅度越來越大,換位思考就可以了解到B班的過程,從一開始有力,到最後完全沒力,任由A班狂拉猛拉,這不僅在力道上的差別,更還有「信心」上的差異!

那股市上的力道又是什麼呢?

股市上的力道!

一根長紅K vs 一根短紅K

不考慮交易量的情況下,一根長紅K的力道,會比短紅K的力道足。

開低走高的「高」,如果他上漲的高度越高,可以想像有多少人的出價越來越高!

判斷K線力道重要嗎?

重要!因為你不會只打一場比賽,你明天還是要打啊!

除非你是基本面王者、好野人、公司內線,如果是以上三種人,

可否聯繫肥嘟嘟,我願意當您私人的掃地、倒茶的貼人傭人。

新手切記!在股市別只看一根K線定輸贏

K線至少 3 根,跟我們畫支撐壓力位一樣至少 3 點為一直線!

那我們來看看台股大盤,我們看到了什麼力道?

黃圈處

K線的實體連三日,雖然價格往上升,但實體越來越小。

想想我們剛剛拔河的比喻,我們可以感覺到上漲的力道越來越弱,當出現越來越小的K線型態時,我們就要開始考慮到「下一場比賽」。

我們,還該不該追高?

大家可以在自己追蹤的股票中,試著找出這樣的規律,說不定可以給大家不一樣的想法唷!

注意,不盲從!

不管在均線、指標、K線…都會產生鈍化、失效,所以不可能 100% 的預測隔日的市場狀況,一定要整理出自己的一套方式,才不會被消息與大戶牽著鼻子走!

肥嘟嘟彩蛋

肥嘟嘟在此圖中有藏一個小彩蛋,如果有長期觀看肥嘟嘟小教室的朋友,應該可以獲得“幾個不錯的禮物”

如果你覺得內容不錯或是想看哪一種的分析或教學,歡迎追蹤我並留言告訴我,我是肥嘟嘟,我們下次見。

肥嘟嘟|投資小教室

投資新手看這!

Instagram

會以技術面的入門開始, 簡單又清楚的方式,

把投資教給大家,歡迎大家追蹤!

專業分析看這!

Medium

方格子

Potato Media (虛擬貨幣平台)

或者輸入我的介紹碼:e9xrFzPY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