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merL
FarmerL

喜用文字表達,卻疏懶提筆 百足多爪,無一鋒利 人生種種弔詭,卻是世道常態 唯以基督信仰觀世,活出在地若天之道

驗證人工具介紹 ---Tenderduty 2

相信驗證人都知道甚麼是Tenderduty,這文章會說一說如何使用Tenderduty 2。

先說成果:

傳送門:https://tenderduty.sq-face-res.ml/

Tenderduty 是甚麼?

Tenderduty 是Tendermint chains的全面監控工具,主要的功能是提醒驗證人他們的簽點沒有按時簽署區塊。隨著version 2的發展,已經加入其他功能。

安裝方法

跟著他的安裝方法便好,都很清楚和簡單。要注意,如果build from source, Golang version要求v1.18以上。

主要工作:修改Config.yml

使用Tenderduty v2 最主要是要修改config.yml。文件內的example-config.yml有很詳細Comment指引你如何修改Config.yml。我在此指出對我最重要的幾點

修改Dashboard和通知設定

(line10) hide_logs: no

這行是控制 Dashboard 會否展示Logs。如果你期望Dashboard公開給所有人看,應改做yes,因為logs 會顯示你Node的ip address

(line29-33)Discord setting

如果你有自己的Discord bot,你可以把webhook資料放進去,有任何事情便會用Discord bot 通知你。(但我沒有用Discord bot,沒有設定)

(line36-42)Telegram setting

如果有Telegram bot,你可以把API_key 和Chat ID 放進去。我是用Telegram通知自己的,所以我問TG Bot_father拿了自己的API Token,找出了Chat ID,放了進去,然後在line 38的enabled: 改了 yes。Tenderduty 便通知我了。

Tenderduty 還支援pagerduty,不過我沒有用過,所以跳過。

修改Chain 資料

之後,要修改Chain資料。最重要是Chain_id 要正確,Valoper_address要正確:必需是Operator address (xxxxvaloperxxxxx),以我的節點為例,Chihuahua的validator地址是chihuahuavaloper1x8drn3260ezg3se6j7w7wqhy090u4wsjt9raj8。之後是一些Alert設定,按你喜歡的設定便好了

最後是Nodes的設定,記得不要用public nodes,不要因為自己的工具打爆public nodes。Tenderduty都設定了,如果你的nodes全都死了,會自動使用public nodes。

加入第二條(或以上)的Chain

由user-friendly name 開始複製,直到最後 (line48起),或者用以下的Code

chains:

  "Osmosis":
    chain_id: osmosis-1
    valoper_address: osmovaloper1xxxxxxx...
    alerts:
      consecutive_enabled: yes
      consecutive_missed: 5
      telegram:
        enabled: yes
    nodes:
      - url: tcp://localhost:26657
      - alert_if_down:yes


加入所有後,便完成了!

完成後,便可以開始使用

docker-compose up -d
或
~/go/bin/tenderduty

完成!之後便可以到http://localhost:8888看到你美麗的Dashboard 了!然有甚麼問題時,tenderduty 亦會透過你選擇的Alert方法提示你!

Reference:

https://github.com/blockpane/tenderduty

開發者Twitter: https://twitter.com/blockpane


後記:

1) 安裝Tenderduty v2的體驗太好,忍不住要寫一篇文歌頌一下。亦真心推薦。

2) 我知道用Freenom 不好...不過之前用來Test時買了,既然未到期便「用住先」啦...還有,想改個帥氣一點的名字才買Domain,大家有提議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