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身课题组
翻身课题组

深圳建会工人声援团媒体小组【最新动态播报:Telegram:(t.me/s/ketizu);Mastodon:mastodon.social/@fanshenketizu;联系邮箱:fanshenketizu@protonmail.com 】

广东警方“8.24暴力清场事件”亲历者、北大《校内后勤工人调研》发起人展振振自白书:我们来坪山就是为声援依法组建工会却被地方黑恶势力殴打刑拘的中国工人!

我是深圳建会工人现场声援团成员,广东警方“8.24暴力清场事件”亲历者,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北京大学2015级本科生,2018北京大学校内后勤工人调研发起人之一,展振振。

张圣业、陈可欣、严梓豪、杨舒涵、周锐同志都已发出继续战斗的声音,我也要紧随脚步,在此讲述自8月24日暴力清场起的我的遭遇。

8月24日这个黑色星期五的凌晨,我至今回想起来都难以抑制满腔怒火。虽然,同志们早已作好被清场的思想准备,但整个过程仍然蛮横暴力,广东警察如百年前“段政府”的军警一样,仗着幕后主使的狠话便肆无忌惮,真把我们当犯罪分子来对待。他们要求我们蹲下,不蹲下就用脚来踢;他们粗暴地押我们下楼,不配合的就四五个人抬下去。“谁命令你们来的!”面对我的质问,他们诧异呆滞,好久才缓过神来,继续为非作歹。

淤青、刮痕、肿痛、血迹……清场结束后,声援团同志们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但这一切,和被殴打和侮辱建会工人一样,没有收到任何说法。

文攻胜施暴,杀人还诛心。黑恶势力早准备好了一套颠倒是非、自圆逻辑的故事,对我们进行洗脑。在坑梓小学,同志们被分到不同的教室进行所谓的“谈心”工作。“佳士工人恶意冲击派出所,不配合公安机关工作”,这就是他们对于整个事件的描述!佳士科技阻挠工人组建工会,买通黑社会殴打工人,勾结派出所非法关押工人,网上舆论被猖狂封锁,声援团同志被骚扰绑架……所有这些,他们却只字未提!

我冷笑:“配合这样的公安机关开展工作,那不就是与黑恶势力为伍吗?”

深圳坪山教育部门的王老师和我院党委副书记唐平,像阎王殿里的黑白无常,一唱一和,持之以恒地做我的反工作。早有准备的他们拿出一张2015年岳昕与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合照,信口雌黄地说岳昕是“台独分子”,而且已经被单独带到北京,接受秘密审讯。我反问:“佳士总裁潘磊就生活在国外,这事出来才回国擦屁股,你们不顺便把他也抓起来?”恼羞成怒的唐书记语无伦次,说我无可救药,说我中了蛊毒,说照片是确凿证据,说我是钻牛角尖,总之想到哪说到哪,表情狰狞而又丰富。我实在是又好气又好笑,一字一顿地告诉他,我很清楚岳昕是怎样的人,很清楚我们是来做什么的!岳昕、我都是坚定的马列毛主义者,我们来坪山就是为声援依法组建工会却被地方黑恶势力殴打刑拘的中国工人!

2018年2-3月份,在对北大校内后勤工人进行调研时,我就认识了岳昕。她不仅积极参与,还向我讲起她和马克思主义相遇的历史,她面对食堂大姐非常热情,也总是流露出作为一个既得利益者家庭出身子女的内疚。这种可贵的品质,时时刻刻激励着我;放弃“大好前程”与工农同行,实为我辈之楷模。所谓“台独分子”的罪名,只不过是欲加之罪!

在坑梓中心小学,我24小时被机训看管,一言一行都要被摄像机记录下来,简直是活生生“楚门的世界”!除了上厕所,我不能离开教室半步。黑恶势力美其名曰的“思想教育”,与法西斯集中营又有何异!

8月26日下午,在我明确表示拒绝回家的情况下,深圳公安对我施暴,4名机训强制将我“运”上回家的车!到了老家河南周口郸城,我的人身安全和自由仍受到威胁,手机、电脑等个人物品被非法没收!郸城县公安局(0394-3187110)维稳大队队长郝德志,每天都要到我家中询问,看我“有无改观和悔过”的表现,喝令我断绝和声援团同志的联系!

绝食斗争为我争取到摆脱国保的活动空间,但这只能动弹身体的自由绝不是我就此打住的理由。声援团的同志们,还在被监视居住,还在被挑衅骚扰;被正式逮捕的工人兄弟,等待他们的,是不见天日的囚牢生涯。这,不能使我接受;这,催促着我更加勇敢!

敢同恶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寸分。为了捍卫工人当家作主的权益,我必与声援团所有同志并肩战斗到底!全社会的正义人士,请加入我们的联署抗议,发送【姓名+职务】至邮箱:jiashilianming@gmail.com

展振振

深圳建会工人现场声援团成员

广东警方“8.24暴力清场事件”亲历者

北京大学2015级本科生

2018年9月6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