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米
某米

某米占星

金泰亨生日文

2021金泰亨生日文

2021/12/30

#泰亨生日文 #5顆星摩羯座

太陽星座在很多狀況下,不見得會是一個人最明顯的性格特徵。有些時候上升星座或10宮星座的特質反而會更被突顯出來。我剛入坑看他們的星盤時,泰亨就是一個讓我完全猜不到的典型。

#魔羯太陽水星火星天王星海王星

太陽摩羯座的人理論上應該是個內向穩重、安分守己、又有責任感的小孩。可是我當初剛入坑看他的感覺就是四次元、還有南俊說過他們初見面時印象中的那個不大聽話的孩子。加上金見面就是朋友的都市傳說,我萬萬沒想到他是個摩羯座,還是很魔羯那種。

但泰亨並不是一個很單純的太陽魔羯,他個人盤上的摩羯座一共聚集5顆星,除了太陽、和主管溝通表達的水星和主管行動力的火星,另外還有象徵叛逆創新與眾不同的天王星,和浪漫想像力的海王星。這比單純只有一個太陽在摩羯座的人要複雜許多、許多。

魔羯是陰性的土元素星座, 它的守護星土星是古典7個行星中運行速度最慢的,有時候也象徵老人,因此土星特質強的人都有種看似沉穩的慎重,甚至有點深沉。摩羯座起初通常不是讓人亮眼的天才型的選手,因為速度慢,他們的成就都是需要時間累績而苦練出來的。

太陽和水星在摩羯座的人,講話語速比較慢,需要臨場反應的場合,他們通常會是最慢反應的那個,所以我們會看到他總是會很認真的預先練習他的得獎感言。魔羯是計畫型的人類,不論做甚麼決定會事先在心裏想過,所以慢雖慢,但也比較少出差錯。他們面無表情時通常看起來很嚴肅,甚至有點高深莫測讓人難以接近,但笑起來的時候可能會完全變成另一個人。

他的火星也在魔羯,以古典占星來說這是行星入旺,代表火星的能量在此能夠得到最好的發揮機會與讚賞。火星本質上是火熱、快速的行動力,也因此容易衝動行事,但火星在摩羯座時,摩羯座的冷靜特質能讓火星放慢速度,採取有計畫性的明智行動。

接下來是天王星和海王星。一般來說這兩顆行星對於個人的性格特質影響並不大,因為這兩顆行星的移動速度更慢,天王星經過一個星座需要大約7年,海王星大約12年,所以他們被稱為世代行星,是一種整個世代環境的氛圍和同世代人的類似氣質。但若是這樣的世代行星與個人行星有很緊密的關係,或者落在很關鍵的位置時就會形成相當明顯的性格特質。

因此當天王星和海王星也加入摩羯座時,泰亨性格中與眾不同的特色也因此被凸顯出來。天王星有一種跳超脫於平凡之外的風格與跳躍性思考的特質,比如說泰泰語和Tata都是天王星和水星結合之下的產物。而海王星是一種玫瑰色濾鏡,一種蘋果光和難以言喻的隱約柔弱感。當海王星和個人行星有緊密的連結時,人們看到他的形象都會自動蒙上一層夢幻的色彩。歷史上有很多的代表整個世代的偶像型人物都有很突出的海王星特質,比如說最經典的一位是黛安娜王妃。

泰亨的摩羯座匯集了許多行星的特質,也因此他的性格魅力比一般人多了許多不同且複雜的層次,隱含在土星保守和嚴謹自律的特性之下,更增添了獨特的神秘性。他也是內心會有很多想法的小孩,除了至親以外,外人很難一窺究竟。我想泰亨會那麼喜歡wuga家族的哥哥,因為那是他唯一可以放下身為防彈少年一員的沉重責任感,放鬆地成為一個普通的開心忙內小男孩的所在。

#水瓶金星

關於活潑友善的這一面,是在水瓶座的金星的影響力。金星除了主管一個人的愛情與婚姻之外,也與社交能力有關。水瓶座的關鍵字是we are the world,他們可以跟任何人交朋友,不論階級、性別或年齡,因為在他們眼中所有的人類都是平等的,因此在與人互動時他們會少了很多一般人會有的顧忌。另外在古典的星座分類中,有一種叫做人性星座的分類 - 雙子、處女、天秤和水瓶這四個星座的圖案都是人類或者人類使用的器具,相較於其他星座的是動物,人性星座會比較懂得社交與人情世故。

#月亮牡羊

當然我們所認識的泰亨一直有著比較單純與小孩子氣的一面。月亮象徵一個人的情緒反應與內在最單純的小孩靈魂。他的月亮在牡羊座,而牡羊座是12星座裡面最單純、最直接、最沒心眼的。印象中他曾經因為在某個音放節目的發言而被攻擊,那次他不過是誠實的陳述自己的心情。有時候牡羊特質並不那麼討喜,只是因為他們太過誠實了。一個世故又注重表面形式的文化傳統,並不傾向欣賞這樣的特質。但隨這年紀漸長,泰亨也漸漸懂得怎要保護自己了。

我印象很深的是在Burn The Stage 和碩珍吵架的那一次,由於碩珍很可能也是月亮牡羊,於是我們目睹了他們最自然的情緒反映,月亮牡羊的脾氣通常說來就來,於是我們就目睹了兩座火山同時爆發的場面。我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其實我很高興看到他們不需要壓抑自己,真實的那一面。

有沒有發現一個很矛盾的地方,他的太陽在最老成的摩羯座,月亮在最幼稚的牡羊座。大部分的人或多或少都有有一些自我矛盾的性格,只是自己可能沒有意識到,這種時候從星盤上看就會看得很清楚。貼心小提醒,不論是審視自己或他人,有愛就是反差萌。

是說好在泰亨的摩羯座裡還有難以捉摸的天王星和海王星,加上水瓶金星和牡羊月亮,不然摩羯座的人真的是12星座中最無趣的一個了沒有之一,而且第二名還看不到他的車尾燈。

單純摩羯的人也別灰心喪志,老天爺是公平的。摩羯座的人生前期可能不是那麼耀眼,等時機到了它們絕對會是越陳越香越老越帥的爆款。雖說金泰亨已經爆很久了,這絕對不是最高點, 他會一路帥到80歲!

Happy Birthday! bro (硬要學! 明明是阿姨來著

這是當年抓走阿姨的照片。那時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何一個20出頭的小男生身上會有如此亦邪亦正、既純潔且魅惑卻又那樣遙不可及的外星人夢幻氣質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