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孜孜
方孜孜

新聞 | 社評 | 書評 | 影評 | 隨筆 | 翻譯

我的写作新世界,尝试与自我对话

与Matters的相遇特别有趣。我是春节期间偶然间发现的这个平台,恰好又发现自己喜欢的媒体人方可成在该平台上创作,最重要的我从事区块链行业相关工作,对区块链技术有一点点了解。运用分布式存储技术来实现内容存储传播,用Token实现内容激励,真的是一个极佳的应用场景。

对于今年这场“似梦非梦”般的疫情,呈现出的各种乱象和超现实主义般的魔幻事件,我才意识到有太多的话题、事件和表达值得我去思考。与朋友讨论,在社交平台上观察,也许都不如记录下自己对于社会议题的思考,从混乱的思绪中理清自己的想法,可能才是最好的方式吧。

来自墙内,虽然有一“墙”之隔,但自己的专业所需,对于墙外的世界其实是熟悉又陌生的。熟悉无非就是我能畅快的阅读观看墙外的所有资讯和视频,陌生是因为没有熟悉的伙伴和能够交流的对象。但是,至少我能够听多方消息,针砭时弊,做一个critical thinker。

自己运营了六七个公众号,写了无数的稿子,却从未在自己的公众号上写过一篇文章。矛盾的是,因为感觉写文章是一件特别“私人”的事情,有时候无非只是想发泄发泄自己身上的“气”。但是偶尔也会觉得如果写自己想写的东西,而且还有愿意读你写的东西的人,这种思想上的碰撞, 是多么有趣呀。

喜欢看热点,却不喜欢蹭热点;喜欢社会新闻,却很少评论社会新闻。可能这也是自己一直迟迟不愿意动笔的原因吧。不过,打算将Matters作为自己保持写作习惯的平台,码码字,听听歌,聊聊我喜欢的话题,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畅游。

自己的码字工具就是一台Macbook pro,偶尔也会在手机上打打字,记录自己当下的思考和想法。毕竟作为一个文字工作者,不愿意放过飘过的任何思绪。噢对了,我还有一个可爱的小伙伴,总喜欢在我旁边捣蛋。

最后,希望在Matters认识更多有趣又可爱的人儿~

重复这篇,是因为我发现上一篇的我忘记放上封面图,一定要把我可爱的小伙伴展示一下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