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吐一納,重新開始
一吐一納,重新開始

寫小說是我難以啟齒的夢想,塗鴉是娛樂自己的消遣。

【畫樣年華】檢測結果陽性

忐忑不安,繼續畫畫⋯

我每天上班需要見很多人,自從聽聞奧密克戎的傳染度,我就知道這一波,自己不太可能避得過。今早醒來覺得喉嚨有點乾,就拿出上週在藥店免費取得的抗原快測來檢測,結果陽性。

一天下來,沒有什麼明顯症狀。我已經打了三針疫苗,重症的機率應該很低,比較擔心的是長期後遺症。

在我住的省份,傳染率已經高到政府不能以PCR 檢測所有想要檢測的人,所以官方的監測站,目前只開放給醫護人員以及健康有問題的人。有感冒症狀的人,就自我隔離,或用抗原快測自我檢測。

我不是醫護人員,做不了PCR,只好乖乖在家隔離。加拿大因為感染人數太多,為了確保社會運行不受影響,有症狀或檢測陽性的人,只需隔離五天,如果五天過後沒有症狀,就可以回去上班。政府似乎覺得有了疫苗以後,新冠的風險已經比經濟崩潰的風險來得低,所推行的策略已經不是防止傳染,而是減緩傳染速度、減輕症狀,以保護醫療系統和社會經濟。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這一波肯定避不過的原因。

希望當局的預測是對的。希望奧密克戎快速、廣泛卻輕緩的橫掃而過,疫情就此平息。

我忐忑不安的畫了這一幅。

這幅也沒參賽。忐忑不安時,用畫畫來分散注意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