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曜
雪曜

遠看星空,總覺人生無趣,為何宇宙如此遼闊, 星兒都會笑著說:誰叫你總是獨自旅途! 我也只是笑著,與眾星合奏,靜待終焉的未來。

雨後的彩虹

悠揚的旗幟,在藍天獨自擺動,目送遠行的人們,漸行漸遠的影子裡,有多少曲折,有多少的夢想,一磚一瓦,堆砌出光影的城堡。

那些年的記憶,不曾因時間的消磨,一縷輕煙的自在,剪不斷的絲綢,一層層將我所包圍,劍鋒的那端,意圖將一切,用那甜蜜的善言,掩蓋了善惡,忘了是非的輕重。


天空降下了,許久不見甘霖,

綿綿的雨,伴隨雷光交錯,

最終,掩藏在白雲的微光下。

乍然,天際遺落了一幅畫作,

像極了,在天邊畫作一道光,

七彩的吊橋 ,掠過了蒼穹,

遺失的美好,消散於彼端。


學海無涯,一昧地相信,聽從多人的想法,進而忽略,真正需要關心的人,眼前所見,從不是真正的事實,用心傾聽才能明白,掩藏在善惡的那一面。

將心中之念,化做點點之風,謠言滿天飛,風雨前的變奏曲,使得語言變了調,將真正的心情,用言語展現,不再屈服的那份意志。

信任從不是件容易的事,人與人的關係,不像表面那樣堅固,卻總是讓人迷失在其中,錯失的美好,逐漸浮現,面具底下的笑容,原是最初的記憶。

那一小段的插曲,只是人生的一里路,走得比較艱辛,只要相信自己,沒有過不了的難題,記憶中,在那房間的一隅,深夜的淚水,不願讓人發現,只因堅持。

所走過的那些路,充斥的惡言惡語、那些惡作劇,早已成為了過往,心中所缺的那數塊,未完的拼圖,在某天的將來,終焉,拼湊出未完成的那幅圖。

在生死一念間,無數的徘徊,如果有來生,希望不是那樣的未來,更別提上:「要感謝那些人,原諒他們,就是放過自己,因為有他們,才有現在的你。」

事過境遷後,有時會憶起,那些人,是否會為此感到愧疚?是否記得自己做了什麼樣的事情?是否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是否有誠心悔過?是否想對當事人說聲對不起?

其實我明白的,不論老師、那些人,對當年的那些事,只是一場玩笑、小孩的惡作劇罷了,早已忘卻了,會記得的,也只有親身體驗過,那無盡的歲月中,被遺忘的殘羽。

人生的旅途,我只走了一小段,在路途上,許多未曾見過的風景,各式各樣的人事物,尚在等待著,眼前的那片光景,不應該因為一場雨,而畫上休止符。

雨後的天空,空氣格外的清爽,望著天邊的另一端,倒掛在天上的橋梁,總是五光十色;黑壓壓的天空,空氣如此的凝重,望著天際的那一處,橫跨在空中的水浪,曾是風雨晦暝。

雨後天晴,依然在路上,獨自旅行,那一日的風雨,如今回想,只剩餘暉下的光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