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曜
雪曜

遠看星空,總覺人生無趣,為何宇宙如此遼闊, 星兒都會笑著說:誰叫你總是獨自旅途! 我也只是笑著,與眾星合奏,靜待終焉的未來。

走過2020的感想

(编辑过)

伴隨的時光流逝,有很多事都改變了,有很多的夢也被啟發了,在這年度結尾之時,我又該何去何從呢?總感覺有很多想法,有很多心情,都還不曾分享,既然都到最後了,就說出吧!

應該從何說起呢?沒有一個指標很難說出吧?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那我就從2020年的最初開始說起吧,發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情況,發生的速度連光都比不上,突如其來的發生,襲捲了世界各地,無論在哪,都無法迴避,就連想獨善其身,根本也是件難事,那樣的災難,就像電影般真實發生在我們的面前,比天災還嚴重的怪獸,正四處攻擊,難以防範,沒想到,這一切會發展得如此嚴重,有多少的生命被奪走、有多少人的生活被影響,就連出國旅行都成了一個未知的夢,人與人之的距離變得更加遙遠了。

原本想出國的想法,似乎越來越遙遠了,很多的想法也都因為這樣有打亂了,現在只能利用網路看看外面的世界,什麼時候才能真正結束這段疫情呢?原以為疫苗出現,會為疫情帶來一道曙光,偏偏又誕生了更強的病毒,真的讓人措手不及。

看來只能在繼續等待下去了,即便如此,還是要照自己的步調,把自己想要完成的目標繼續達成才行,盼望著下一年將有新的開始,自己的夢想將逐夢踏實,不愉快的事情,不好的事情,也將隨著曙光慢慢消散於雲朵間。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能來到馬特市創作,那我找回了失落的心情,回想起曾在無名寫作的那份心情,在文章上分享自己的想法,與各式各樣的人互動,讓原本憂鬱的心都為之開朗了起來。

在馬特市的居民們真的都很友善,看著大家的文章,同時分享彼此的心情,互相勉勵和支持,在這裡變成了日常的生活,即便什麼也不說,都能感受到大家的熱情,自己不再是一個人,默默的創作,沒有人會注意到那個角色,在這裡有無限的可能。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真得要愛護這個星球,友善對待這個環境,地球不是只有我們,在這還無數的生命,正面臨的各種險峻生活著,正因為人類破壞了牠們賴以為生的棲息地,遭受到了如此大的劇變,不論是什麼樣的生命都有活著的權利,不該再為了一己之利,繼續掠奪和破壞,我想這應該就是大自然對人類的反撲吧,請記住我們也是這個世界的居民,與自然和平共處,尋找更好的方式,才能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變得更遙遠了,就像被疫情隔絕了,想要接近卻又只能保持距離,就連原本想出出國旅行的想法都得被迫中止了,不知道何時才能重新出發,去看看自己未曾看過的景色、接觸更多的人、聆聽更多的故事,不再局限於自己心中的世界。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過去發生了很多事情,遭遇了很多不好的事情,讓自己的心逐漸封閉了,看不見未來,找不到自己未來的方向,但我一直都有朝正面的方向去努力,但總有另一個聲音,在試圖阻止我,告訴我不要太堅持,反正事情最終都會試失敗告場。

每一次的嘗試,都是為了讓自己走出陰霾,即便過程不順利,都是為了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而這次更是嚴峻的考驗,和內心的另一個自己的對立,比起以往還要更嚴重、更矛盾。

這年結束後,不知道我是否能真正跨過這到阻礙了..........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我一直都不喜歡在多人的場所工作,尤其是在辦喜宴的餐廳,我認為自己根本無法做到,一定會因為很多人而感到害怕,一定會打退堂鼓,無法鼓起勇氣去面對人群。

但在一次的工作,偶然被同事說有打工的機會,問我願不願意嘗試看看,家人也不斷鼓勵我要試試看,我卻仍是無法做下決定,因為我仍是在害怕的。

在三日中,我不斷的思考著,自己是否答應呢?另一個聲音加上過去的經歷種種,在這種情緒糾結下,我終於做出了決定,第一次做了這樣的工作。

並沒有我所想像中的恐懼,雖然剛開始會有點緊張,對於在好幾百人的地方,來回穿梭,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為真的會擔心自己做不好,沒想到一切會那麼順利,我稍為克服了對人群的恐懼,比較能適應那樣的環境。

為什麼當初我會不斷拒絕呢?還以為是自己的問題,也許另一個聲音其實是要告訴自己,要學的走出來,學的放下,並不是要我一直這樣猶豫不決吧!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其實也沒有太大的變化,就是稍為瘦了一點,老是手腳冰冷,就是覺得應該要注重身體,讓自己更健康才是,這樣才會覺得自己更好,規律運動後,加上調整睡眠時間不要太晚睡,也許我才會慢慢喜歡吧。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除了寫作,我覺得應該是畫畫吧,這件事情我一直都有放在心底,連電繪版和書都買了,但就是嘗試幾次都不是很好,就會覺得怎麼做都不對,就一直放在那,快兩年了。

喜歡看動漫、收藏pixiv圖,一段時日就會沉迷在那,各式各樣的作品讓我百看不厭,不知不覺,連眼睛閉下都會浮現,自己不曾看過的畫面,就像電影般一幕幕出現在自己眼前,此時的我,就覺得心中總有股不踏實感,那種感覺究竟是什麼?

長久以來的疑惑,在偶然下自己動手畫了張素描,赫然才發現自己不只是想看而已,更想自己創作,但在過程中總是不順手,會有想放棄的心情,但就是不想放棄,這種感覺真得很矛盾。

把時間放在其它工作上,不然就是寫作,但每次在寫作的時候,那些畫面又會隨著文字浮現出來,又看了大家在馬特市的創作,讓我覺得應該還是要正式自己的心情,不要在三心兩意了,應該從基本的技巧慢慢練起,不要再因為畫不好而又怯步了。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這一部魔女之旅,記錄少女在旅行中的點滴,在每次相遇中的人事物,雖然有黑暗,但也有不少溫馨的故事,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我會寫取名為馬特市之旅,寫出那樣的文章,有一部的靈感就是來自這邊,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開啟字幕就能看見了。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用這張來形容自己的心情應該在適合不過了。

請填空:2020,__ matters

2020, 相遇 matter

馬特市還有許多的故事,許許多多的相遇,在交緻下的各種驚奇之旅,才正揭開序幕而已,我想在這記綠在這的每一日,記錄這些形形色色的心情,將它發展成一部完成的馬特市之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