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曜
雪曜

遠看星空,總覺人生無趣,為何宇宙如此遼闊, 星兒都會笑著說:誰叫你總是獨自旅途! 我也只是笑著,與眾星合奏,靜待終焉的未來。

夢遊仙境

在那萬里無雲的天空,鳥兒們自在的飛翔著,無憂無慮的,花朵們忙著打扮自己,螞蟻一如往常的,辛勤的工作著,在數里處,有一處秘密的園地,花團錦簇,「嗤嗤」一聲,冒出了一個身影,花叢間,來回穿梭著,不時拿起掛在身上的懷錶,緊盯著上頭的羅馬數字,深深吸口氣後,又開始忙起,一下跑東,一下跑西。

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兔子,在餐桌上,又是擺設茶具,又是跑到一旁,從一個圓形的容器,用湯匙挖了幾勺,倒入茶壺中,細細的攪拌均勻,隨之,點燃了底下的爐火,靜待的同時,對著坐在一旁的少女,不耐煩的念了幾句,「我說妳阿,怎麼又隨便跑來我的工作場所」。

只見少女,站起身,輕揮在裙襬上花瓣,踏著輕盈的步伐,來到兔子的面前,伸出手,輕輕戳了牠的臉頰,擺出一臉得意的表情,「嘿嘿」一聲,又在身旁轉來轉去,像是在戲弄。兔子露出不悅的神情,用手立即拍掉少女的手,只是,少女又湊了上去,摀住了牠的雙眼。

「不要再打擾我了,沒時間跟妳玩。」

「放心啦,我都記得阿,不信你看!」

「怎麼看」?

少女這時才鬆了手,卻又不安分的,東張西望。

「不要亂動」,穿著執事服的兔子,吆喝了一聲,少女這時才乖乖站好,走到了面前繞了一圈後,仔細一瞧,眼前的少女,留著的一頭金黃色長髮,碧藍的眼眸,頭上還綁著一個大大的蝴蝶結,穿著輕飄飄的禮服,眼睛水汪汪的直視著,只見兔子,瞄了一眼,絲毫不領情,檢查完就轉頭離去,又開始忙自己的工作。

「兔子先生,不要對我這麼無情,我又沒做錯什麼事?」

「最好是這,妳又沒收到邀請卡。」

「可是,我就是想來看看老朋友阿。」

「隨便妳,不要搞砸了她的心情。」

「我都這樣盛裝打扮了,哪會出差錯,倒是說說看......」

兔子連理都懶的理了,繼續忙著準備工作,將爐火關掉,將剛煮好的茶,依序倒入,事先備好的茶具,清新的芳香,一陣陣飄散開來,同時也將點心放置了,會場也布置完善。

滴滴答答,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好無聊喔」,少女逕自走到了湖水旁,低頭看著自己,嘆了一口氣,此時,原本平靜的湖水,開始躁動了起來,浮現了不同聲調的漣漪,只見,一名打扮獨特的女士,穿著火紅的禮服,走起路來,不時飄著淡淡的花香,走到了湖畔邊。

少女,回過頭,興高采烈地,忘了自己的身分,立刻衝到了她的身邊,給了大大的擁抱。

「愛莉絲,不用抱著這麼緊,我又不會走。」

「可是,就是很想念妳阿。」

圍繞在女士身旁的侍衛,貌如撲克牌,手持長槍,正狠狠盯著她,但她絲毫沒有任何緊張感,視野中,只有她期盼許久的那個人。

女王,將手中的扇子放下,侍衛明白了她的意思,整隊集合,列隊成兩排,靜靜的守護在兩人之間。

這時,兔子,將慌慌張張跑了過來,看著眼前這幕,只是搖搖頭,但仍是想要盡好自己的本分,低著頭,向女士行禮,「茶會已準備妥當,隨時都可以開始了」。

愛莉絲將手放下,同時也走到了兔子身邊,拉起裙襬,低頭,對女士示意。

「不用太過拘謹,我們都是老朋友了,都這麼久不見了」,聽了她的一席話,兩人才將頭抬起,三個人才起身,走到了餐桌,找了適當的位置坐了下來,本來想說些什麼,卻是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只是,一直看著對方,微笑著。

在這種情況下,三人各自喝起了皇家紅茶,愛莉絲只是聞著茶香,另一人則是靜靜的品茗,兔子,看著這兩人,什麼也不說,就這樣過了好一陣子。

「這壺茶,不知道合不合您的胃口。」

「兔子先生,不用這麼緊張,瞧愛莉絲多麼優游自在。」

兔子看著愛莉絲,嘆了口氣,「覺得她根本就是少了一根筋,根本就沒弄清楚狀況」,不然,怎麼每次都沒打過招呼,就突然說來就來。

「嗯?是這樣的嗎?我倒覺得愛莉絲是個禮貌的少女。」

「最好是這樣,怎麼又偷聽了我的心聲。」

「阿,抱歉,老毛病又犯了,下次會注意的。」

將手中的扇子,放到了桌子的一角,看著杯子的茶已空,拿起了盤中的餅乾,咬了數口,吞嚥後,咳了好大一聲,兔子見況,主動走到了女士身邊。

「我在倒一杯給您吧!」

「好的,麻煩了。」

「我也要。」

「妳還要喝幾杯?都第三杯了。」

愛莉絲淘氣的,扮了張鬼臉,就像不給糖就搗蛋的小女孩。兔子看到,只是覺得又氣又好笑,走到面前,又倒了數杯,又是拿了不少餅乾,遞給了她。

「那就來說說之前的故事吧!」

「好阿!」

「只是要從何說起.....」

「 嗶嗶嗶.....!嗶~」眼前的視野,就像被打了馬賽克,漸漸的消逝了,意識逐漸清醒,按掉了手機的鬧鐘,只是還是頭有點昏昏沉沉的。

「什麼阿!原來只是個夢,總覺得過了很久」,搔搔頭,這麼夢境似曾相似,我在哪看過阿,到底是什麼?難不成是那個童話嗎?只是內容,和我印象得不太相同。

算了,有機會在把這個夢延續下去好了............

「我出門了,愛莉絲」,門關上後..... 門的另一頭,傳來了某位少女的嬉鬧聲......

「好的,路上小心!~」 聲音又消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