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eS
eyeS

16歲的眼眼👀 自學生/玩具合購闆闆/飾品團購闆闆

充滿負能量的高中生

究竟是怎麼樣的世界、經歷、教育...

讓一個高中生的人生觀如此負面?

讓一個高中生認為現在的感情是要以結婚為前提來交往的?

讓一個高中生每天都想喝酒、自殘?

青春的高中生活應該是人生中最美好、最精華的一段時光,但我現在看到他們的高中生活卻是不開心的煩惱很多、經常借酒燒愁... 讓我突然驚覺!!這個世界怎麼了?

這些高中生怎麼了?

故事一的女主角,曾經有過兩段快速、失敗的感情。 她的心思很細膩,是個內心小劇場很多的人,因為害怕失去,所以每次都會自己扛下委屈。在外人面前很安靜,在朋友面前像瘋子。

第一段感情僅僅2天!他們還沒正式在一起時,我們都覺得這個男生很不錯,雖然他和我們不同校,但是他真的對她很好。居然有人能一直被還沒打開開關的安靜女子句點還一直滔滔不絕的說,而且每天都是,一直持續著。我們很開心她終於也要脫單了!遇到了一個她喜歡、對方也很喜歡她的男生!所以我們一直鼓吹她告白。

最後分手的確切原因我不是很確定,但我知道她看到了一段對話的截圖,她的男友和另外一個女生,男友的青梅竹馬互相告白。

第二段感情就在不久前剛結束,對方是一位學長,在一起的時間大約是20天,她的男友同時和好幾個女生聊天、曖昧,唯獨她分到最少的關心,他們的對話紀錄幾乎不像是情侶,沒有甜言蜜語、沒有早安、晚安的問候,也沒有關心我朋友自己在外地有沒有好好吃飯...更別說是剛在一起兩個星期的熱戀小情侶了。 這兩段一下就告吹結束的感情,讓她比原先自卑的她變得更自卑了、思考更負面了。

現在的她會喝酒、會用美工刀自殘、會獨自一人坐在頂樓陽台哭...簡直是行屍走肉 還有現在的她遇上心儀的男生時,腦海的第一個念頭是:他這麼優秀,我配得上他嗎?

而不是像國中時那樣單純的想:那個學長好帥!幫我記他學號!我晚上要回家找他的ig! 她變了好多,變得很不像以前的她... 其中讓我最無法理解問題是...她在我們聊天時突然冒出一句:我們這個年紀不是應該要以結婚為前提來交往嗎?

我驚!我們才15歲耶!我覺得我能找到一個認真、專一的男朋友在一起就已經很滿足了,即使我們在一起時有多開心,我也不敢想我們能走到結婚那一步。

她的前兩段感情雖然很快的結束,但我感覺得出來她認真在乎過、經營過的,她和我出去逛街時都會一直抱著手機,手機的提醒鈴聲一定要打開,深怕錯過了男友的任何一則訊息。怎麼會這麼快就結束了呢?

我在想...是不是前兩段那麼簡短的感情讓她很沒有安全感?所以讓她很憧憬一段長久的感情 又或許是因為她覺得她遇到的都是不負責任的渣男,所以以結婚為前提的男生就會比較認真看待感情!


故事二的主角是一個男生,大約在兩個星期前,是各個學校的第一次段考,他當時考得不太理想,自己覺得很難受,也和爸爸因此而吵架,同時也和班上同學處得不太好,甚至也和女朋友發生了一點小爭執,他告訴了他的女朋友因為成績不理想所以不能在放學時陪她,女朋友告訴他:沒關係,剛好我今天想去別的地方。

結果男生就突然惱羞成怒,開始跟女朋友大吵大鬧,說自己一無所有、自尊已經絕望到讓他想要自殺一走了之...等等聽起來很荒謬的話。 事發過程: 他表達了一些他自己的意見,讓女朋友覺得不開心,還有點委屈。

他當時很生氣,和女朋友說了:我表達完了,就這樣,我最後的意見,之後都聽你的。 女朋友:我不要這樣的解決問題的方式,你知道這樣根本沒有解決問題。


他:我就是一個很爛的男友......

(之後他們又吵了一段)

他:你都不知道我的打擊多大,我的自尊已經讓我很想自殺了,我已經沒用了,我真想消失一走了之...

(中間一段是女朋友瘋狂安慰她)

最後...

他:我想要的愛情...只是想和你走完這一輩子,永遠都在一起。

雖然這個男生對愛情的癡狂我很佩服,但從對話過程中我驚覺,怎麼有人可以這麼負面!!?

女生變得比國中時越來越糟糕、越來越常喝酒、自殘。 男生更誇張,他原本的成績就不是別好,不是被分在資優班,怎麼會因為一次成績不好、和女友、朋友處不好就想自殺?

我覺得太荒謬了!你們覺得呢?

國中時,我們班的數學經常考得很差,偶爾會和朋友吵架,會不敢給爸媽簽成績單...但這些不開心的事情大家哭一哭、一起打打球就沒事了,而且在我的觀察裡,男生的有友誼更奇妙,他們會以一句:欸!要不要一起去福利社?或者,欸!一起去上廁所啊!就成功和好。

怎麼上了高中、換了新同學,還是和想像中的不一樣!?

後來聽說不論是那個年代,都會有這樣的問題,難道這些問題都沒有人能解決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