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鸭
黑面鸭

记录自己的碎碎念

没喜欢过直男

今天是28岁生日后的第一天,午睡起来到天台看着散去乌云的天空顿悟我一直就没喜欢过直男本身。或者说真的,性别在我这里不是什么筛选标准,人是被各种特质所吸引的。

目前的喜欢的依旧是所谓少年感那派,长相清秀笑容爽朗十分有自己规划的那种。如果按照人缺什么就被什么吸引来说,或许这类伴侣是行得通的。但更多我的观察,其实适合我的可能是一个长相尚可(是的仍需要)能常常给我情绪和洞察价值的伴侣。

在小时候,大部分女性对于霸道的爱的憧憬,其实指向是一种依赖和听命于你的处理风险的能力。女性被引导幻想会有一个人如霸道总裁一般,实力多金出面帮你摆平所有事情,在这样的关系中女性更像是宠物的角色,但此类型的作品总要说明其中的女性很有主见,但也躲不过总裁的百炼钢化为绕指柔的攻势。要对这种类型的关系怯魅,一个是现实中一般遭遇的能力大多还不如女性的男的,一个是真遇上霸总了总会需要剥夺自己的主体性建立他的权威的场合存在,还有一个是不怯魅,和纸片人的美梦永不破碎。我又是怎么走出来的呢,还是从意识到自己是个平凡人开始。

胶原蛋白开始流失的颜控如我以前对着镜子也会想又会有谁能被我吸引到呢。想不到答案,而且对于这类自我客体化的问题逐渐失去了兴趣。把标准交给别人身上,真是浪费时间。

高中时候的恋爱,交往对象是个很幽默也有自己梦想,但无疑是喜欢鞋喜欢美女的直男,回顾我们的纯爱故事,其实我也没有多喜欢人家。更多是对这样的关照表示受宠若惊和感激,以及有人陪伴真的很好。

后面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觉得不需要亲密关系,学业追星和友谊让我应接不暇充满干劲。中间有段时间我和一位感觉是灵魂伴侣的女性网友交往,但似乎情绪上的拉扯会大于滋养本身,而且摸不到的实感也少了关系约束力,慢慢的也就散了。工作以后一直没遇上喜欢的人。直到这两年再次被少年感的男生吸引,无意发出原来我还是可以心动的机器人呓语。被激活后,反而会开始渴望一段关系,更重要的是可以开始回溯我对亲密关系看法背后的原生因素和内在动力。我是否是从小被情感忽视所以一直不愿意进入亲密关系而过分独立?我是否只是享受占有欲而可能缺乏付出的能力?是否可以从照顾自己开始练习?这些问题的浮现,足够让我做好一段自我梳理和疗愈的功课了。

如今我喜欢的大多也是清秀标致又很有主见的男生,通常外貌因为白净等带一些传统的女性特质,而内心又是有目标有规划的人,像起义军。虽然这些目标感因为资历尚浅总显得中二或者愤世嫉俗,但他们身上柔软的特质又往往带着让人疼爱的属性。这样的反差不知道为什么很吸引我。今天顿悟自始自终就没喜欢过标榜力量和粗线条的直男。所以朋友们也说我不如去四爱。而所谓少年感其实也是处于一种性别模糊的语态,忘了那本书写迷恋此类型也是一种发育不完全的状态。说实在的,生命中的calling是更超越的,我想为环境做些事情,这些关于情感的困扰也可能只是我偶尔逃避现实压力的手段罢了。再以及,国内男性成长的基本盘里尊重女性的教育真的太差了。我认可的几个男性朋友也是好不容易自我教育成正常的样子的。

没头没尾的一篇感慨吧,能够确定的是,现在的我是有配得感的,就算老大不小没人陪,我的创造也能支持我孤独地走下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