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cuteezzly
evacuteezzly

阅读不是砍向我们内心冰封大海的斧头

(编辑过)

挂掉电话后,我捡起地上的保鲜膜,砸向椅背,愤懑令我失语,生气的不是对方的不理解,而是我自己的经历,无法让别人理解。

M:你同意崔恩荣那句”让日常阅读成为砍向我们内心冰封大海的斧头吗?“

我:我觉得阅读是被逼无奈的选择。

搬家的时候,只有那些我亲自摘抄的话语,画的画,才让我觉得珍惜,把它们整理在一起放进文件夹,一摞摞叠放在纸箱时,我才觉得这是给我滋养的东西。

和KP完全分开了,第一次体会想死的冲动,五天,没有吃饭,沉闷地睡觉、对话,和咨询师一遍遍问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就像当时他知道我没选择他时,他一遍遍地问为什么一样。为什么,超出预期的,无法预料的结果,冲击着我们俩无知的大脑,我们都不理解彼此在经历什么,流过指尖的时间也充满了爱的划痕,言语从来没在此起到正面的作用,伤害,痛,伤害,爱,我们到最后都在伤害彼此。

他怎会如此不珍惜这段时光?

为什么,即便关系是虚幻的,那难道不是真的吗?我想轻轻断开这段虚幻的关系,他却一锤砸烂了。这可能是最好的结果,从最高的空中掉落,落地幻灭。

然后,世界开始变得真实,真实地想死,真实地对朋友不满意。苦难是真实的,但它开始变了,退到了幕后,现实中的一砖一瓦,我都不满意,这个城市令我不满意,但这是真实的,客观的。

KP,我们终究要回归现实,你现在需要的不也是虚幻的我吗?但我先比你走出去了,你会生我气吗?

我非常愤懑,原来自己的人生中没有任何人,和这个世界也没什么交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