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Words
EuWords

有點怪有點傻有點理想也有點牢騷,所以以文字記錄。

【社區活動】我做過的特殊夢—幼稚園時的惡夢


幼稚園中班時的夢,到了二十多年後的今天,我仍牢牢記住。夢中的我的我是個超人,打怪獸的超人(是的,我想是因為日本卡通看太多)。一開始時是有一隻龐大的怪獸在破壞這個城市,不一會,作為超人的我飛過來,決心保衛家園。可是,打鬥一會後,我心口的燈轉紅,不斷閃爍,有看過卡通片的朋友也知道,這是一個警告,警告我生命的流逝。但我毫不畏懼,依然繼續努力完成我的使命。夢的最後有一架推土機把戰鬥中犧牲的人堆起,放到一個大坑之中,在堆土機最上面的就是心口燈熄了的我。

那時夢完了突然驚醒,害怕地找家人。家人好奇地問我怎麼了,我想只是默默地搖搖頭,這個夢一直一直清晰地印記在我的腦海裡。後來在上夢境與藝術治療的課時跟治療師提起這個夢,她很驚訝K2時的夢竟然到現在還記得這麼清晰,那就是對當時的我來說有著很大的意義。

我想,那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啟蒙—就是看卡通太多而認識了死亡的真正意義 — 永久的結束,歸為塵土,因而害怕,害怕原來自己是有限的。我想每個人也會有相類似的啟蒙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