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真里斯
猶真里斯

香港某名牌大學中文系碩士畢業,做過不同類型的工作,每份工作幾乎做不過半年,搞到履歷表非常不好看。因為生意失敗,失業了,開始不務正業、做個是位高份低能的深山隱士。平常愛發白日夢,熱衷做自己喜愛的事。將自己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跟大家分享。 正如馬塞爾·杜象所說:「我最好的作品就是我的生活!」

新人打卡|猶真里斯|超奇妙的「創作了 20 篇作品,累積創作 10000 字」紀念

大家好,我是猶真里斯。很高興在這裏認識來自五湖四海,來自全世界的朋友。幸會!幸會!^_^

經後期加工的肖像……好像有點抽象=P

加入馬特市已經兩星期,剛好昨天頁首提示著小弟已「創作了 20 篇作品,累積創作 10000 字」,感到一切都非常奇妙,也趁機寫一篇新手報到文,以作紀念。


有圖有真相,絕非後期加工,現在已有21篇作品,創作字數已超過10000字

我先自我介紹。我的筆名是猶真里斯,筆名由來如下:

英文名:Eugene(漢譯:猶真 or 尤金)(既是我的英文名,也是我主保聖人的名。是的,我是天主教候洗者,正等待著領洗)

中文名:小姓李,名XX(英譯:LI,S……,C……,取英拼頭一個字母,合併成LISC,讀音像「里斯」)

Eugene(猶真)+LISC(里斯)=猶真里斯,筆名就是如此誕生了!

我在香港某名牌大學,中文碩士畢業,畢業之後,做了不同類型的工作,有教畫補習、圖書館員、倉庫搬運、遊戲策劃、保險仲介、市場行銷、零售銷售、私募基金、日本料理(廚房佬)、體館職員、社區幹事,也試過創業,說不上成功,也不算是失敗。

在人生的苦海中,不斷浮沉,一直不務正業,高分低能,嚮往著做深山隱士,更嚮往著莫言所嚮往的事:「如果我以後可以寫出一本小說來,是不是就可以一天三頓吃餃子?」。

我從高中二年級開始我的寫作之路,到現在差不多已經有二十個寒暑。每個人的寫作之路不同,有平坦的,有荊棘滿途的,有些人似乎順利,有些人總在逆境,有些人會選擇放棄,有些人會選擇堅持。

寫了這麼多年,斷斷續續,這是作為長子的身不由己,百般無聊也是因為香港這個環境令我們時刻緊繃,沒有自己的時間,又不能舒坦地寫作。因為這個疫情,令我失業,從來沒有女朋友的我,唯有將過去的點點滴滴,發佈到馬特市上,以文會友尋知己。

但是,有時回想起來,寫作的人都知道,在這個訊息萬變,令寫作變得容易的時代,讀者多,作者更多,如何讓讀者喜歡自己的作品?唯一是迎合讀者的口味,但當你迎合讀者的時候,你所寫的是你的自己風格嗎?這是你想要的嗎?結果,原來讀者喜歡你就百看不厭,讀者不喜歡你卻不屑一顧,倒頭來原來只是孤芳自賞。

在作者不斷地尋找讀者的年代,許多作者因為埋頭苦幹了好幾年,卻找不到讀者的共鳴,便會回想自己似乎將時間都浪費在無意義的事情上,他們也許會退出和絕筆,但我相信我們所做的事情並非沒有意義,回想一下,我們為何會寫作?每個人的理由不同,在此我挪用一下大哲笛卡兒的概念,他說:「我思故我在」,我說:「我寫故我在」,我想寫一些我對現在社會價值的看法,寫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以這個方式證明自己曾經存在現世,這就是我開始寫作之路的原因。

這是主力發布新作的平台,如蒙臭昧相投,懇請注冊(這個平台強制讀者注冊,同時也有不同作者的作品)

猶真里斯在Penana的創作平台

文很長,謝謝各位看到最後。

今後,請各位關注我的創作平台外,也請各位多多支持和關注我的馬特市,謝謝<(_ 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