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三十三) 最後的星期五

十一月二十七日,星期五是我最後一天上課日,下午的學校活動沒有參加,打算又邀請朋友來我住所吃午飯,我叫大家煮些他們自己國家的食物一起分享。這一次新加入我們聚會的同是這天是最後上課日的意大利女孩Francesca。食物主要是韓國和廣東即叮點心,至延、娟珠和Jeesoo預備了韓國即食麵,金菇煎豆腐和韓式小食,Wendy做了蕃茄炒蛋。Francesca和Yusuf 不太喜歡亞洲的食物,他們只吃了一點就不吃,幸好至延買了蛋糕來,他們才不至要捱餓。他們奇怪金菇為什麼可以那麼長?菇不是圓圓的嗎?蕃茄炒蛋,分開吃會比較好。麵食和點心他們都不欣賞,不是每個人都像我敢於吃陌生的菜式。

Francesca在傍晚離開,我送她去巴士站等車,出門時,Wendy一直站在門口目送我們離開,這令Francesca很感動,就像母親依依不捨的送別兒女般溫暖。回來後,我們收拾好廚房圍桌而坐,大家笑說像會議般,突然有人推門進來,是由香。我們都十分驚奇,因為近日她因病常常沒有上課,奇怪她怎麼知道我們都在這裡,所以見到她時特別開心。之後我討論去不去International Student Café,Jeesoo 反對,她還因上星期的事耿耿於懷,她說那個光頭怪人發粗口短訊給她,令她很不開心。這一晚International Student Café臨時取消了大學晚宴,雖然如此我也想去聚會的,但是這會令Jeesoo想起那不快事,所以大家都不去了,有點可惜。

我們打算去市中心一起吃晚飯,時間尚早,Yusuf說要去見一見一位朋友,七時在市中心Boot’s店門口等。一眾女子孩子上了我房間聊天,由香看到我在第一次工作坊關於自身的作品甚感興趣,我給她講解這幅作品的創作理念,她忽然說我的作品給了她做頭髮的創作靈感,她就先自己弄起頭髮來,之後逐一給我們做髮型。我換上本來為大學晚宴買的裙和高跟鞋,化了粧,同時也給Wendy化了粧,盛裝去吃飯。我和由香表現輕鬆的邊走邊唱,乘車到了市中心,我們還是哼著歌,至延叫我們冷靜點,其實我們不是不冷靜,絶對不是醉後高聲亂唱,只是開懷哼著歌調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