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記下那一件衣服 — 同時買的兩件日本運動服

2002年情緒病發,除了時常哭之外,就是會想開樓上鋪賣古着,所以時常去美芝入貨,再回家改衣。但事實上我一點錢也没有,但有購買慾和空想,就是躁的病徵。幸好只是去美芝買舊衣服而不是去買名牌,所以花掉的也是有限錢。當時妹妹就是主要照顧我的人,所以我買東西時也想要買點什麽給她的。


        有一次我買了兩件日本中學生的運動服,兩件也是紅色,一件是二手,另一件是全新的。我把全新的一件送給了妹妹,而我就要了二手的的那一件,就是我畫中這一件了。我當時已經十分喜歡這件紅色運動服,還穿上它在每個地鐵站拍一張照片(菲林相)。現在它還留在衣櫃中,只是因為我胖了,穿上來有點點窄,所以没有穿很久了,不過又不捨得捐贈出去。


        因為我和弟妹到現在為止,最後拍的一張合照,我和妹就是穿上這兩件我在美芝一起買的紅色運動服,高佻的弟弟就站在我們後面。這張相片一直是爸爸手機中的wallpaper。我不知妹妹現在還有没有留着這件衣服嗎?因為我們十多年没有見過面了,兩年前爸爸八十歲生日,我想約弟妹兩家人一起吃晚飯,但他們拒絕了,說怕會有什麼事發生,在他們心目中,我依然是個計時炸彈。


        我幻想,不到爸爸有一天病危,我們三姐弟是不會再見面的(我弟弟一星期前因為爸爸上了我家,後另文再談),這張可能是我們三姐弟最後的一張照片,所以我見到這件衣服,就會想起那次一家人去南丫島拍照。人無情,物有感。你們無心,我卻綣戀着。

妹妹送給我的生日禮物一副眼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