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十) 準備

我先打個電話給爸爸報告現況,他說為了擔心我,連他的同事也覺他心事重重,所以知道我快要搬,爸爸說他就放心,而且錢方面他叫我別擔心。我要爸爸擔心了兩個星期,真是不孝,但爸爸也沒有怪我,爸爸真的好得沒話說。

比平日早大半個小時回校,立即找Simon,幸好Simon時常說有什麼問題找他便行,所以他是我這個星期五早上第一個要找的人。他了解了我的情況,就找了負責學生住宿的Sara。等了好一會,Sara叫我入她辦公室,她知道我想入住學校公寓,首先打開學校印製的地圖,指給我那公寓的位置。相比起B家就在學校隔一街就遠得多,它在市中心外圍,若踏單車約十五分鐘,徒步就要約四十分鐘,也有巴士可達,但Sara也不確定是哪一線巴士?我也沒有細想這個問題,只要有房間就好了。她說學校的學公寓剛有一間房,叫我不用擔心,但是還有些事要安排,要我放學後再來辦手續。我也定了神,回去上課。幸好星期五只有上午課,所以不用等太久就可辦手續,那就安心去上課去。

下課後立即找Sara,因為希望可以儘快搬入,我問可否今天可以入住嗎?她打了個電話給公寓的管理員,那管理員說需要點時間收拾房間,所以最快要明天星期六才可以入住。這樣也合理,所以我說沒問題。Sara問我要住多久?我訂機票時,因為有六十日限期,我想橫豎也是住在B家,不用房租,所以留英六十日才回港。所以離開英國那天是星期二,因此我說是六個星期加二日,可是Sara說公寓是以一星期為租住單位,不足一星期也計算為一星期。這就不划算,Sara見我有點遲疑,她說兩天的問題不太可以暫住大學酒店。我想其實可以早兩天到倫敦住進青年旅舍也行,所以這個問題很易解決。之後趕快填表交錢,算是定了下來,但眼看手上信用咭的收據,心裏不舒服,因為超支很多,還未計昂貴的車費和日活雜費,這些都是拜B所賜。

早在幾天前,就在每週活動壁報板上簽了名參加每逢星期五下午的會話聚會,雖然因為辦入住學校公寓的手續令我遲了差不多半個鐘,但是還是要去參加在學校的第一個活動,因為好想令心情換個顏色。

甫入門,見到一個英藉導師,其餘幾個都是亞洲女生面孔。我先向導師為我的遲到道歉,坐下來就簡單的介紹自己。一說到我是來自香港,她們一眾女生就很大反應,原來剛好當中一個韓國女生正在談及她最愛的城市就是香港,此時就有一個香港人出現,所以她們都覺得很巧合。她們的反應也讓我興奮起來,立刻就投入和她們討論聊天,我們的投入和那個完全不積極,好像很想辭工的導師有極端的對比,雖然如此,他沒有影響到我的心情。這四個女生中有三個都是韓國人,一個是日本人。剛說很喜歡香港的是正在唸大學的姜娟珠,中途要去參觀聖瑪莉教堂的是崔至延,年齡可能比我大的高賢姬,又名Koko,日本的女孩是荒川由香。我們依著導師提供的題目討論,不知不覺就到完結的時間,才三時,意猶未盡,而且我又不想那麼早回去那鬼地方,所以我提意若大家沒事忙,不如留下繼續聊天。娟珠說很好,Koko就有事忙,由香也很想再聊一會,但她要先去旅行社,一個小時後回來,問我們會不會等她?我和娟珠也沒問題,我們就到己經沒有人的飯堂邊聊邊等由香回來。

娟珠十分健談,我不怕有什麼不好意思,就將我和B的事和快要搬入學校公寓的事告訴她。原來娟珠也住過學校公寓一個月,後來因為沒有房間所以才搬走。她說那個管理員Emma非常懶惰,廚房很亂,不會依學校指示每星期幫學生打掃房間,叫我要有心理準備。知道後心裏也沒有什麼失望,反正世事不會完美,很多謝娟珠的資訊,可以早知多一點有心理準備,也不錯。聊著聊著由香回來了,她問我幾多歲?我真是不好意思說已經三十四,只有說很老了。我反過來問由香多大?她說二十四還在學,我足足大她十年,由香還很仁慈的說我應該和她差不多大,多謝她得體的慌言。

由香是唸牙醫的,她還有四年才畢業,是因為她原本唸醫的,後轉科,所以要多幾年才畢業。她十分健談,我就不厭其煩又告訴她有關B的事。由香給B起了個名稱,叫「Awful friend」。哈,不錯的名字,明天我就會離開「Awful friend」的「Awful home」。

後記一小則︰

回香港才知那個壞人不開口直接叫我搬走,郤打電話給我爸爸,叫他勸我搬走,如果我不走,她就走!我爸爸不敢告訴我,要老爸待在香港乾為我著急而又無能為力,這個壞人這樣對一個的七十歲老人,真是不知所謂。對我差我也可以嚥下這一口氣,但對我虧待我爸爸就不可以諒,我會咀咒她直到世界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