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二十) 英國醫院餐

在這英國醫院吃和香港醫院是很不同。英國醫院的各餐也有餐單白紙黑字給我看,所以不怕自己聆聽能力差。但是可以看到餐單也未必沒問題,因為種類很多,不懂那是什麼反而不是問題,因為我對食物勇於嘗試,所以時常是專挑不懂的食物來吃。但我第一次看餐單點餐時,不知份量很少,所以要點多一次才能飽肚。之後每次點餐也有有趣的經驗,當餐送到時才知道是吃什麼,就算不怎好吃也沒問題,反正餐單日日不同。

午餐和晚餐都可點甜品,有些食品名稱我要問人才知道是不是甜品。其中一餐我點了蛋糊Custard做甜品,我是不知味道如何,只是之前看英文食譜見過,便點來試試看。這個Custard沒有伴水果或糕點一起吃,是黃色像奶昔,不太甜但有點膩。另外一個嘗試是吃了個意式米沙律,是用意大利米混和菜絲和粟米和香草,這個沙律真是有點怪,米很硬,沙律汁太淡,所以有冷飯伴菜吃的感覺,但是這是醫院餐,所以一定是簡化版本,如果有機會去間不錯的意大利餐廳,我還是想點來試一下。

吃早餐又是另一個體驗。我一直以為西方人吃穀物早餐就是我在英國一直吃的那種。所以第一頓在醫院早餐,送餐人員問我早餐吃什麼?我說:「Cereal, please.」他說有多款,你要哪一種?我只能說︰「Flakes corn, please.」,第二天早上,我好奇究竟有多少種穀物早餐呢?我問他有哪幾種穀物早餐可以選?他一口氣的說幾種,除了Flakes corn,其他的我都不懂,我就著自己能夠記得其中一個發音,回答說「Weetabix」這個Weetabix 是一塊薯餅大小的全麥餅,比起Flakes corn粗糙,味道也不錯。

在晚上八時左右,會有護士推著餐車問要不要熱茶?可見英國人真的喜歡喝茶。除了因為第一晚太累太辛苦才沒有喝茶,臨睡前一杯熱奶茶是很舒服。尤其因為白天他給的都是冰水,我本來就不愛喝白開水,更加不想在冷氣房間喝冰水,護士每每見瓶子原封不動,就提醒我要多喝水。若果他們給我的是茶,我一定可以喝八杯。

不知在英國其他的醫院是不是也是這樣供餐,以這一次經驗來說,英國的醫院餐比香港的好吃,或許是因為對西餐的要求不太高,又或許是因為食物有新鮮感,所以也加了分數。但是最重要是有選擇,味道是不是最好也顯得不太重要。在香港不論是醫院餐没有選擇,接收媒體的資訊沒有選擇,就連生活方式也沒多少可以選擇。因此有機會可以選擇是要好好珍惜,那管只是點餐這樣的小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