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foner
ericfoner

攻打参议院的空军退伍老兵

By Ronan Farrow

January 9, 2021

退役的空军军官Larry Rendall Brock, Jr.,戴着战斗头盔,在参议院会议厅.Photograph by Win McNamee / Getty。

在本周暴徒冲进美国国会大厦时,有几个身影引人注目。有一名男子,身披作战头盔、防弹衣和其他战术装备,是成功进入大楼内部的人员之一。他带着拉链式手铐,照片和视频中拍到他来到参议院大厅,与一群人一起进入议长南希-佩洛西的办公室套房。在ITV新闻拍摄的一段视频中,人们看到他靠着佩洛西办公室旁边的一堵墙站着,他的脸被一块头巾遮住。另一个视频里,他似乎从套房里出来,脸部暴露在外,在示威人群中推着走。

骚乱发生一天后,多伦多大学蒙克学院公民实验室的高级研究员John Scott-Railton通知FBI.,他怀疑此人是退役中校Larry Rendall Brock, Jr.,他是德克萨斯州空军学院的毕业生和战斗老兵。Scott-Railton一直在试图确认参与袭击的各种人员。"我使用了许多技术来考察他的身份,包括面部识别和图像增强,以及从他的军事用具中寻找背景线索,"Scott-Railton告诉我。Brock的作战头盔和防弹衣上佩戴了几个补丁,其中一个补丁上有黄色的十字花纹,这是第706战斗机中队的标志。他还佩戴了几个暗示他住在德克萨斯州的标志,包括一个覆盖在漫威漫画人物 "惩罚者 "头骨标志上的德克萨斯州州旗的乙烯基贴纸。惩罚者已被警察和军队团体所接受,最近,白人至上主义者和QAnon的追随者也是如此。Scott-Railton还发现了一个最近被删除的与Brock有关的推特账号,其头像是一个十字军。"所有这些东西放在一起,就像是在看一个人的C.V.,"Scott-Railton说。

两名家庭成员和一名长期朋友说,近年来Brock的政治观点越来越激进。Bill Leake曾与Brock一起在空军飞行了十年,他说他已经与Brock保持了距离。"我不再和他联系了,因为他变得很极端,"Leake告诉我。近年来,Brock成为唐纳德-特朗普越来越坚定的支持者,经常戴着 "让美国再次伟大 "的帽子。在围攻国会大厦的前几天,布洛克曾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他计划前往华盛顿特区,参加特朗普的 "拯救美国 "集会。Brock的家人表示,他自称是一名爱国者,他对这一身份的表达也变得越来越尖锐。其中一人回忆说:"奇怪的愤怒言论,基本上说他愿意惹上麻烦来捍卫他认为正确的东西,我想这就是特朗普是总统吧。" 两位家人都表示,Brock曾在他们面前发表过种族主义言论,他们认为白人至上主义观点可能是他动机的原因之一。

在接受采访时,Brock证实他就是照片和视频中的男子。他否认自己持有种族主义观点,并对特朗普毫无根据的选举舞弊说法表示赞同,称自己对此事的了解主要来自社交媒体。他告诉我,他去华盛顿特区是为了和平示威。"总统要求他的支持者到场参加,我觉得很重要,因为我是多么热爱这个国家,所以真的要到场,"他说。Brock补充说,他并不认同自己是任何有组织团体的一员,并声称,尽管当天的破坏场面,但他没有看到任何暴力事件。他说,当他到达国会大厦时,他以为自己是被欢迎进入大厦的。

Brock否认他进入了佩洛西的办公室套房,他说,他 "在印有她头衔的牌子前五到十英尺处停了下来",暴徒后来撕毁了这块牌子并挥舞着。然而,在ITV的视频中,他似乎是从套房里出来的。Brock说,他穿了战术装备,因为 "我不想被刺伤或受伤",并称 "B.L.M.和antifa "是潜在的侵略者。他声称,他在地板上发现了拉链式手铐。"我希望我没有捡到这些,"他告诉我。"我在那里的思考过程是,我会把它们捡起来,当我看到一个官员时,把它们交给他们。. . . 我没有那样做,因为我把它们放在我的外套里,老实说我忘了它们。" 他还说,他反对破坏建筑物,当他得知破坏程度时,他感到很失望。"我知道它看起来很凶险,"他告诉我。"那不是我的本意。"

法律专家表示,闯入国会大厦的人可能面临一系列刑事指控,从扰乱秩序到煽动性阴谋。"据推测,此人闯入国会是为了阻止或恐吓或干扰选举团认证的计票工作,这是美国权力和平交接的基本特征。"明尼苏达大学法学教授Alan Rozenshtein说。

五十三岁的Brock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住在达拉斯的一个富裕郊区,1989年毕业于空军学院,主修国际关系和事务。在Brock最近删除的LinkedIn简介中,他自称曾在第706战斗机中队担任首席作战检查员和飞行指挥官,一度带领二十多名飞行员。Brock告诉我,他曾在阿富汗服役,并以非战斗身份在伊拉克服役,他因服役获得了3枚功勋奖章、6枚航空奖章和3枚空中成就奖章。空军发言人Ann Stefanek在一份声明中说:"此人不再在空军后备队服役。他于2014年退役。作为一名私人公民,空军对他不再有管辖权。" Brock现在为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的一家私人航空公司Hillwood Airways工作。

Brock的家人和他的朋友说,他在空军的服务是他身份的核心。Brock的几个电子邮件地址和社交媒体账户上都有他的呼号和军人昵称 "火炬"。一位家庭成员说,Brock从他作为一名军事飞行员的时间中获得了 "这种奇怪的权力感",以及一种摩尼教的世界观。"他曾经告诉我,我只用灰色的阴影来看待这个世界,世界是黑白的,"另一位家庭成员说。"他不了解后果,不了解他伤害的人。而且我无法想象他带着手铐在那里做什么,也无法想象他认为他要完成什么。"

F. B. I. 已经确认并起诉了十三名参与袭击国会大厦的人。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被众人的网上运动所确认。大西洋理事会数字法医研究实验室的助理Michael Sheldon说:"有大量的人拍摄个人脸部,并将其放入推文中,这对我们非常有帮助。"他和Scott-Railton一样,使用面部识别软件来识别Brock。"如果我们看到有人有一些有用的东西,或者有一些合作的空间,我们就会互相联系。" 没有受过正规数字取证培训的专家和市民也在推特上发布了各种线索和推断。Scott-Railton强调,这种方法是对传统执法调查的补充,而不是替代。"这是一种强大的追究责任的技术,但也有众所周知的风险,"他说。"这就是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不立即公开姓名,而是将其提交给F.B.I.是如此重要,"他补充道。"让我们把它称为围绕国会大厦发生的事情所产生的责任数字生态系统。"

Leake说,他相信,使Brock 成为一名优秀的战斗机飞行员的同样强烈的承诺,也导致了他本周在国会大厦发生的事件。"火炬全身心地投入到特朗普身上,"Leake说。"他全身心地投入到另类新闻来源的世界中。他实际上认为自由主义者和民主党人是对国家的威胁。你可以看到这一点的逻辑结论是,我们必须夺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