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酒鬼筆記〔二四〕威士忌.百齡罈30年

(编辑过)
這隻酒是去吃法式鐵飯燒的時候搭配的,其實我覺得威士忌是蠻好搭的,除了一些需要吃鮮甜原味怕被蓋掉味道的食物之外都蠻好搭的,我記得有一次吃滷味配威士忌覺得這兩個真的絕配。

這隻酒是去吃法式鐵飯燒的時候搭配的,其實我覺得威士忌是蠻好搭的,除了一些需要吃鮮甜原味怕被蓋掉味道的食物之外都蠻好搭的,我記得有一次吃滷味配威士忌覺得這兩個真的絕配。


百齡罈30年

威士忌的年份就是指酒在橡木桶中窖藏的年份,所以這一隻是窖藏三十年,查了一下這一隻應該是調合的威士忌,而且得了蠻多獎的,包含2017、2018及2020年ISC國際烈酒競賽金牌獎,2018年的 The Scotch Whishy Masters金牌等,另外還有威士忌雜誌 Whisky Magazine 評為世界最推崇的威士忌,我覺得這一隻酒是稍微有點偏甜的,有一些水果〔洋梨跟水蜜桃〕及甘草香氣混合一點蜂蜜香甜,煙薰味有一些但沒有很重。

正面照
背面標

我覺得威士忌其實蠻好搭的,除了需要吃鮮甜原味的海鮮之外,其他的其實蠻百搭,雖然是40%的烈酒但是可以加冰塊或加水,而加冰塊時待冰塊慢慢融化又能嚐到不同的感覺,我記得有一次吃滷味配威士忌覺得這兩個真的絕配。

調和式威士忌

其實現今的威士忌大多都是用調和的,就是指威士忌的酒可以來自各家酒廠,原料也是可以用多種混和,一般而言大麥還是目前威士忌公認最佳的原料,但也可以調入不同穀物,像是小米、小麥、玉米…等都是能拿來釀威士忌,加入不同的穀物自然風味就會有所不同,這隻酒的酒標上有寫 Blended Scotch Whisky〔調合式蘇格蘭威士忌〕,指的是蘇格蘭產的,使用一或多種穀物威士忌為基底,然後混合一到多種麥芽威士忌之後調製而成的酒。

酒廠:百齡罈〔Ballantine's〕

百齡罈是全球知名的威士忌品牌之一,1827年創立於蘇格蘭愛丁堡,1863年時使用不同年份的麥芽及穀物調和威士忌,三年後成功的轉型為調酒廠之後百齡罈就慢慢的在烈酒市場中嶄露頭角,1895年百齡罈蘇格蘭威士忌被英國女王欽點為皇室御用酒,後來又因出口上的成就兩度獲得英國皇室勳章。

百齡罈有三大酒廠分別為:格蘭伯吉〔Glenburgie〕酒廠、米爾頓道夫〔Miltonduff〕酒廠、格蘭道契爾〔Glentauchers〕酒廠,其中格蘭伯吉酒廠生產的原酒大多數為作為百齡罈調和威士忌的基酒因此有「百齡罈的核心」之稱。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