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試吃趣〔三四〕全家可可熔岩烏龍茶戚風蛋糕、咖啡核桃軟歐

這次又是兩款全家的麵包,可可熔岩烏龍茶戚風蛋糕跟全家咖啡核桃軟歐,我發現全家的麵包這幾年真的越來越多樣化了,看來小7不能專美於美了呀!

這次又是兩款全家的麵包,可可熔岩烏龍茶戚風蛋糕跟全家咖啡核桃軟歐,我發現全家的麵包這幾年真的越來越多樣化了,看來小7不能專美於美了呀!


可可熔岩烏龍茶戚風蛋糕

戚風蛋糕〔Chiffon Cake〕

戚風蛋糕的名子是音譯 Chiffon 而來,而 Chiffon 應該是法文,翻譯過來是雪紡,意思就是說戚風蛋糕的口感就像雪紡一樣絲滑軟綿,戚風蛋糕是1927 年美國一個兼營小蛋糕店的保險經紀人哈里.貝克所發明的,所以說算是比較近代才出現的蛋糕種類,不過蛋糕的配方在 1948 年才公開〔賣給了貝蒂妙廚〕。

查了一下資料,戚風蛋糕、海綿蛋糕還有磅蛋糕的原料都是很接近的,除了比例不同比較特別的就是戚風蛋糕奶油會用植物油取代,另一個特色就是蛋需要蛋白跟蛋黃分開,蛋白單獨打發,因為蛋糕體更加有空氣感,口感更加綿軟,但過少了奶油的香氣,不過熱量在不加其他配料的情況下會比較低,不過據說製作戚風蛋糕最難的地方也就是蛋白打發,嗯!對於0廚藝的我而且應該是從頭到尾都非常困難!!

全家可可熔岩烏龍茶戚風蛋糕

全家新出的這一款可可熔岩烏龍茶戚風蛋糕我覺得蠻吸引人的,可能因為有熔岩兩個字就讓人覺得很利害。

包裝上有寫加熱更好吃,應該主要是要讓裡面的可可融化,所以我就照慣列丟進小烤箱裡處理了,烤完之後果然有熔岩。

外包裝

因為可能烤得有點久了,讓蛋糕的外表有點乾了,不過裡面還是蠻軟綿的,中間的可可熔岩不知道是不是加了烏龍茶的關係,一開始甜味有衝出來,後尾韻的苦香味就跑出來了,所以整體吃起來不會太膩口,至於苦味不是很確定是來自可可本身還是烏龍茶,說實話我感覺不太到烏龍茶,可能是被可可味蓋過了,不過這一個可可熔岩烏龍茶戚風蛋糕確實是不錯吃,拿來當下午茶也相當有滿足感,配個奶茶很剛好,這一款全家也有搭配飲料 59 元的組合。

可可注入口有膠片,加熱時要取掉

烤完真的有熔岩啦

熱量一顆331.8大卡

成份

全家咖啡核桃軟歐

這一款是咖啡核桃口味,我覺得軟歐雖然比一船的歐包軟,但是吃起來還是比較扎實的,所以比較餓的時候吃下去還是會得到比較高的飽足感。

外包裝

另外這款咖啡跟核桃的香氣都蠻突出的,個人覺得融合的還不錯,當早餐再加個咖啡牛奶就很不錯,當然我還是選搭奶茶。

咖啡的部份是混在上面那一層醬裡,感覺那一層醬也有加入核桃,因為有堅果的香氣,但沒有顆粒,另外麵包裡面有一些葡萄果乾,整體吃起來也不會過甜。

一顆熱量是 301 大卡

成份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