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台南小吃吃到撐.無名羊肉湯、圓環牛肉湯、集品蝦仁飯、邱家小卷米粉

台南真的是一個一整天都不怕餓到的地方,從早餐開始就非常豐富精彩,經典的早餐除了鹹粥還有牛肉湯、羊肉湯,這篇是無名羊肉湯、圓環牛肉湯、集品蝦仁飯、邱家小卷米粉的食記。

台南真的是一個一整天都不怕餓到的地方,從早餐開始就非常豐富精彩,經典的早餐除了鹹粥還有牛肉湯、羊肉湯,這一篇包含:無名羊肉湯、圓環牛肉湯、集品蝦仁飯、邱家小卷米粉。


無名羊肉湯

這家羊肉湯是台南超有名的羊肉湯,聽說 2022 年登上了台南米其林必比登美食推薦,不是,之前就已經要很早去吃才吃得到這,像上次去早上八點,己經有好幾個品項賣光了,只有一般版本的羊肉湯,那以後就更難吃到了吧 QQ。

無名羊肉湯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44號


圓環牛肉湯

聽說台南人,人人都有一家牛肉湯的口袋名單,台南的牛肉湯就是溫體牛,直接把熱湯沖下去就將牛肉片燙成七分熟,牛肉一定要新鮮才會好吃。

這家是 E 的口袋名單,也是超過 50 年的老店,而且聽說有些品項要當地人才點得到,為了吃到老闆的私房菜單只要每次都把 E 帶去了。

圓環牛肉湯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53號


集品蝦仁飯

一般早餐都是吃粥,但南部很多地方都是扒一碗飯,像是肉燥飯魯肉飯都變成早餐,據說是因為以前人為了做工有力氣,所以早餐要吃得飽,不過 ... 這個習慣到現在還是沒有改變,成為了南部的特色早餐套餐,台南人的套餐就是蝦仁飯+牛肉湯了〔台南也有好幾家有名的蝦仁飯喔!〕。

這一天我們則是以蝦仁飯做為早餐,那個蝦就是滿出來,我也不需要再形容什麼了,總之就是全部裝進肚。

在台南住有人能減肥的嗎?

不過我們三個人只點了兩碗飯、三顆蛋,戰力還是比較弱
的。

集品蝦仁飯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號


邱家小卷米粉

上次去台南,帶了新鏡頭去,意外發現拍食物的效果特別好,小卷米粉看起來美味升級。

台南的小卷米粉最好吃的部份就是鮮甜的湯頭,雖然這次喝到湯頭依然清甜,小卷也非常新鮮,但不知為何米粉好像跟印象中的不太一樣了,以前的米粉也是長這樣嗎?而且口感還偏硬,我怎麼記得以前吃是有點QQ的呢?!!

邱家小卷米粉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251號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