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奶茶控試喝記錄.義美鮮奶茶、福樂英式羅亞奶茶、午后時光重乳奶茶

義美的奶茶在市面上的評價普遍不錯,福樂英式羅亞奶茶是在超商看到的新面孔,午后時光重乳奶茶就是好喝。

義美的奶茶在市面上的評價普遍不錯,福樂英式羅亞奶茶是在超商看到的新面孔,午后時光重乳奶茶就是好喝。


義美鮮奶茶

其實我每次提到奶茶,大多都會有人推薦義美鮮奶茶,我自己也是蠻喜歡喝的,但麻煩的是我活動範圍內的全聯跟家樂福都沒有看到有買,比較近的便利商超又是 7-11 而且有好幾家 7-11 但全家就是要走比較遠,於是 … 我總覺得她有點難買,這次喝還是在去小琉球潛水的時候在全家買到。

義美的鮮奶茶相較另一款義美的奶茶好喝蠻多的,主要是甜度有降了不少,茶是使用鍚蘭紅茶,於是我覺得最接近我自己調出來的奶茶味道,因為我也是買鍚蘭紅茶的茶包來泡的。

鍚蘭紅茶的產地是斯里蘭卡,鍚蘭的茶多為大葉種,不過隨著種植地的高度及後續處理的工法不同還是會有不同的變化,從口感清爽到濃郁的都有,不過拿來調成奶茶當然是有濃郁的風味的會比較適合〔不然就都奶了呀!〕。

查了一下資料斯里蘭卡大概有六個紅茶產區,其中烏巴產的茶被列為是世界三大茗茶之一,這個產地的紅茶就很適合調成奶茶飲用,是屬氣味比較強烈的,當然,我買的都是大賣場紅茶包,所以並不知道是那一個產地出來的,但是試過幾種茶包之後覺得鍚蘭紅茶就比較搭鮮奶!

義美奶鮮茶的顏色是這樣

這款也是 50%以上生乳含量,但我覺得另外再加一點鮮奶會更好喝,奶味還不夠厚重〔個人重乳愛好〕,不過算是鮮奶茶不敗款了,只是舖貨的通路不夠普偏,便利商店只有全家有。

熱量沒拍到,上網查資料一盒是178 大卡。


福樂英式羅亞奶茶

這款是我逛 7-11 看到的,是福樂跟古典玫瑰園的聯名款,今年 8 / 23 才開始在 7-11 獨家開賣,看來真的是熱騰騰剛上架的新品,茶是用鍚蘭紅茶再加上佛手柑綜合香料〔會有花香與佛手柑的特別香氣〕,據官方說法是英國的制茶大師獨家”神奇”的配方?總之就是感覺很利害,這款也是強調特濃的重乳款奶茶。

包裝上說英式羅亞奶茶是英國皇室愛用飲品。

奶茶顏色,沒有很深。

我喝這款奶茶的第一口是覺得奶味很夠完全是不用再額外加奶,這款也是標乳含量50%以上,奶味之後茶香味後面就慢慢的衝出來,然後尾巴再帶點柑橘香氣,我覺得蠻有層次的,是蠻有記憶點的奶茶。

熱量一盒204大卡


午后時光重乳奶茶

這款包裝上沒寫是用什麼茶,我查到鋁鉑包裝的那款是使用阿薩姆+鍚蘭紅茶,不知道盒裝的是不是一樣,另外有看到人體評測說茶味接近大吉嶺+伯爵,又查了一下伯爵茶原來是調過味的茶,一般而言是用阿薩姆 or 鍚蘭紅茶加上佛手柑調製而成,看來人體評測應該是蠻準?欸!?但我個人的舌頭是測不出來,那麼就暫時相信這款跟鋁鉑包一樣是用阿薩姆+鍚蘭紅茶。

阿薩姆紅茶原產地為印度阿薩姆邦,據說印度有半數的茶產自這一區,口味濃郁並帶有麥牙香氣,據資料顯示,阿薩姆紅茶傳入台灣之後台灣用她培育出了紅玉紅茶茶種。

這款其實是我最常回購的一款,原因就是合我的口味,我喜歡奶味重的但又不能蓋過茶香,不然我喝鮮奶就好了,而這一款也是少數幾款我覺得不用再額外補奶就很ok的,再加上到處都買得到,有時候想喝帶甜味的奶茶然後去超商不知道要買那一個的時候就會直接拿這款,這次又把這款拿來寫就是因為這三款就是我心目中盒裝奶茶的前三名〔當然名次可以隨時會變動XD〕。

在我心目中的盒裝奶茶排名,這三款是前三名:NO1- 午后時光重乳奶茶、NO2- 福樂英式羅亞奶茶、NO3 - 義美鮮奶茶。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