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飛花落院.春夏菜單

雖然這家餐廳很不好訂,也蠻貴的,但環境不錯,餐點吃起來也是很不錯。

雖然這家餐廳很不好訂,也蠻貴的,但環境不錯,餐點吃起來也是很不錯,每一道都不錯吃。

菜單

桌上每人有一張菜單,菜單很精緻,還可以帶走,我們這份菜單上面寫的是春夏御獻,看起來應該是季節不同會有不同的菜單,看起來就是一個套餐不是單點的。

濕紙巾一上桌是乾的,服務人員倒下熱水之後會張開。


先附.櫻茶

第一道是用杯子裝著的湯茶,杯具很精緻。

用蛤蜊跟利尻昆布煮成的湯,裡面還有鹽漬櫻花,湯喝起來是滿滿的海鮮味,非常的濃郁。

向附.白

這道裡面有竹筍、白蘆筍、白舞菇等等。

上桌之後會倒入醬汁。

這道吃起來非常的清爽,最好吃的是竹筍,味道非常甜美,口感也是脆脆的。

焚合.甲佃煮

這道裡面有粗粗的章魚腳,車海老、海螺跟小鮑魚的組合,上面還撒了一些...金粕。

這盤也是都很不錯吃。

造里.刺身盛合

一人一盤的刺身,下面還有一片大大的昆布 ...

E 弱弱的一問:那片可以吃嗎??

欸...那麼大一片是不是也很難啃!?

S 弱弱的一問:難道是等一下用來煮火鍋的!?

欸...不會吧!

最後事實證明 ... 它就是用來墊著的!

這盤每一樣都很不錯,最特別的是有一口生的魩仔魚,這是我第一次吃生的魩仔魚呀!

上面有一朵菊花,所以附近的兩片魚還有淡淡的花香氣。

揚物.風味野菜

這道是炸野菜,有白蘿蔔、生香茹跟竹筍,也是每一樣都很不錯吃,不知道是不是季節很對,竹筍真的相當好吃!是說餐廳所在的地區好像就是盛餐竹筍的。

附贈櫻花醃菜。

預缽.手打蕎麥麵

這個蕎麥麵也很不錯欸!麵很 Q ,加上橙絲所以口味非常的清新,上面的是螢烏賊,螢烏賊的口感也很好,QQ 脆脆的不會難咬味道也很鮮甜。

搭配的沾麵醬,服務人員表示:不要泡在裡面沾著吃才不會太鹹。

合肴.玉子豆腐

裡面有海膽、甜豆仁跟鱒魚卵,服務人員表示甜豆仁可是一顆一顆人工挑出來的,所以也算是工夫菜?

這個豆腐也是滿滿的海鮮味呀!

強肴.醬涮和牛

醬涮和牛

肉上桌,當天五個人吃,每人都有一大片和牛,這個肉的油花看起來真的很不錯,這真的是比臉還大片的牛肉呀!另外,其中有一人不吃牛,所以是伊比利豬,覺得還是吃牛比較划算。

桌邊服務,會直接在桌邊用醬涮肉裝盤。

醬是比較深的,菜單上寫是花山椒醬。

牛肉還有淡淡的粉色。

涮好裝盤,上面加上滿滿的牛蒡絲。

上桌!

上面的牛蒡絲還是混合了三種不同做法的牛蒡絲〔三味牛蒡〕,印象中是說用醃的炸,另外一種做所好像是炒的?總之我覺得這個牛蒡絲很好吃,口感有脆也有軟,咬著咬著有淡淡的牛蒡甜味,搭著軟軟的牛肉吃很搭,單吃也很搭呀!

這個和牛是 A5 級的,很香很軟很好入口,不過因為是醬涮,鹹度頗高,好想 ... 來一碗飯呀!還好我們有自備餐酒,不過 ... 這家的開瓶費不便宜呀!一瓶800還要加服務費,所以自備酒開一瓶要 880。

自備餐酒 Doudet Naudin Vin de France Pinot Noir 2014

這隻酒酒鬼筆記有寫過:酒鬼筆記〔二〕.杜得.諾丁酒莊兩隻紅酒

在燈光下,酒透過玻璃投射到桌上感覺像紅寶石一樣。

醬涮伊比利豬

醬涮伊比利豬跟牛的作法一樣只是換成豬,服務員很貼心的先涮豬,這樣不吃牛的朋友不會沾到牛油,然後 ... 什麼都吃的我們有牛油也有豬油 ...

不過 ... 因為我是吃牛的無法寫出醬涮伊比利豬的口感跟味道,但看起來應該是也不錯吃才對。

桌邊服務影片,先涮豬再涮牛:

食事.旬味釜飯

釜飯是日本的傳統鍋飯,可以使用米跟高湯與其他食材煮成各種口味的釜飯,感覺起來變化很多,這次是在台中的餐廳吃到這個釜飯,不過這家餐廳的價格還真的很不親切,而且十分難訂,不過沒想到餐點真的是還不錯,這道釜飯也讓人印像深刻。

這道釜飯店員介紹有四種吃法,還有桌邊服務,這個釜飯是用 99%碳鍋煮的。

第一吃:原味,用雞汁煮的飯再拌上花椒,在拌的時候整個超香的,花椒香氣直接衝出。

原味的飯試吃一小口,看起來油油亮,飯硬度是剛剛好的,外表包覆著雞油,帶著花椒香,很不錯!

第二吃:加上拌飯的三種料,包含雪菜、大頭菜、烤蔥,C 表示:那個烤蔥看起來很美味,是不是可以多來一盤外帶呢?

開拌

這一吃還多出了各種料的口感及香氣,烤蔥確實香,大頭菜帶來脆口的口感,加起來口感更多層次,也降低了油膩感,不過花椒香減弱了。

第三吃:加上海膽醬油吃。

右下角的就是海膽醬油,一小碟裡其實海膽不少。

一小碟其實可以拌不少飯,因為頗鹹,而且膽量也不少,滿滿的海味呀!

第四吃:茶泡飯

茶泡飯的湯汁是鮑煮汁。

因為上一吃醬油比較鹹,再加上湯又變得比較淡,吃完四吃有一種儀式感滿滿的感覺。

桌邊服務現場拌飯:

外帶隱藏版第五吃:因為一大鍋我們沒辦法吃完,於是就外帶了,店員表示外帶不會後悔,原來,外帶會做成飯糰。

帶回家冰著當第二天早餐,吃起來依舊好吃,香氣還在加上外面的海苔跟脆脆的大頭菜,真的是很耐吃的釜飯呀!

甘味.花生杏仁豆腐

最後是甜點啦,主角是花生杏仁豆腐還有凍頂金萱餅。

第一次吃花生做的豆腐是在沖繩,我發現好像用花生做的豆腐特色就是口感變得QQ的,然後當然還有特殊的香味,是說,已經吃好飽了呀!這兩個甜點又增加飽足感了,晚餐吃不下了啦!

凍頂金萱餅的部份是一人一個。

餅本身很可愛。

有內餡吃起來不會太甜。

飛花落院
台中市新社區中興嶺街一段111號

因為這是一家景觀餐廳,我會再用另一篇來寫一下這家的景喔!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9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