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人生難得的體驗︱歐洲三個月的獨旅

人生難得的體驗,獨自在歐洲旅行三個月...為什麼獨遊呢?不然誰可以請三個月的假跟我一起去啦?

2018 年的時候,一個人到歐洲獨遊了三個月,為什麼獨遊呢?不然誰可以請三個月的假跟我一起去啦?當時因為離開了一份工作,雖然是自行離職其實也有一半的非自願性,因為本來想先找到下一份工作之後前提離職,不過因為種種原因,反正當時是裸辭了,後來也面試了幾個工作,找工作的其間就接案子來做,後來找了一陣子沒找到合適的工作,於是萌生了不如去旅行吧,因為我的夢想就是環遊世界呀!環不了世界,去幾個沒去國的國家看看也好呀!

但實話說我英文超爛,所以一度也猶豫了一陣子,後來決定先到沖繩玩一個月,回國之後覺得好像也就這樣吧!反正不是去交朋友的,也不太需要聊天,有得住,能找到吃的,能從 A 地到 B 地,知道怎麼搭飛機,大概也就這樣吧!而且歐洲等於是無國界了,搭火車巴士過境就跟台灣跨縣市一樣無感,於是就排好大概的行程,買了機票出發吧!

雖然有好多次去日本自助旅行的經驗,也獨遊過,但畢境第一次自己跑到歐洲那麼遠,很怕過海關時有什麼問題,所以上網查了各式各樣過海關可能會遇到的問題,還用 Google 翻譯好了簡略的行程表〔其實蠻詳細的,連我前一個月住宿的地址都打在上面了〕,保險證明譯本及各種證明文件也放在資料夾裡擺在隨身包包中,不過大概是一個你帶了雨傘就不會下雨的概念,這些東西完全沒用到,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過海關時,只被問了目的地是那裡?會在荷蘭待多久?我都還沒講完入境章就蓋好了,於是一個人三個月的流浪之旅正式展開啦!

這趟旅行從荷蘭開始路徑如下〔例出有住宿的城市〕:

〔荷蘭〕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德國〕科隆→漢堡→柏林→〔波蘭〕樂斯拉夫 →華沙 → 克拉科夫→ 札科帕內 → 克拉科夫→〔匈牙利〕布達佩斯→佩奇→布達佩斯→〔克羅埃西亞〕薩格勒布 →杜布羅夫尼克→斯普利特→札達爾→里耶卡→〔斯洛維尼亞〕盧布爾雅那→〔奧地利〕格拉茨→〔捷克〕布爾諾→庫倫洛夫→布拉格→〔德國〕慕尼黑→〔荷蘭〕阿姆斯特丹。

其實以三個月的時間來說,去的地方不算很多,大部份的城市我都住三天以上,波蘭更是待了 20 天,原因除了覺得波蘭很神秘之後,就是 CP 值超高,大概是這趟旅程中物價最價宜的地方,因為我沒工作嘛,自然是便宜的地方待久一點囉!住宿也是大部份都住青旅,其實以我不好睡〔要安靜〕的習慣,這是一大挑戰,解方就是白天認真玩,累了就好睡了,不過偶爾還是會遇到那種打呼聲影響睡眠的狀況,不過也練就了三分鐘入睡的本事,不過這項技能久未使用現在也不復存在了!

我每次說到三個月旅行,大多都會被問到花多少錢!?要不然會是直接會聽到對方說:哇妳好有錢〔真沒禮貌〕,其實三個月超節省,花費不到 20 萬〔含來回機票及兩張歐洲地區單程機票〕,其實還能更省啦,就是住青旅、車資多計算比較一下,少吃餐廳〔所以會事先看住宿的地方有沒有櫥房〕,但我還是會想體驗一下各國美食,所以每個城市還是會吃個幾餐好一點的,大多是跑超市買點簡單的食材,有些是買半成品,自己只要稍微加工一下就可以吃了,如此以我的零分廚藝也不至於會餓到,有的青旅有供早餐〔多要自己動手,還好煎個蛋我還是會的〕,行李中當然有帶泡麵〔再加個菜加個肉一起煮就夠營養了〕,我記得在波蘭的超市還看到有賣當地生產的泡麵,好奇之下多買了幾包帶加入存糧備品,不過老實還雖然還不錯,但還是台式泡麵好吃,旅程結束我覺得我的廚藝應該有從零分加到十分吧?

現在十二萬分慶幸當時付諸了行動,出去玩了這麼一趟,誰知道這個疫情來的如此兇猛,現在想出國好像還遙遙無期!!對了,另一個收獲是我還順便完成了減肥計劃,瘦到自己設定的完美體重,大概是喜歡用步行的方式到處拍照,而且還負重〔背相機及周邊器材〕的功勞吧?不過就在回台灣不到半年消失的重量也補回來了...

GoPor 自拍,攝於匈牙利
攝於克羅埃西亞
GoPor 自拍,攝於波蘭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可以受邀進我的圍爐〔記得留言告訴我,不然我比對不出是誰訂閱的哇!〕。

訂閱連結:https://liker.land/ericaliu/civic

也可以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 Potato 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592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