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不專業攝影日誌〕吉祥與不幸之鳥?

(编辑过)
有時候拍照可以慢慢拍,但拍烏鴉完全靠運氣,順便閒聊一下幸運與不幸之鳥,烏鴉!

有時候拍照可以慢慢拍,面對一個景,我有時候常常左看右看,拍了又拍,拍了好多張之後,挑出喜歡的,不過有時候,還是要靠巧合,沒辦法設定與挑選,就像是,在沖繩拍的幾張烏鴉照片。

這張,就沖繩的今歸仁城跡,烏鴉剛好起飛,拿起相機就拍,根本沒時間思考怎麼拍,就是隨意拍的意思...

烏鴉起飛的瞬間 攝於沖繩今歸仁城跡

同一個景點,本來是想拍拍海景,剛好兩隻烏鴉飛過,按下快門那一瞬間,兩隻的翅膀還正好是一上一下呢!

兩隻烏鴉飛過 攝於沖繩今歸仁城跡

吉祥與不幸之鳥?

日本常常可以看到烏鴉,感覺在日本遇烏鴉跟在台灣看到麻雀的機率好像差不多,不過烏鴉在日本街頭出現時,不像麻雀一樣害羞,而是一副這我家,這是我地盤的樣子,大大方方的逛大街,不知是不是跟烏鴉在日本被視為吉祥的像徵有關呢?!

東京.路上的烏鴉〔手機拍攝〕

因為好奇好查了一下維基百科,烏鴉在一些地區的文化中被視為不祥的象徵,不過,在不同時期似乎還是有差異,例如中國古代也曾將烏鴉作為慈、孝的象徵,明明都是烏鴉,卻有那麼多不同的印象,蠻有趣的,大概是,不同時間,不同地點,貼上的標籤都不同?

也許烏鴉會說:「我就是烏鴉而己,是你們人類想像力太豐富,什麼金烏、神鴉或是象徵死亡的,關我什麼事!」

另外我在Google用烏鴉當作關鍵字搜尋時,發現相關搜尋中還出現了「烏鴉智商」這個關鍵詞,於是順便看了一下,總之,大概就是說,烏鴉是種聰明的物種...﹝﹝欸?超不負任解說又來了...好吧,附上兩篇相關文章:

不過嘛,我在乎的只是,我拍到了幾張不錯的照片而己...烏鴉到底代表著幸運還是不幸呢?不太重要!

烏鴉大概也不在乎自己,到底代表吉祥還是不幸吧?為了生活他們也忙著呢!!

烏鴉與城跡 攝於沖繩今歸仁城跡
烏鴉起飛 攝於石垣島.玉取崎展望台

訂閱我:https://liker.land/ericaliu/civic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探路客 | 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59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