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a
Erica

我是: ● Bitsong〔BTSG〕驗證人。 ● 全端網站工程師。 這個帳號會發佈: ● 貓特務報報~ ● 教學文章... ● 驗證人相關文章... 🐾我喜歡旅行,到處趴趴走,看到貓咪就瘋狂幫貓咪拍寫真,這就是我 ,我是Erica🐾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貓咪旅行中〔Erica〕,主要寫旅行、食記、舉辦小活動!)🐾🐾

JunoSwap 流動性挖礦教學

JunoSwap 是在 Juno 鏈上的交易所,在 Keplr 錢包上 Juno 鏈目前是顯示 Juno。

一開始還是要重覆一下這些內容:

何謂增加流動性

首先簡單說一下增加流動性〔流動性挖礦 Liquidity Mining〕是什麼意思,簡單來說就是兩個幣在進行交換時,需要有一個資金池來應付立即的匯兌,所以可以不需要像在交易所中還要進行買賣雙方的搓合,而在區塊鏈上,人人都可以將閒置的資金投入這個裡面,當然在有人進行匯兌的時候也會付出一些費用,當作為這個池增加流動性的人的報酬,根據不同的幣,有些年化報酬可以超過 100%,甚至更多,不過流動性挖礦的報酬是浮動的,你現在看到的池子收益不是一輩子都長那樣,另外,投入流動性挖礦的本金還是有可能變少甚至趨近於零的,所以定期回去看一下,調整一下配置是必要的,分散一下風險也是必要的。

有什麼風險嗎?

1、合約風險:就是指萬一代碼中有 Bug 的意思。

2、跑路風險:有些交易所並非開源或並非真正的去中心化,所以你投入的幣,有被捲走的風險,必需要慎選投入項目。

3、無常損失〔暫時性損失〕:來自押入的幣中,其中一個幣漲幅或跌幅大於另一個幣時,結果就是會令投入者比起單純持有兩幣會產生少賺或多賠的現象,關於這點有人認為因為報酬高,通常可以抵過損失,所以可以略過不計,有的人提出找兩個幣走勢相同的風險較低,但是幣的走勢總是很難說的 ... 所以無常損失對於流動挖礦者是很難避免的風險。

總之,投資都有損失的風險,請不要把你明天就要吃飯的錢拿來做增加流動性,先檢視自己的風險耐受度,做好事前的心理建設,還要對投資的項目有基本的了解才行喔!


JunoSwap 上的手續費

JunoSwap 上是用 JUNO 做為手續費,如果沒有 JUNO 可以到 Osmosis 先換一些,再提款回 JUNO 鏈備用。


一、進入 JunoSwap,連結錢包

JunoSwap 是在 Juno 鏈上的交易所,在 Keplr 錢包上目前是顯示 Juno。

目前 JunoSwap 與 Osmosis 一樣有目前只支援 Keplr 錢包。
網址:https://junoswap.com/

圖一

連結成功之後會顯示錢包裡設定的名稱。

圖二

二、用 IBC Transfer 將加密貨幣轉入 Juno 鏈

是的,如果在 Osmosis 上挖礦就是轉入 Osmosis 鏈,而要在 JunoSwap 挖礦就要轉入 Juno 鏈,於是我現在錢包裡有 ATOM 〔在 Cosmos 鏈上〕,所以我要先透過 IBC Transfer 把幣轉過來,這個動作一樣也可以在 JunoSwap 的介面上來完成。

先點介面上的 Transfer

圖三

進了 Transfer 畫面之後可以看到 JunoSwap 上有支援的幣種。

  1. 點 Deposit 入金〔 將幣 IBC Transfer 到 Juno 鏈上〕
  2. 如果在 Juno 鏈上有其他資產會列在 My assets 那邊,然後會有 Withdraw 跟 Deposit 兩個按鈕
圖四

點 Deposit 之後會跳出視窗,因為我這次要放 Juno / ATOM 的池子,所以我要把 ATOM IBC Transfer 到 Juno 鏈上。

  1. 會自動帶入 ATOM 的錢包位置
  2. 因為我是在 ATOM 列表上點 Deposit 所以會自動帶入,這邊也可以再手動選擇存入的幣種,1.的錢包位置會重新帶入
  3. 輸入存入數量,可以用 Max〔全部〕、1/2〔一半〕,兩個按鈕
  4. 自動帶入 Juno 錢包位置
  5. 點 Transfer 確定傳輸

接下來錢包會跳出確認訊息,從 Cosmos Hub 鏈上傳輸到 Juno 鏈上所扣的手續費是 ATOM,目前我選擇低的手續費還是可以成功,如果有跳出手續費相關錯誤訊息時可以改選平均試試。

傳輸完成之後在圖四的 My assets 處就可以看到 ATOM 被列出來。


三、在 JunoSwap 轉換加密貨幣

接下來我要把 ATOM 換一半成 Juno 再放入池子裡〔目前 JunoSwap 的池都是 50% : 50%〕,所以現在要做換幣的動作。

點 Swap

進到 Swap 畫面

  1. 選擇要換出的幣種〔下面會顯示餘額〕
  2. 輸入數量,可用 Max〔換全部〕、1/2〔換一半〕自動帶入數量
  3. 顯示目前匯率
  4. 選擇要換成什麼幣〔下面會顯示餘額〕
  5. 輸入數量,可用 Max〔換全部〕、1/2〔換一半〕自動帶入數量
  6. 確定兌換

接下來錢包也會跳出訊息,這邊的手續費就是扣 Juno 了,目前一樣選低會給過。

換完之後在 Transfer 的 My assets 列表處可以看各幣新的餘額。


四、增加流動性操作

接下來就是要加入流動性的操作了,先點選面板上的 Liquidity 進入頁面。

  1. 進入畫面之後,Your Liquidity Pools,就是正在流動挖礦的池子,我之前就有做了一個 JUNO / RAW 的池,如果沒有這邊就是空的,RAW 是 JunoSwap 的治理代幣,JunoSwap 的激勵也是發 RAW
  2. 所有池的列表

這次要加入 JUNO / ATOM 的池,點進去。

進了 JUNO / ATOM 的池後會看到下面的畫面。

  1. 關於這個池的一些基本訊息,Total Liquidity〔池子的流動性〕,JUNO〔池裡 JUNO 幣的數量〕,ATOM〔池裡 ATOM 的數量〕
  2. 這個池子可以領到的收益:有 JUNO〔因為這個池有來自 JUNO 社區的額外激勵,跟 Osmosis 的外部激勵類似〕、RAW〔 JunoSwap 治理代幣〕,如果沒有額外激勵的池子就只會有 RAW。
  3. 目前的年化〔這個數值會變動〕
  4. 如果己經有投入這個池會有顯示目前投入的價值
  5. 已投入池目的 JUNO / ATOM 數量〔這個數值會隨幣價有所變動〕
  6. 點 Add Liquidity 開始增加流動性

點下 Add Liquidity 會跳出視窗

  1. 輸入投入的 JUNO 數量
  2. 輸入 1. 的數量後會自動帶入 ATOM 數量
  3. 點 Add Liquidity 按確認增加

接下來錢包也會跳出確認訊息。

完成以上步驟之後可還沒完成喔!這樣只有加入流動池而己,只能得到 Swap Fee 的獎勵,不能得到其他激勵。

  1. 做完上面的步驟會看到 Your Liquidity 有數字了,下面會顯示還沒有綁定的數量
  2. 點 Bond Liquidity 開始綁定

點下 Bond Liquidity 會跳出視窗。

  1. 輸入綁定百分比,可以用點下面幾個按鈕自動帶入
  2. 會自動帶入綁定的數量
  3. 提示如果要解除綁定要等 14 天〔就是有 14 天綁定期,指在操作解綁定後,要等 14 天〕
  4. 點 Bond 鈕確定綁定

接下來錢包也會跳出確認訊息。

這樣就完成囉!完成了之後在介面上可以看到。

  1. 已經綁定的價值
  2. 可以看預計的報酬〔數值是會變動的〕
  3. 未領取的收益

收益發放

JunoSwap 的收益是即時累積的,所以每隔一會進到頁面就能看到數值變化,收益隨時可以手動領取,進到池子的頁面點選 Claim your rewards 就可以領取收益,不過領取收益也是要收取手續費〔JUNO〕的,所以要多久領一次就自行決定囉!

點了之後一樣錢包會跳出確認訊息。


解綁定

JunoSwap 解綁定要等 14 天,解綁期過去之後才能去除流動性。

  1. 執行完解綁定要等 14 天。
  2. 14天過去之後再回來去流動性。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 Potato MediaNoise.c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