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a
Erica

我是: ● Bitsong〔BTSG〕驗證人。 ● 全端網站工程師。 這個帳號會發佈: ● 貓特務報報~ ● 教學文章... ● 驗證人相關文章... 🐾我喜歡旅行,到處趴趴走,看到貓咪就瘋狂幫貓咪拍寫真,這就是我 ,我是Erica🐾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貓咪旅行中〔Erica〕,主要寫旅行、食記、舉辦小活動!)🐾🐾

加密貨幣簽帳卡〔Crypto.com & Wirex〕三個月使用心得!!!

去年的 11 / 8 拿到第一張卡〔Wirex〕,今年的 1 / 11 收到超有質感的金屬卡〔Crypto.com〕實際上使用加密貨幣簽帳卡大概三個月左右,小小心得上架 ...

跑到 Liker Social 去翻之前的貼文,我是在去年的 11 / 8 拿到了第一張 Wirex 的加密貨幣簽帳卡,所以至今也有超過三個月啦,在今年的 1 / 11 拿到了第二張 Crypto.com 的金屬卡,至底那張好用呢??!來比較比較吧!

Wirex 簽帳卡
Crypto.com 簽帳卡

外貿協會

對於外貿協會的會員來說,這個 Crypto.com 卡的顏值絕對完勝,而且拿在手上這張卡片真的是非常有份量,因為顏值,使用這張卡的意願值己經直線上升,所以這篇文章寫到這裡就可以結束了〔開玩笑的!〕,關於 Crypto.com 卡顏值常常看到市民分享,據說拿出來刷還能創造許多話題,推薦給想認識小鮮肉或正妹店員的人使用〔欸!歪了歪了!!〕,總之顏值部份 Crypto.com 金屬卡得分!

Crypto.com 獲勝原因:顏值輾壓!!!


好刷程度

基本上兩張卡都是屬於國外的卡片,因為能刷的地方應該是一樣的,只要能刷海外 VISA 卡的地方就能使用,一般來說比較常有外國人消費的地方應該能刷的機會就很大,

之前寫的 收到 Wirex Visa 簽帳卡啦!使用心得與簡略版申請攻略! 文中有稍微做整理可以刷的地方,後來經過三個月實際使用後更新如下:

  • 四大超商:只有萊爾富可刷〔是爬文得知的,因為我的活動範圍最近的就是 7-11 跟全家,沒特別找萊爾富來試,不過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實測的影片,所以萊爾富應該是沒問題的〕。
  • 藥妝店:小屈、康氏美可刷〔這兩家藥妝店我都刷過了,OK 可刷,所以我現在到小屈大多都刷加密貨幣簽帳卡〕。
  • 量販店、超市:家樂福自助刷卡機可刷實測 OK 〔因為後來我去家樂福都自助結帳居多,櫃臺沒試過,有試過的可以留言一下〕,全聯不能使用〔外國人不去全聯買東西的嗎?〕,強烈建議全聯要走向國際呀!!!
  • Line Pay:可綁定,不過可綁不一定代表能刷,我拿著綁定的 Line Pay 前往 7-11 實測,結果是被拒絕了,店員表示信用卡被拒要換一張喔!好吧只好又換回台新的卡,結束這次實測〔失敗〕,因此要使用 Line Pay 綁定付款,還是要有接受海外 VISA 卡的店家才行喔!另外由 @Eddie 的文章中得知,除了全家跟 7-11 似乎大多接受 Line Pay 付款的店家都可以成功付款〔中油不行但可感應實體卡〕,其他的就到他的文章裡去看囉。
  • Paypal:可綁定,也自動付了好幾個月的訂閱付款,沒有什麼問題。
  • 台灣網購電商:Yahoo、PChome、蝦皮都不可以刷,這幾家官網上都直接表示不接受海外信用卡了,所以就不用試啦,不過後來發現 MOMO 的官網上寫著可以使用海外信用卡,不過部份商品可能不能使用,於是我剛好要買一個 BRITA 瀘水壺,就...給它刷下去了,沒有問題,可以使用。
  • 國外電商:基本上可以。
  • 讚賞公民:拿到卡片後我都用來扣讚賞公民月費了,雖然...以後就不用刷卡付了...

好刷部份因為兩張都是國外卡啦,兩張又都是 VISA ,所以使用上應該沒有差別,猜測旅遊景點、各大飯店還有百貨公司應該接受的機會應該都頗大...另外刷卡時一樣也都要換成法幣,我有試過如果刷港幣,而港幣帳戶有錢就會扣港幣,Crypto.com 預設扣幣是新幣,Wirex 則可以自行設定預設,算比較靈活一點,不過在台灣刷都是用外幣換匯,所以對我來說差異不太大,只是 Crypto.com 要換成美金或其他幣別時要透過新幣去換,就是多一次動作,換的時候沒顯示有手續費,不過我沒比較過匯率如何,加值的部份 Crypto.com 只看到可以用 BTC 跟 USDC 的選項,不知為何不能用自己的平臺幣去充,有點奇怪,Wirex 則是有支援的幣都可以直接換成法幣去扣款,總之差異不大,這一局就平手吧!

平手原因:都是海外卡,差別不大!

Crypto.com App 擷圖

回饋與申辦門檻

回饋與申辦門檻這兩個放在一起,因為門檻高的回饋多一點,好像很正常呀,單就回饋的百分比來說, Crypto.com 需質押 500 新幣價質的 CRO 換到 2% 的回饋,不質押則只有 1% 不過還是比 Wirex 的 0.5 % 高,因為一開始申請時就算不質押也要持有 180 日,所以就直接質押了,但因為質押期間似乎也沒有利息,而我刷卡取得的回饋,沒有算過不知是否有超過質押的利息,而且 CRO 我可能不會想質押太多,差不多的利率不如換成 ATOM 質押還有更多的空投機會,或者到博士家〔OSMOSIS〕流動挖礦生出更多幣,因此質押到期後我可能不會選擇繼續質押,只是不知道如果沒有持續質押之後會不會降到 1% 回饋,而 Wirex 的 0.5 % 回饋完全沒有質押門檻,刷卡就是 0.5% 回饋,要升級的話就靠付費取得更多回饋,不過 Crypto.com 的回饋金是立即入帳到錢包裡的,而 Wirex 不會立即入帳,似乎是要累積一個數量還是過一段時間才會入帳〔沒太注意〕,所以這個回饋就顯得很不乾脆,加上 Wirex 回饋的幣現在要一萬多枚才能換成其它幣,如果沒有入金 WXT 的人要換成其他幣可能等到天荒地老,再比較兩個平臺幣的流通性,CRO 明顯大勝,所以我刷卡主要也會用 Crypto.com 這張,因此這一局 Crypto.com 勝。

Crypto.com 獲勝原因:回饋立即入帳,平臺幣 CRO 流通性較佳。


鎖倉生息

Crypto.com 的鎖幣生息在 App 上顯示至多有 12.5 % 利息,不過大多 Ruby卡以下的鎖幣利息大多都落在 2% ~5.5 %左右,7天發一次息,而鎖幣時要選定鎖倉期間,並且都設有不算低的最低額度,以鎖 CRO 來說最低需要鎖 500 個CRO,感覺不是太實用,因為我不會想放太多的幣在中心化的機構裡,Wirex 的鎖倉則是靈活很多,沒有最低限制,也可以隨時取出來,利息一樣 7 日付一次,選用 WXT 付息還可以多 4%,不過選用 WXT 付息有一個問題,就是前面有提過,需要累積到一萬多個才能換成其他的幣,依現在的幣價大概是 4x美,所以對沒有入金 WXT 的人來說,這個加碼顯得很雞助,因為小額鎖倉就等到天荒地老才能換成別的幣啦,但因為我有 Hive 跟 Steem,所以我會透過火幣〔中心化交易所〕,把 Hive 跟 Steem 換成 WXT 入到卡裡〔秒入,之前入 LTC 都要等幾個小時才會入帳〕,然後再把它換成別的幣去鎖倉,下次再入金時也可以一併把之前得到的利息一起換出去,因此我把這裡當作刷卡金的暫時停泊處,還能稍稍生點息,但刷卡主力是 Crypto.com 呀!!!所以我把 Wirex 卡綁定在 Crypto.com App 用 Wirex 卡去加值刷卡金,就可以把幣直接轉到 Crypto.com 然後刷卡花掉了〔欸,敗家攻略嗎?〕,這個動作看起來沒有紅利回饋,但也沒有手續費,因為我直接用美金去儲新幣,App上顯示省了換匯費用這樣...因此鎖幣生息功能就是 Wirex 勝囉!

Wirex 勝出原因:鎖幣 0 門檻,還可以隨時提出花掉!〔欸!?這絕對絕對不是敗家攻略喔!〕


提出新台幣

這個功能我還沒用過,因為我覺得幣還是省點用,現實世界要花錢還是從台幣帳戶領好了〔欸?明明用卡買一堆東西了〕,爬文得到情報是如果用國泰世華的提款機提領,用這兩張卡直接提出新台幣都是不用手續費的,這點由@碼農日常 實測過了,確定這個情報屬實,欸!?那幣託...等為了換台幣而申請的中心化交易所大概可以退休了?到提幣機去操作,密碼是開卡時設定的 PIN 碼,不過兩張卡每個月有提幣限額喔〔於合作銀行提 400 新幣以內不用手續費 ,超過要手續費!〕,Wirex 是 400 新幣,Crypto.com 的 Ruby Steel 卡也是 400 新幣,不過 Crypto.com 更高等級的卡可以提更多,總之...我兩張卡加起來一個月至少可以提 800 新幣,以現在匯率折台幣是 160XX 台幣,嗯!我的幣託可以退休了 X2。


總結

最後總結我現在使用卡的情況就是,用 Crypto.com 金屬卡在家樂福、小屈及康是美買買買,嗯...以後 MOMO 也可以直接用 Crypto.com 買買買,偶爾會換一點 CRO 入金到卡裡,比較多是用 Hive 及 Steem 到火幣去換成 WXT 再把一部份換成法幣之後,用 Wirex 卡給 Crypto.com 金屬卡加值〔一部份換成其他幣在 Wirex 鎖倉〕,未來,如果有提台幣需求應該會先從 Wirex 提,話說...寫這篇是許久之前在 Discord 由鄧不利多 @JohnShao 敲碗的 3 個月心得文,順便再讓高顏值 Crypto.com 金屬卡來亮亮相,其實吼,我喜歡黑卡或銀色卡,但是我不想鎖那麼多 CRO 啦,是說這張紅色的己經很漂亮了啦!!而且,真的有重捏...寫了半天最重要的還是顏值!?


申請 Wirex 帳號:Wirex Visa〔含推薦碼的連結〕
完成 KYC 後有拿到一筆贈金,正好可扣 Visa 卡的運費。
申請 Crypto.com 帳號:Crypto 〔含推薦碼的連結〕
使用推薦碼註冊,完成 KYC 後有 25 美元等值的 CRO 贈金〔但要完成鎖倉一定的數量後才會解鎖,總之鎖倉後卡申請下去就解鎖了〕。

我的NFT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方也能找到我:方格子 | 我還有一個Matters | Potato 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