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a
Erica

我是: ● Bitsong〔BTSG〕驗證人。 ● 全端網站工程師。 這個帳號會發佈: ● 貓特務報報~ ● 教學文章... ● 驗證人相關文章... 🐾我喜歡旅行,到處趴趴走,看到貓咪就瘋狂幫貓咪拍寫真,這就是我 ,我是Erica🐾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貓咪旅行中〔Erica〕,主要寫旅行、食記、舉辦小活動!)🐾🐾

如何取得 polygon 鏈上的 ETH? 最省手續費方法教學!!

為什麼有這篇!?主要是最近大家開始討論 NFT,目前在 OpenSea 上可以使用 ETH 進行買賣,其中又以使用 polygon 鏈上 ETH 較為經濟實惠,但是,要如何取得 polygon 鏈上 ETH 咧!?

如果有在使用 ERC 2.0 網路的話,就會知道上面的 gas〔可以想像成手續費〕,是浮動的,有時勉強還可以接受,有時候貴到不要不要的。

因為最近大家開始討論 NFT,目前在 Opensea 上可以使用 ETH 進行買賣,於是我前幾天打開我的錢包,想說把躺在裡面的 ETH 轉一些到小狐狸〔MetaMask 錢包,這是 Opensea 支援的錢包之一〕去,結果光轉帳而已就要大概 6美元〔今天打開變成 4~5 美元左右〕,其實我還有看過更高的,但我的錢包裡才一咪咪 ETH 厚,那個換算手續費的佔比有點高捏,我可捨不得,而且轉進小狐狸去還得要跨鏈到 polygon 捏!基於精打細算的原則下,一定要比較一下如何取得 polygon 上的 ETH 最省錢 QQ。


都是 ETH 是要跨什麼鏈?

吼!明明都是 ETH 到底為什麼要跨來跨去啦!是在整人嗎?只好先說明一下這樣跨來跨去到底要幹嘛,首先你可以想像區塊鏈上有許多不同的鏈,其實這些鏈是彼此獨立的,每條鏈上都有各自的應用,因此 polygon 鏈上也會有某些應用需要使用到 ETH ,所以在上面也會有 ETH 這個代幣,但如果我要把我在 ERC20 〔就是以太網路啦!〕, 上的 ETH 轉到 polygon 鏈,那就必需要像過一個橋一樣〔所以許多跨鏈服務稱為 Bridge,其實 IBC 也是這個概念〕,才能從這條鏈跑去另一條鏈上,所以說如果你要執行這個動作,那必要的條件就是,要有這座橋的存在〔沒橋你就過不去了喔〕,然後就是通常橋的兩端都需要付出手續費,所以說,即使 polygon 鏈上的手續費都低低的,但當你要跨到以太主網路那邊的時候,呃!那條費用還是躲不過滴!


那到底要怎麼轉?

所以說了半天,我到底要怎麼過那條橋!怎麼才會經濟實惠一點啦!

多方研究之後,找到了一條路,那就是找一個有支援 polygon 鏈轉出的交易所,將你的幣換成 polygon 鏈的原生代幣 MATIC,轉進小狐狸錢包的 polygon 鏈上,然後到 QuickSwap 把 MATIC,給他換成 ETH,這樣你的小狐狸錢包裡的 polygon 鏈上就會躺著 ETH 啦!啊為什麼不直接 ETH 轉進 polygon 鏈,啊上一段就說過了要有這條橋存在,目前就沒看到有這條橋咩!

蛤!?什麼?說得好像很簡單,但要怎麼弄?來,接下來上步驟了。

〔備註:QuickSwap 是 polygon 鏈上的去中心化交易所,原生代幣為 Quick〕


先把小狐狸錢包加上 polygon 網路

你剛裝好的小狐狸錢包〔MetaMask〕是沒有 polygon 網路的,所以你要先幫他加上去。

首先先連到 polygon網站,在右上角點下 Connect to a Wallet 連結錢包。

選擇 Metamask

跳出視窗選簽署,這樣就連到錢包了!

然後進到 polygon 的 Polygon Wallet 裡。

在右上角的地方點 Switch to Polygon 。

如果你是第一次連進 Polygon 網路他就會跳出問你要不要新增的視窗,這時候點 Approve,就可以新增 Polygon 網路了。

新增之後它會問你要不要轉到 Polygon 鏈,點 Switch network,錢包就切換到 Polygon網路。

以上步驟只需做一次,之後你的小狐狸裡就有 Polygon 可以選了〔新增的名稱不一定是 Polygon,有時候會叫 Matic...,那是一樣的東西。



有支援 polygon 鏈轉出的交易所 - 幣安

首先我是從我目前有在使用的交易所找,剛好只有 幣安 支援了 MATIC 的 Polygon 鏈,所以就用它了,目前看是 Digifinex 的 MATIC 只有支援 ERC20,所以你如果從 Digifinex 轉 MATIC 並不會進 Polygon 鏈,請特別注意,不是所有有交易 MATIC 的交易所都可以。

如果你剛好有幣安,那你可以直接使用,如果沒有,你也可以先在你有使用的交易所中,找有支援 MATIC Polygon 鏈提幣的〔也記得比較一下提幣手續費〕,然後將你的幣充進去,換〔交易〕成 MATIC ,然後提幣至錢包裡,要注意提幣時選 Polygon 網路,因為小狐狸錢包的 ERC20 跟 Polygon 位址是一樣的,所以你選錯他是檢查不出來的,一定要特別注意,萬一選到 ERC20 你的 MATIC 就跑進以太網路裡了。

至於你要用什麼幣換成 MATIC 就看你囉!要不你也可以用 LikeCoin 在 Digifinex 換成 USDT 充進幣安,甚至可以直接在幣安刷卡〔其實我不建議啦,因為除了刷卡的手續費,換到的匯率也不太美麗〕。

目前幣安的 MATIC 提幣手續費只需 0.1MATIC〔 1 MATIC 目前是1.5 ~ 1.6 美元〕。

提幣要選 polygon,你看 ERC20的提幣手續費超高捏!

另外小提醒,當你要充幣或提幣時,不管充提什麼幣,都要注意交易所與錢包分別是支援那一些網路,交易所跟錢包的網路必需要一致,例如:ERC 2.0 只能提幣到 ERC 2.0 的位置,又例如,USDT 也有 ERC 2.0 跟 TRC 2.0,交易所〔TRC 2.0〕只能轉進錢包〔TRC 2.0〕的位置,要記得,他們都是獨立的鏈,所以兩邊都要一樣才可順利轉入喔!

不過目前 幣安 要交易也需要先過 KYC 了,但我之前一上傳資料沒多久就顯示通過了,不知是不是系統自動審的就是了,話說,就這樣交易所越開越多好像很正常 QQ 。

如果有需要註冊幣安:用我的註冊連結你可享10%返利:我的幣安註冊連結〔代碼:O16M753C〕

將 MATIC 轉成 ETH

QuickSwap 是 polygon 鏈上的去中心化交易所,你可以在這裡換幣,也可以在這裡進行各種代幣的流動性挖礦,順帶一提,據 Potato Media 的官方說法,未來 CFO 也會正式加入 QuickSwap 的代幣列表,將來也可以在上面進行流動性挖礦。

不過這裡我們用它來將 MATIC 換成 ETH。

進入 QuickSwap 網站後一樣要先連結錢包〔記得先把網路切到 polygon〕,跳出視窗一樣給他確認連結。

連上之後,就可以進行兌換,點 " 選擇代幣 " 按鈕之後輸入 ETH,之後會看到 ETH 的旁邊有一個 + 的符號,第一次操作你必需先把 ETH 加到你的錢包〔預設只有 MATIC〕,所以點那個 + 就可以把 ETH 加入你的錢包列表裡。

接下來就是換幣了,輸入要兌換的數量之後底下會跳出一些資訊,這時候點 Swap,就會進行兌換了。

當然,點下去之後錢包它當然還是會跳出叫你確認的視窗,上面是所需的手續費,還有一些相關訊息,沒問題就點下去吧!然後,有時候這個兌換可能會等待一些時間,大概是網路比較塞,這時右上角的錢包位置會出現正在轉圈的動畫,你就等它轉完吧 ^^ !

這樣整個流程的手續費就是:

  1. 提幣充進幣安的提幣費用:如果是用 USDT 〔TRC 2.0〕,頂多是 1~2USDT〔超過這個數字,那個交易所就真的太坑了〕。
  2. 在交易所交易 MATIC 的手續費,如果你還要從別的幣換成 USDT 就再加上換成 USDT 的交易手續費。
  3. 從幣安提 MATIC 至 polygon 錢包:0.1 MATIC。
  4. 從  MATIC 換成 ETH 要費用:少許 MATIC 。

當然,你也可以試試 polygon 上的 Polygon Bridge,看看跨鏈的手續費到底要多少 QQ,在 Opensea 的錢包裡也有支援 ETH 跨鏈,如下圖,如果你可以接受那個跨鏈費用,就給他換下去吧!


總之在 QuickSwap 換完 ETH 之後,你再進到 Opensea 連上錢包之後,就可以看到 Polygon 上的 ETH 餘額囉!然後就可以搜尋要購買的 NFT 啦!欸!?什麼?換這一點點,買不到什麼東西!!!QQ,那我努力賺幣吧!不如也上架一點 NFT,看有沒有人要買一下好了 XD。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可以受邀進我的圍爐〔請來留言喔!〕,每期封面貓咪的分解畫法都放在爐裡面了!

訂閱連結:https://liker.land/ericaliu/civic

也可以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方也能找到我:方格子 | 我還有一個Matters | Potato 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