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爬
卡爬

卡爬是個寫字的人,但是生活如果不是在看日劇就是在打電動

從零開始的《用鉛筆寫日劇》

記得應該是2015年下半年的某個午後,那時一邊工作一邊摸魚滑臉書、看PTT,看著其他人的劇評,忽然腦中閃過一個念頭:「不如創個粉絲專頁好了!」於是《用鉛筆寫日劇》就這樣誕生了。

《用鉛筆寫日劇》的出現,除了讓我的文字溢出到其他我可能從未接觸也可能永遠不會觸及的地方,某種程度也逐漸改變了我一部份的生活模式。

「最近有什麼好看的日劇?」當越來越多線下世界的朋友知道我在經營這個粉絲專頁,這逐漸成為我生活中常見的提問。而日劇、日影相關的話題也不時出現在與朋友的聊天內容之中。

例如從最常見的「你這麼忙怎麼有時間看日劇?」、「那部XXX在演什麼?」或是「我最近在看OOO,覺得很好看,你有看嗎?」。當然也有很多拿著謠言來求證,像是「新垣結衣要跟星野源結婚!!!」、「半澤直樹2要播了!!!」,這種時候,笑就對了。

也有人問過我「你推的每部戲都是你老婆演的,有沒有哪部戲不是你老婆演的?」我覺得這題我可以直接跟各位報告:沒有,完全沒有!!我老婆的演技都很棒(本田翼除外,但因為她是本田翼,所以沒關係。),一個稱職的粉專經營者,當然要好好的支持一下。

當然,作為一個有原則人,我還是有一些底線的。例如,如果跟我說「我覺得剛力彩芽演戲演得很好。」,我想這個朋友應該是做不下去了。

《用鉛筆寫日劇》的原點是出自於對日本影視流行文化的興趣以及對於文字的熱愛,那時從沒想到,可以成長到今天這樣,有一群喜歡我的文字、時常留言互動的粉絲們,以及有些國內的電影代理商、出版社與娛樂文化公司,願意和這個人數不多的粉絲專頁合作。

對於每個粉絲的支持與廠商的信任,都滿懷感激。

寫字就是在創作。有太多的時候,利用工作完的深夜,一邊喝著啤酒慰勞自己辛苦的一天,一邊追著新的進度。當看到一些很有感觸的橋段時,即便再累都撐著要把當下的情緒寫下來,因為錯過了、睡著了,就什麼都沒了。這種感覺大概就像是《未解決之女》裡的鳴海理沙常講的那句話「文字之神降臨了」。

這大概是寫東西最有趣的地方吧!不論線下的文字工作或是線上經營粉專。

最後我要說,其實我真的超不會寫文章,原本只打算寫偷懶的把粉絲頁的介紹「是一個寫字的人,用鉛筆寫日劇,想到什麼寫什麼,寫的是想法、看法與各種私心,因為日劇是生活中難以割捨的養分。」PO上來,但Matters的人居然跟我要寫1500字,簡直是要我命。而且還沒有提供酒水,這樣文字之神怎麼會降臨呢?

好了,我說完了!換你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