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葛莉
徐葛莉

遠距工作者,定居於台灣南部

我花錢故我在,以「紙本」振興券實現微理念,以「數位」振興券謀己利

身為遠距工作者,骨子裡是數位本位主義,看著高達八成的用戶選擇紙本振興券,內心原本是嗤之以鼻,然而,這些理由說服了我:

  1. 紙本振興券可小額使用,流通性最高,最能爲地方商家注入金流。
  2. 地方商家可再度利用,將收入轉變為支出,亦可避免到時候兌現的排隊麻煩。
  3. 地方商家經營者表示,只收紙本振興券,因為信用卡會抽手續費,薄利之下無法負擔。

再加上這個理由,告訴我別無選擇:

  1. 人人有獎的振興券,只要有身分證號碼就可領,學齡前兒童也可以。與其傷腦筋綁定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倒不如直接拿健保卡去超商按一按比較快。

錢的使命是流通

於是,咱家目前是五五波,小孩領紙本,大人則預備要綁信用卡和電子錢包。既可實踐微薄之力照顧地方小店,也可賺取小惠照顧自家。小惠來自信用卡背後的集團,各種盤根錯節的活動設計,才能讓我輩的錢包額外生出一點小錢啊。

至於電子錢包,於我仍是蠻荒地帶,若非玉山信用卡自帶Pi幣,曾經幾次救了我 - 在錢包用光現金的時候,鐵齒的我依然感受不到他的獨特性,但趁著這次機會,做個實測,觀察看看所謂台灣公股八大行庫催生出來的Taiwan Pay,到底給不給力?再加上平日常去的連鎖店家也可使用,這也才想來掛勾一下。

今年內都有效的振興券,作為家用津貼倒可當成家計補丁,然而究竟同胞們的用錢理念是什麼、花錢速度有多快?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