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的13月亮曆
艾瑪的13月亮曆

文字 . 生命 . 生活著 . 星際馬雅13月亮曆

.關於那道魯白菜.

今天阿嬤要我再煮魯白菜,魯白菜,這道菜永遠藏著不同時代的回憶。

國中畢業後獨立在外生活,火雞肉飯一定要有魯白菜,讓我暫時可以有「家」的感覺;當了人妻從不會煮菜,到客人來家裡一定都煮魯白菜,那時候總一定要有木耳、蛋酥、醬油的深色古早味。

我感覺志工服務從來都不只是付出或給予,其是得到最多的都是自己。今年去香積志工服務時,一人負責這道蔬食魯白菜的備料,學到了要把大白菜的大梗切成長條塊,只需要香菇、豆皮便讓白菜的鮮甜完全呈現;才發現只是多了一道刀工,呈現的味道竟有如此的差異,以往都直接剝了一片片下去魯,還加了重口味的調味、和太多的配角,讓魯白菜變得很複雜。

學到了新方法回來後,搭配自家的香菇,帶著愛和耐心在每一個程序裡,家人和孩子更喜歡了,單單只是魯白菜便可下一碗飯,最近還真是很常煮呢!

魯白菜,陪著我從複雜到簡單,味道卻越來越清甜耐人尋味;從感受他到分享他,好似我的人生一般;魯白菜,進化著一次又一次不同的滋味;魯白菜,我們繼續往下一段旅程前進。


#魯白菜的記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