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成人的爛泥
立志成人的爛泥

考上北漂去了,跟電腦分隔兩地...

爛泥的百寶挑戰 ── 141.一隻兩隻三隻小肉球

禮拜日的早上,是從運動的溫妮開始的

說是早上,但其實已經不早了,假日嘛~難免會有點晚睡晚起。


屋子裡西莉亞還在睡覺,雅思敏則整個晚上都沒睡,正玩著玩具鍛鍊技能。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雙胞胎的作息慢慢錯開了,媽媽在自己睡覺前教個幾次「請、謝謝、對不起」,然後放她自己去玩玩具、練習技能到早上。

雖說現實中小朋友熬夜不好,但這是在模擬市民的世界裡,沒有關係的!!!而且西莉亞和雅思敏的教育方式本就不太一樣,倆孩子的作息分開真的會比較好照顧(至少我是這麼說服自己的😆


柔伊睡飽後,就到幼兒房裡把玩球的雅思敏抱起來,

放在小床上哄睡了。


樓下的孩子們都睡熟了,柔伊爬上樓頂,

先從做瑜珈開始,

再用冥想做為起床儀式的結束。

之所以這麼重視今天的儀式感,還特地爬到頂樓靜心,是因為… 柔伊的生日就在今天了!!!在這天之後,柔伊就要正式步入中年了😭


這次的生日依舊沒有舉辦派對或聚會的想法,主要是覺得柔伊自己的生日派對結束後還得自己熬夜收拾,何必呢?

所以,還是直接把蛋糕拿出來吹蠟燭吧!

🎉祝第二代族長 柔伊.梅耶 生日快樂~~~🎉


柔伊步入中年的時間其實比她媽媽艾蜜莉晚了很多,

這代表她也許能在老年之前退休,這其實挺好,只是我心裡難免有點惆悵… 從小嬰兒養到現在成了二十六個孩子的媽媽,不知不覺間,我們柔伊也中年了呢!


今天的柔伊在又是冥想、又是瑜珈的儀式過後,心情變得相當平靜,想著要不今天後面的時間,讓女兒溫妮來照顧孩子?自己稍稍休息一下。

反正家裡兩隻小肉球還算好養,如今睡覺的時間還剛好有點岔開,運氣好的話溫妮只需要照顧一隻就可以了!


殊不知…

卓然:「一隻就可以了… 嗎?😈😈😈」

這這這... 這也太突然了吧!!!😱


不過還是,

🎉生日快樂~~親愛的卓然!!!🤣🎉

我們卓然然是個野孩子~~精神飽滿而且活力充沛?!我想也是,不等媽媽主動增齡就急著跳出來了🤣


我們卓然,一長大就一副未來會調皮搗蛋的樣子,讓人有點擔心,不過還是盡量不以第一印象來評斷孩子,

原本的帽子… 是很有個性,但遮掩了卓然一頭美美的紅髮,挺可惜的,所以換掉!!!然後我選了件超爆可愛的小老虎帽T,搭上百搭的黑褲子和小帆布鞋,也太可愛了吧😍


近看的話,這孩子一臉聰明相,

這個眉眼,感覺長大後又是帥哥一枚!

雖然有點可惜那麼漂亮怎麼不是女孩子,不過想想這次可以讓第三代族長名字不是Z開頭也挺好,因為Z開頭的名字真的太少太少了🤣


回到正題,突然間就多了一隻小肉球,媽媽心裡又有點慌了…

才想說還好雙胞胎都乖巧,接著就看到… 西莉亞!!!😱😱

不是!!!有這麼禁不起誇的嘛?!!


梅耶家裡的規矩是不會一開始就處罰孩子,

所以做為醜一,只是先冷靜的要求西莉亞不要製造髒亂…


然後,西莉亞搖搖晃晃地逃離現場,

只留下媽媽默默地收拾小屁孩留下的殘局… 今天還是柔伊的生日呢😂


過沒多久,

另一隻小肉球雅思敏也睡飽起床了… 這才發現時間都到了禮拜一的凌晨!!!柔伊的生日,就在不知不覺間結束了…😱😱😱


而肉球們的精神竟然都!還!不!錯!只好先小小暫停一下,

按照每個孩子的技能需求,分別去玩對應的遊戲~

讓早上要上學的溫妮先上樓去睡覺,媽媽柔伊來顧孩子。


卓然結束一個段落後,

還跑去跟姊姊西莉亞聊飛天三明治,也是很可愛~~


早晨五、六點,媽媽一整晚都沒睡,繼續教導雅思敏說「請、謝謝、對不起」。

小卓然先被睡飽起床的溫妮抱到小床上哄睡了👶💤


接下來,

西莉亞自己上床睡覺了👶👶💤


最後終於,

把只是有一點點睏的雅思敏也哄睡了👶👶👶💤

我收回之前的話,孩子們作息分開真的沒有更好照顧,還不如一起看顧、一次哄睡,媽媽至少能抓緊時間睡一會兒🤣


努力了一整晚,終於把肉球們精力耗光的柔伊,賞了自己一碗田園沙拉後,

目送女兒溫妮出門上學。


來到幼兒房,

分別親親三個小寶貝,希望孩子們睡好。


最後,

也回到自己房裡睡了。



這次因為我想讓雅思敏把幼兒技能練到最滿的關係,三個小肉球會一起成長好一陣子,的確是有那麼一點點恐懼,怕沒顧好其中一隻會被社工帶走…(雖然我肯定是會想辦法從孩子的寄養家庭裡把孩子搶回來,只是難免會有點沮喪~

但又莫名覺得,我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害怕幼兒超過兩隻以上應付不來、家庭成員超過多少就開始緊張了?

明明前面艾蜜莉懷孩子、生孩子、養孩子的速度很快,時常有把家庭人數限制(8人)塞滿的紀錄,我當初除了擔心孩子們沒位置睡以外,其他的都還算上手。

仔細想想,可能是我一直有在控制柔伊生孩子的間隔,加上柔伊生雙胞胎的機率也不高,所以家中的孩子一直維持在一個很好控制的範圍的關係。換句話說,就是「簡單模式」玩太久了🤣


也許等下一代雅思敏挑戰的時候,

可以集滿意點數買個「增產報國」的特徵挑戰看看!

聽說現實中的雙胞胎本來也有較高的機率會生出雙胞胎孩子,那麼雅思敏這個由雙胞胎柔伊生出來的雙胞胎孩子,是不是理應更有機率生出多胞胎呢??反正挺合理的,雅思敏肯定要來試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