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芒果
食芒果

偏偏選擇芒果。我問芒果有毒麼

社區活動提案|用詩歌禱告,用詩歌應景

抓住春天最後的裙擺,讓我們在禱告中,迎接一個新的季節降臨。

之前提出了 用詩歌禱告 的活動發想,意外還有蠻多市民感興趣的。謝謝你們每一位的支持,尤其謝謝 @映昕 回答了我許多問題,幫助我終於克服重重糾結與拖延,正式發起這一社區活動。

以下是活動參與說明:

1、主題:用詩歌禱告/用詩歌應景

在 Matters 發表一篇文章,選用一首詩歌,禱告你的一個願望;選用一首詩歌,為時空環境應景。文中需包含一首詩歌,及一段原創文字,講明你為何選用這首詩歌禱告,為著什麼事物禱告;或你為何選用這首詩歌應景,應什麼樣的時景。

2、詩歌選取之相關說明:

1)可以原創,亦可以引用他人作品。請註明作者。
2)中、英文皆可,若為其他語言,煩請附上中文或英文翻譯。(若為粵語、台語等詩歌,請斟酌添加必要註釋,以方便其他語言閱讀者。多謝!)
3)古典詩詞與現代詩歌皆可。
4)請盡量貼上全詩,除非原詩篇幅極長。若為節選,煩請說明。

3、參與規則:

1)發表符合上述規則之文章,並關聯本文。依照相符的主題,添加 #用詩歌禱告 #用詩歌應景 的標籤。若有主題重疊,亦可同時添加兩個標籤,但只計為一篇作品。

2)請參與者邀請讀者在評論區留言,說明喜愛、支持該篇文章的理由。這些理由將在評選【提案人推薦獎】時被納入考量 XD

3)活動時間:提案生效日起,至2021年9月27日凌晨00點00分。

4)每人可發表多篇作品。

4、(據說是非常左派的)獎金規則:

1)參與獎:如果提案通過,所有參與文章平分 40% 的 Likecoin 獎金。(即是,如果你寫了兩篇,就會算兩份)

2)拍手獎:拍手數前5名,除了獲得參與獎,再平分 30% 的獎金。如果同一個人有多篇文章,則只計算拍手數最高的那一篇。(即是,雖然你寫了兩篇,也最多只會得一次這個獎)

3)提案人推薦獎:綜合各篇文章的評論留言+提案人的私心偏好,在拍手獎之外再選出5篇推薦獎,平分剩下 30% 的獎金。推薦獎與拍手獎得獎者不會重複。(即是,雖然你寫了兩篇,但在拍手獎和推薦獎中最多只會得到一個獎)


小小的註釋:

1、為什麼截止時間是9月27日呢?非常主觀的選擇。因為2020年台北詩歌節開幕是9月26日,這對於某人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 而9月28日對於我也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 所以把日子定在這中間。恰好今天也是一個27日。

2、本活動結束之後,標籤(以及這一套遊戲方式)仍可以繼續使用。我會保持關注,為大家拍手留言、集氣許願 XD

3、之前那篇非正式提案文有幾個朋友給過支持,我一直擔心大家會不會弄錯,誤會那篇是正式提案。所以,再麻煩 @Matty 幫忙看一下如何合併計算了。謝謝!

4、這一篇文章不小心寫得太正式太嚴肅了,如果想找尋靈感看更多說明,歡迎回關聯作品中的上一篇再看一看。




希望大家在這個(漫長的)夏天與詩歌玩耍愉快。

第一次在 Matters 嘗試發起活動,如有不足,還請大家多指正多包涵 w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