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背包必備一台相機|拍的是·你我的日常生活|拍的是·朋友間嘻嘻鬧鬧|拍的是·旅行的珍貴回憶 - - - -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底片日記] 初嚐底片:富士即可拍

在香堤大道的天橋上/ Fuji Simple Ace 400

來到底片世界已經過了半年多卻像過了好久一樣,對於一個只會用手機拍照又拍的不太好的人未曾想過今日會對底片如此著迷.

約莫在今年的 3 月,那時想說送朋友即可拍好像是個不錯的禮物選擇,在挑的過程中,感覺蠻有趣的,不如來拍拍看吧!原本計畫買 3 個一組裝得比較便宜,拍著拍著就忘記這是要送朋友的禮物,一不小心就陷進去拍完了(還是有送其他的禮物啦!)

Fuji Simple Ace 400/ iPhone 7

一開始拿到這個根本玩具的即可拍還不太知道要怎麼操作,已經是傻瓜中的傻瓜了(笑)上網查了資訊、看了影片,就開始隨便亂拍了.

舊台中火車站/ Fuji Simple Ace 400

去台中的時候想到帶即可拍去拍一拍吧!為了要找一些特別的地方拍,難得認真的安排了行程,到台中一定要拍的舊台中火車站,說實話,比起新台中火車站,我更喜歡這保有濃厚日治時期風味的建築物,而作為旅客在其中穿梭時更具別有一番風味,車站不僅僅作為車站,同時給了乘客有溫暖的感覺!因此當時聽到要建新的火車站時心裡大喊「為什麼!!!!」現在新火車站對我而言就僅僅搭火車的地方罷了!(心裡os:月台樓梯的動向可以改善一下嗎?每次搭車好擠.)

由於是當日台中台北來回,只能挑一個比較遠的地方,選了泰安舊山線鐵道,我雖然還算常去台中玩,卻沒到過這個叫做泰安的地方.

泰安火車站月台/ Fuji Simple Ace 400

一出火車站就會看到熟悉再不過的微笑腳踏車 — YouBike,跟著 Google Maps 前往秘境,當我騎到一個地方時發現是很陡的上坡,心想「不會吧,是不是秘境都需要經過艱困的努力才能抵達,我才不要騎上去」就索性把腳踏車鎖在一旁,靠堅強的雙腿尋找秘境所在地.

后里圳磚橋/ Fuji Simple Ace 400
后里圳磚橋介紹:
西元 1909 年日人開發后里圳,西元 1913 年完成,引大安溪水源灌溉后里臺地大部分地區,西元 1913 年,又在后里成立蔗苗養成所,后里圳水源更形重要,水圳遇山鑿洞,部分沿著山脈流貫,沿岸林木茂密,景色怡人。縱貫鐵路舊山線鐵道第八號隧道北向,⼀出隧道即通過后⾥圳⽔道,由於鐵路⾏駛火⾞,⼈員無法通⾏,於是在隧道⼝左⽅以磚砌⼀座⼩橋流⽔與綠蔭相呼應,即后里圳磚橋,富有古樸之美,入選全國歷史建物百景。
八號隧道口/ Fuji Simple Ace 400

穿越了 518.6 公尺的黑暗,來到了八號隧道的另一頭,像是走入了宮崎駿的電影中,要記得穿運動鞋比較好走,而且最好不要穿白鞋,出了洞口發現鞋子已被染成紅土色.當天也可以注意陽光的方向,陽光對了更像身在奇幻世界中,可惜當天有點陰天,若有陽光照射進來想必很美吧!

說說第一次接觸底片的感想

一開始按快門最不能習慣的就是看不到,我說的看不到是沒有立即的成像可以看到,憑著感覺而拍,加上對 ISO 也沒什麼概念,也不知道 ISO 400 在陰天下拍出來到底會不會黑掉,就是抱著樂趣拍的,拍完第一捲的時候有一種「什麼!怎麼沒有了」因為平時用手機拍照就是一直拍,從中挑出一張還不錯的照片,而底片卻不是這麼一回事,而是要在當下細心觀察,一次的機會捕捉最好的一瞬間,或許就是這一點讓我跌進底片的世界當中吧!靜靜的等待、好好的觀察,只為了捕捉美好時刻的快門聲.

如果想看到更多的底片作品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