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e
ellie

有拍,必努力回拍~

5/1勞動節

勞動節是法定休假日😄

「5月1日勞動節」為法定休假日,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休假日適逢勞工例假或休息日,應於其他工作日補休。

今年勞動節剛好是週六,因此很多公司都是明天(4/30)補假,但也有些公司因為跟政府機關有生意往來,所以是給換休假一天,今年內休完即可(比如我們公司)

每年這個時候都會讓我想到在前公司發生的事

那年疑似是105年,勞基法剛規定必須給假,但前公司不願意給員工休假,本來我入職的時候也有說因為客戶是政府機關所以勞動節不休假,但現在勞基法已經規定了,公司總不能不給休吧?

於是公司同仁(包含我)陸續向人資反應,但當時的人資主管拒絕,而且還把有向人資反應的人特地叫去辦公室,剛好我那天休假逃過一劫,只聽說有同事在裡面跟她爭論的蠻久

後來好像有同事去找勞工局投訴,公司就收到勞檢局的調查通知啦

當時可刺激了,人資主管氣得把所有公司同仁召集,然後冠冕堂皇的講了一番話,要大家有問題要對內反應阿,公司被罰錢影響的也是大家的獎金呀...

甚至還問曾經跟人資反應的同事是不是她去檢舉的,真的有夠扯🙄

那次大家都傻眼了,幸好公司也真的會怕,很快就公告會補假給同仁,請大家擇日休假,且從那之後前公司每年都會自動給假,也算是圓滿落幕

不過直到我離職前都還是不知道是誰去檢舉的,有人說是要當時準備離職的同事,但那位同事表示不是他

總之不管是誰,大家也知道不用探究只要默默感謝這位無名英雄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