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e
ellie

有拍,必努力回拍~

我家的辯論日常1-上班VS上學

(编辑过)
我家飯後常常會上演辯論大會,這次的主題是「上班好,還是上學好?」

辯論主題:上班好,還是上學好?

辯論方:媽媽、妹妹、半個我

媽媽觀點:當然是上學好,只要讀書,其他事又不用煩惱

妹妹觀點:不喜歡上學,早起很痛苦,而且整天都在教室上課很無聊,還要考試,上班的話至少可以比較晚起

媽媽直接反駁:那妳怎麼不說上學有寒暑假,但是我們都要上班

妹妹表示無言:反正我現在就是不喜歡上學,我又沒去上過班怎麼會知道,而且我覺得就算我去上班也會討厭上班

在旁邊聽的我,覺得妹妹這中肯的發言真的很可以😂

這時媽媽把矛頭指向我:不然妳問大姐?

妹妹在旁邊murmur:大姐一定覺得沒差

我...一臉問號,但還是回答了我媽的問題

我:各有利弊吧!上學當然比較單純,只要負責讀書就好,而且有寒暑假,但是上班可以賺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自己賺錢自己花就是爽,想買什麼、想出國都可以,學生沒錢除非爸媽有錢,不然根本沒辦法出國呀!

她們倆聽了,好像有點認同,所以話題就到這停止了😆

不知道大家的觀點如何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