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e
ellie

有拍,必努力回拍~

聖誕文字市集-關於聖誕節的回憶

小時候的聖誕節根本儀式感滿滿

從有記憶以來我們家就有在過聖誕節。

每年聖誕節將近時,媽媽就會帶著我們開始佈置家裡,像是在鋼琴旁邊擺上一個中型的聖誕樹(應該有120cm高吧?),聖誕樹上總會掛滿滿的裝飾,有糖果拐杖、榛果、各式bing bing的球、長長的彩帶…等,當然最頂端一定要裝上星星!樹下再擺上包裝精美的禮物,有時禮物是媽媽直接帶我們去挑,但還是堅持要包美美,等到聖誕節當天才能拆禮物,根本儀式感滿滿XD

除了聖誕樹,窗戶的玻璃上還要拿泡泡噴霧(應該跟刮鬍泡差不多),噴上雪花、雪橇、Merry Xmas…等圖案,連我家門口的小花園還要在樹上、灌木上掛滿燈飾,每到晚上就要開燈給他閃到爆!(沒錯就是有種樹又有種花、草地的那種花園,鄉下地方有花園見怪不怪啦!)

因此我小時候真的很喜歡過聖誕節,有禮物可以拿又能把家裡裝飾的美美,根本超讚的節日~!!!而且社區內曾經還舉辦過聖誕節活動,只要有參加活動的鄰居們每戶會帶一盤美食到中庭去,大家再一起享用,像是在吃Buffet。當時我們小孩子還會被大人推上去表演(演了啥我忘了,只記得大妹演公主XD),現在想想真是天真浪漫~傻眼貓咪XD但也算是很特別的童年回憶啦!

印象中還有一次是阿豆仔(外國人,不知道為啥都用台語「阿豆仔」稱呼)自己舉辦的聖誕趴,中庭滿滿的都是外國人(聽說因為當時台中在蓋高鐵,所以很多工程師都是外國人,好多外國人住我們的社區,可能有花園的小屋很符合外國人的口味吧!)。那時還跟外國小朋友玩紅綠燈,覺得很酷!原來紅綠燈這個童年遊戲國外的小孩也玩阿!只要會講Green、Red就能通,超神!

後來社區內的小孩子漸漸長大,大人們也就沒再舉辦聖誕節活動,但外面的燈飾還是會擺,出去遛狗時看到都會覺得很懷念。

就在我以為沒有機會過特別的聖誕節時,社區搬來了一個外國人,在教美語,他有一個女兒(混血兒)是小妹少數的玩伴之一,所以平安夜當天晚上外國人就邀請我們去他家吃火雞大餐,超特別!第一次火雞配沙拉,真的好有過節氣氛阿!!

可惜幾年前我們全家搬到台北,就沒有再感受過全家一起過聖誕節的感覺QQ

幸好台北是個到處都是燈飾跟聖誕節活動的好地方,不能在家過那就去外面過XDD

光是新北耶誕城我就去了好幾年,不管是耶誕遊行還是演唱會、燈飾都看好看滿(詳細可參考之前發的文章喔!),而且耶誕城去膩了,還可以去信義區看看燈飾,拍拍照,記得某年101的水舞廣場還有歐洲市集,我還去了兩次XDD 一次跟家人去,一次跟朋友去,真的很不錯。

最後附上今年去耶誕城拍照的照片,給大家感受一下聖誕節的氣氛,也祝大家聖誕節快樂!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OS.今年的樂高主題其實有點弱,我以為每個聖誕裝飾都是樂高放大版,結果真的是樂高放大版的沒幾個QQ 還有一些是2D圖片印出來,旁邊給他放燈而已,覺得不如去年的迪士尼主題好看><可能是疫情關係或是經費有限弄不了這麼多樂高吧?希望明年疫情可以更加穩定,讓新北耶誕城重新扳回顏面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