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e
ellie

有拍,必努力回拍~

從今天開始我要改變:激勵篇-「養身」

相信透過這些改變可以也調整體質,讓生活過得更加順心。

其實在「年末清單」社區活動時,我就已經立下了今年的三件計畫,所以當看到「從今天開始我要改變」這個主題,就覺得有點相似,反而擔心內容重覆,才一直拖到現在才發文。

後來想想,年末清單的計畫,只是一件事、一個目標,達成即結束(ex.考機車駕照,考完就完成了。),而從今天開始改變,則是「改變」自己的某些習慣或事情,以達到長久以來的影響,所以算是長期目標呢!(甚至到死之前都要持續執行,因此實踐篇所需時間太長了,來不及,只能參加激勵篇,但我會努力實踐的><)

釐清好本次社區活動的主題方向後,我訂下的遠大目標就是「養身」。

為什麼想要「養身」?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意識到,當過了25歲後,新陳代謝會開始降低,不管是體力、還是身體的修復能力都大不如從前。更嚴重一點,連體質都會開始改變,會出現許多以前從來沒遇過的病症。

年輕VS現在,舉例:

  1. 年輕時,冒痘痘,擠掉隔個兩天,馬上就復原;
    現在,隨便擠個痘痘,竟然要一週才能復原,甚至還會黑色素沉澱,變成痘疤!!
  2. 年輕時,一天用16小時的電腦,眼睛還是雪亮,眼白也很白;
    現在,工作+下班用眼13小時,很容易就眼睛痠,而且眼球還會出現紅色血絲QQ
  3. 年輕時,熬夜、夜唱玩通霄,睡一覺,下午起床精神飽滿;
    現在,什麼玩通宵?!撐到凌晨2點就不錯了。上次跟媽媽在大街上流浪熬到隔天才睡,整個禮拜都覺得累到爆!每天都很想睡覺,必須睡飽睡足一週才復原。

體質改變出現新病症,舉例:

  1. 第一次遇到嘴唇爛掉,也就是「口唇炎」,之前文章有提到QQ
  2. 對熱過敏,這個真的沒救,好像是幾年前突然發生,夏天皮膚都會超級癢,而且抓了會很紅、浮腫,也就是所謂的「蕁麻疹」。醫生說只能盡量待在冷氣房,少吃熱的東西,洗澡也不要洗太熱,因為身體只要感受到熱就會發作…

總之隨著年齡老去,身體也陪著你消耗了不少,所以是時候好好愛惜(希望還來得及><),畢竟這個身體要陪我一輩子呢!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人生賺再多錢也沒用(雖然我也沒賺多少錢就是XD),而且為了體驗更多生活樂趣,我還是必須要好好「養身」一下,不然身體出了問題,一命嗚呼怎麼辦QQ

最後為了實踐「養身」這件事,我需要改變自己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而且應該要適度的休息跟運動,讓身體機能活化,保持年輕的體態。相信透過這些改變也可以調整過敏體質,讓我的生活過得更加順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