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mentary
Elementary

I know nothing.

塔利班阻止阿富汗女性学生出国去迪拜上学

在这里,成为一名女孩是一种犯罪

20岁的阿富汗学生Natkai说,“塔利班对女人关上大学的大门之后,我仅有的希望就是获得一份奖学金,帮助我在国外学习。”

为了她的安全,Natkai是个化名。

对于不认同他们的女人,塔利班采取了严厉的措施。

Natkai表示,尽管她能在自己的祖国读大学的机会很小很小,她还是一直坚持学习。

她获得了由阿联酋富商Sheikh Khalaf Ahmad Al Habtoor资助的奖学金,可以前往阿联酋的迪拜大学学习。

在塔利班禁止女人读大学后,2022年12月,阿联酋宣布面向阿富汗女性提供这一奖学金。

根据了解的情况,至少有100名阿富汗女性成功取得了奖学金。一些流亡国外的阿富汗学生已经到达了迪拜。

8月23日,星期三,Natkai和她的家人们告别,启程前往机场。

但是她的希望突然就破碎了。

“当塔利班的官员看到我的机票和学生签证时候,他们说持有学生签证的女孩,不能离开阿富汗了。”,她对我说,然后就忍不住哭了。

禁止旅行

Natkai是至少60名在机场被拦下的女性之一。

现场可以看到带着希贾布(hijab)或头巾的年轻女孩们拉着她们的行李,既震惊又绝望。

塔利班禁止女性单独旅行,只允许她们在她们的丈夫或男性亲属(比如兄弟,叔叔,父亲)作为守护人(mahram)的情况下才能出国。

但是即使这样也是不行的。

Natkai介绍说,“飞机上有三个女孩和守护人在一起,但是美德和罪恶部的官员还是把她们带下了飞机。”

其他的学生因为太过害怕而不敢和媒体交谈。

一位名叫 Shams Ahmad的年轻男性,他是陪着她的姐姐(妹妹)去机场的,他描述了这种悲哀。

“在大学关门之后,奖学金给了我姐姐(妹妹)一个新的希望,她带着希望离开家,然后带着眼泪回来了。所有她的权利都被剥夺了”。

Ahmad还说很多女性甚至借钱支付陪同她们的男性的签证费用,但是还是被阻止了。

“很多女孩既贫穷又无助。她们甚至拿不出400阿富汗尼(约5美元)来支付外事部门需要的文件认证费用。”

迪拜大学和 Al Habtoor先生确认了女孩被拦下的消息。

Al Habtoor先生用英语在X(也就是之前的推特)上传了一个视频消息。他批评了塔利班当局,并说在伊斯兰中,男性和女性是平等的。

视频中还包含了一位在机场被拦下来的阿富汗女孩的声音。

“我们现在正在机场,但是不幸的是,政府不允许我们去迪拜”,她说,“甚至有守护人陪伴的女性都不行。我不知道还能怎么办。帮帮我们吧。”

国际社会反应

塔利班最近的行为在权利组织和外交方面引发了一片沮丧之情。

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的Heather Barr表示,“这是一项重要而又值得警惕的行为,在塔利班已经拒绝女孩和女人接受教育的情况下,这样的行为仍旧是更加过分的。”

“这等于是把她们关进监狱里,来阻止别人帮助她们接受教育。”

Shkula Zadran,阿富汗前联合国青年代表,发布消息,敦促大学不要放弃女孩。

截至目前,塔利班还没有发布任何声明或者澄清。

美德和罪恶部新闻发言人Mohammad Sadiq Akif Muhajir表示,他们还没注意到类似的事情。

塔利班的高级发言人Zabihullah Mujahid同样拒绝评论此事,解释说他正在旅行中,并没有任何可以提供的信息。

Natkai目前还出于十分沮丧的状态中。

她已经高中毕业了,就在她在准备大学的入学考试,2021年8月15日,塔利班夺取了政权。

Natkai一度认为她找到了实现梦想的道路。她觉得自己对塔利班“无话可说”,因为“他们不接受和尊重女性。”

她呼吁国际社会不要抛弃阿富汗女性和对她们的的教育。

“我在这样一个国家错失了机会,在这里,成为一名女孩是一种犯罪。我非常伤心,我不知道接下来可以做什么,也不知道在我身上还会发生什么”。


By Noor Gul Shafaq

Translated by Elementary

https://www.bbc.co.uk/news/world-asia-66636750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谢谢你呀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