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mentary
Elementary

I know nothing.

巴基斯坦自杀式袭击:目击者说现场如同世界末日

至少45人死亡,在针对一场政治性集会的自杀性爆炸袭击之后,巴基斯坦成为“世界末日”现场。

周日,当救援人员冲进巴焦尔特区西北部的事故现场的时候,里面的人们撕心裂肺的呼救。集会的组织者Imran Mahir说道。

这次袭击针对的是伊斯兰神学学者联盟-法兹尔派(Jamiat Ulema-e-Islam-Fazl),是联合政府中的一个政党。

Mahir说,“站在我旁边的一个人死了,另外一个受伤了。”

“那是一声巨响。我开始以为是发电机或者音响系统出了问题。那之后我的耳朵就一直耳鸣和疼痛。我的头现在还很痛。”

伊斯兰国 (IS)的巴基斯坦当地组织已经声称对此次爆炸事件负责。

该组织自称为“伊斯兰国呼罗珊省”(也有翻译为赫拉特省,ISKP),宣布说这次袭击是“正在进行的对民主的战争”的一部分。

ISKP从2017年起,已经至少策划了4此针对政党要员的袭击,因为他们反对伊斯兰神学学者联盟-法兹尔派(JUI-F)对于民主制度的支持。

今年,ISKP已经多次宣布对巴焦尔特区内针对JUI-F的袭击事件负责了。7月,他们宣布策划了Inayat Killi村的一场针对政党负责人的暗杀。

数百人参加了此次集会,因为这是JUI-F为今年稍晚进行的选举争取支持的一次集会。

Mahir先生在炸弹引爆时正坐在演讲台上,描述了爆炸时候在集会人群中出现闪光和火球时候的场景。

他说,“我看到伤者和死者环绕我周围,这场景糟糕透顶,就像世界末日。爆炸之后人群开始恐慌,人们尖叫着四处奔逃。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受伤,这是一种幸运吧。还没到我该死的时候。有位80多岁的老人离爆炸发生的地方很远,但是他却去世了。”

官方预警说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因为至少15人处于危急状态。

Maulana Ziaullah,JUI-F的地方领导人,也是这些垂危者中的一员。

Mahir先生说,“我们从来没想到这些会发生在政治工作人员和学生们的身上,也想不到他们会谋划那么大的一次爆炸。我们从未设想过这些事情(会发生)”。

他说一夜之间,他参加了7个葬礼。

Mahir先生说,发生的这些并不会影响JUI-F的信心,政党内部依旧“坚强且士气高昂”。他补充说,“我们不会放慢争取选举席位的脚步,我们会坚持到底。我们将为未来而奋斗。”

巴基斯坦总理谢哈兹·谢里夫(Shehbaz Sharif)强烈谴责恐怖分子,指责他们“与伊斯兰,古兰经和巴基斯担为敌”,宣布恐怖分子将面临“现实的惩罚”。

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TTP)公开谴责袭击,并且表示与此次事件没有任何牵连。

随着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在2021年重新掌握了阿富汗的权力,近年来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 (TTP)和其他军事发动的袭击也呈上升态势。去年11月,停火期结束后,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 (TTP)重新开始了军事行动。


By Carrie Davies in Islamabad

BBC News

Translated by Elementary

https://www.bbc.com/news/world-asia-66321749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谢谢你呀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