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mentary
Elementary

I know nothing.

为了做halal的音乐,说唱歌手Ibby放弃了他的名利

为了“信仰”放弃名利在今天的大环境下有些难以想象。

By Shehzaad Lohar at BBC Asian Network,Ibby: The rapper who gave up fame for faith

Translated by Elementary from the link:https://www.bbc.com/news/newsbeat-66223132


Ibrahim Mohsen 在亚裔英国说唱节目中被认为将会是下一个巨星。这个22岁,艺名Ibby的歌手,在grime音乐行业已经超过5年了,赢得了巨量的粉丝。凭借数十万的网络点击量,Ibby赢得过BBC亚洲网络未来音乐家的荣誉。但是最近,他决定放弃这一切。Ibby说这是因为他想要严肃对待他的伊斯兰信仰,这样他就可以沿着他认为有必须的方式去修行。

他告诉BBC 亚洲网络说,有一阵子他每月可以挣到4000英镑(约36,871人民币),但是他意识到,他挣得钱是不受祝福的。

“我不能靠那些钱养活我自己,我甚至不能把它交给我的妈妈。当我尝试同时制作音乐和修行的时候,我意识到音乐和信仰在我心中并不同样重要。音乐削弱我修行的能力,让我不能专注于信仰,之于我,这是对灵魂的腐蚀”。

Ibby说让他感受到不安的不仅仅是制作音乐,同时还有随之而来的生活方式。

“如果真的想要在这个行业内立足,你需要说人们想要听到的话。在今天这个时代,这种(违心)的事情是肮脏的。我想要在我的说唱中体现善良的东西,但是我发现我太天真了。”

Ibby是巴基斯担裔英国人,他说改变从来都不容易,让他自己疏远他的音乐又会带来新的挑战。Ibby现在努力在纳希德(Nasheeds)方面发展他的事业,这是一种由伊斯兰启发的赞美诗和歌曲的流行形式。他说,他想要发挥他的音乐才能,是制作符合伊斯兰精神的音乐(halal)。

“下一个目标是利用从音乐产业中学到的知识,把它引入新的领域中。我想要实现那样的场景——成为纳希德(Nasheed)音乐的历史第一人(the G.O.A.T of the game of Nasheeds)”

Ibby同时表示,他正在努力让其他人远离音乐带来的生活方式,避免(从信仰上)分心。

“一个年轻的孩子找到我,说我是他远离音乐的理由,这就是像我这样的人做这些事情的理由”。

“为了年轻人,为了下一代”。

Tips:

  • grime音乐 :一种全新的音乐形式。又称伦敦地下乐,是一种受到多种音乐类型影响、具有创新性的电子舞曲类别。**于21世纪初诞生于东伦敦的 Bow E3。由英国早期的电子音乐车库摇滚(UK Garage)和丛林舞曲(Jungle)发展而来,同时深受牙买加舞厅音乐(Dancehall)、雷鬼(Reggae)以及嘻哈(Hip Hop)的影响。Grime 音乐风格的典型特征是高达 140bpm 的节奏速率、快而碎的切分音和精湛的饶舌技艺,歌词内容主要围绕着英国的城市生活。Grime 为英国带来了一种全新的节奏、叙述方式与运动语言,启发了一整代蓝领阶层用音乐的魔力和口头语言智慧诉说这个国家久未启齿的话题。(如何定义grime音乐?以及与hiphop 的区别? - ChannelR视界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91476048/answer/518587622)

  • Nasheed:音译为纳希德。这是一种声乐作品,和吟诵赞美诗有一些类似之处。它来自于伊斯兰的一种特殊的风格和传统,通常没有不使用乐器伴奏。纳希德在伊斯兰世界中非常流行。纳希德的题材和歌词通常来自于伊斯兰理念,历史或信仰,有的也涉及实事。(据维基百科英文版)

  • 中国的主流文化是世俗化的,在这种背景下,一般大众很难理解因为“信仰”放弃名和利的行为,特别是在改革开放以来,整个社会的价值观念集中于物质、金钱和享乐,远离名利,选择“精神生活”不是会被认为是“精神不正常”,就会被认为是“别有用心”。但是如果把目光放的更长远一些,就会发现人的思想和行为远不是那么单一的。我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学会用温和的,谅解的心态去对待不同于固有认识和刻板印象的人和事情,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 我找了一下这位歌手的作品,挺不错的,很有节奏感,符合年轻人的喜好,歌词内容也很不错,起码不是满屏脏话,色情,和欲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谢谢你呀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