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不通
張不通

我寫短篇小說,目標是在馬特市留下一百篇故事,然後離開。

[5分鐘小說] 旋轉木馬

在世界的盡頭,有一座旋轉木馬,你會停下腳步嗎?5分鐘的極短篇,收錄在《即使有點晚了還是拖拖拉拉不想睡覺》。

旋轉木馬


在黃澄澄的樹林裡,父親揹起巨大的背包,牽著女兒的手,走到一座旋轉木馬的遺跡旁,那是小型的,沒有屋頂的那種,只有六隻木馬,顏色斑駁,破舊不堪。

「爹地,我要。」

「現在又想要什麼?」

「玩那個。」

「那個妳又沒玩過,妳會玩嗎?」

「會玩,會玩,要坐在馬馬上。」

「然後呢?」

「馬馬會飛。」

「是跑啦。」

「馬馬會飛,所有的馬馬都會飛,還會唱歌,唱嗡嗡嗡。」

「哇,真厲害啊──不能玩。」

「我要玩,爹低,一下子就好。」

「現在不行,妳看,壞掉了。」父親說,「下次再玩。」

「我要玩,每次你都說下次。」小女孩說,「搬家搬家搬家,一直在搬家,根本沒有下次,爹地,你說話不算話。」

「是嗎,我有這麼壞嗎?」

「有。」

「嗯,那,只能玩一下好不好。」

父親牽起女兒的手,踩過落葉,走到旋轉木馬邊緣,抱她過欄杆,把行李放好,然後自己也翻上圓形的台階底座,她讓女兒走一圈,挑選理想中的飛馬,而父親則是左顧右盼,望向樹林的遠方。

她女兒選了一匹因風雨褪成淺紅色的木馬,馬身有道裂痕,馬鬃蛀掉了一半,但她說牠很可愛。

女兒抓著金屬立柱,蹬著小腿,她笑了,看向魁梧的父親。而他翻出欄杆,脫下外套,顯現結實的肌肉,雙膝微曲,雙臂使勁,用力推著旋轉木馬的外圈圍欄,他大喝一聲,但木馬紋風不動。

於是他又蹲得更低,將全身的重量藉由腰腿向前壓,手臂顫抖,額頭上爆出青筋,他緊咬著牙。

突然間,底座震動,傳來刺耳的金屬摩擦聲。

但隨即停止,男人喘著氣,背上一片濕汗。

他想跟女兒說抱歉,抬頭一看,小女孩雙腿夾緊木馬,身體微微弓起,閉著雙眼,表情緊張,甚至有點害怕。

「爹地,我在飛,我在飛耶。」

他隨即抓緊欄杆,要推的時候,卻放開了。

「對,妳在飛。」父親退後一步,「妳飛得好高好高。」


--

如果喜歡,還請留言鼓勵,這篇送給之前留言的寧想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